关于举办长春大学旅游学院2020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人:创客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04   浏览次数:88

各教学单位: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和《举办2020(第13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吉林省级赛》的文件要求,以及国家有关高等学校人才培养目标,造就更多的社会需要、专业本身需要,具有团队合作意识、创新创业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进一步激励大学生学习和应用计算机知识、技术、技能的兴趣和潜能,我校将举办2020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校级选拔赛。现将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创新创业学院

二、参赛对象及参赛要求

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各专业本科生。

三、竞赛内容

大赛内容共分:(1)软件应用与开发;(2)微课与教学辅助;(3)物联网应用;(4)大数据;(5)人工智能;(6)信息可视化设计;(7)数媒静态设计类;(8)数媒静态设计类(专业组);(9)数媒动漫与短片类;(10)数媒动漫与短片类(专业组);(11)数媒交互设计类;(12)数媒交互设计类(专业组);(13)计算机音乐创作;(14)计算机音乐创作(专业组)。(作品分类详见附件1)。

四、作品要求

2020年媒体类与计算机音乐创作类/计算机音乐创作类(专业组)的主题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

内容包括:

1)自然遗产、文化遗产、名胜古迹。

2)服饰、手工艺、手工艺品、建筑。

3)唐诗宋词。

4)清朝前(含清朝)的国画、汉字、汉字书法、年画、剪纸、皮影、音乐、戏剧、戏曲、曲艺。

主题的核心是弘扬优秀传统的中华文化元素。

五、比赛流程

校级选拔赛不进行现场答辩,采用专家评选的方式进行。参赛者需在2020614日前将整理好的参赛文件压缩包发送至创新创业学院指定邮箱:zhangyan@tccu.edu.cn

压缩包统一命名格式:作品分类+学院+作品名称+参赛者+联系电话。

压缩包中文件应包括:(1)作品报名表(附件2)、(2)参赛作品文件夹、(3)按作品内容填写完整的汇总表(附件3

六、联系方式

大赛网址:http://jsjds.ruc.edu.cn/

校级选拔赛联系人:张老师13404760966(微信同号)




附件1:2020年(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竞赛方案.pdf

附件2:提交作品具体要求.doc

附件3:作品汇总表.xlsx

创新创业学院

202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