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师生参观长春净月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
发布人:创客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19   浏览次数:201

为更好的提升创客中心创新创业服务水平,提高一线教师双创指导能力,激发大学生的创业热情本着走出去学习先进经验、开阔视野、提升完善服务体系的思路。11月19日下午,创客中心组织学校35名师生参观长春净月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

长春净月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是净月高新区创业氛围最浓郁的地方它由净月高新区与天津经开区共同建设。引入天津榴莲·咖啡众创空间和阿里云创新中心等品牌孵化平台。各平台入驻的企业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智能制造产业、绿色制造工程、新材料等初创科技类企业是长春市最为完善和成熟的企业孵化基地,其成功经验值得借鉴和学习。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师生先后参观了双创会客厅云和创咖啡、阿里云创新中心正道智创(长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孵化平台和创业企业。双创会客厅设置了综合服务、工商财税、科技政策、科技金融、对口合作五大窗口,一站式为入驻中心的企业办理100余项业务服务,为创业者提供综合性、专业化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双创服务;在阿里云创新中心师生们聆听了工作人员对中心的整体介绍和对所孵化企业的相关介绍,参观了中心的各个区域;正道智创(长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由东北师范大学师生成立的以中小学生教具研发为主的科技型小微企业同学们饶有情趣的拍摄工作室里新奇的教具产品,向公司负责人详细询问了其创业经历资金来源销售模式市场占有率等问题公司负责人师生们介绍一些创业方面的经验:实践,抓住一切可以实践的机会,在实践中总结经验,磨练团队,提升自己。创业离不开区域发展的大环境,创业要符合社会需求,与政策导向同步。在长春海度科技有限公司,同学们体验了“数据为王”的真谛,一部普通的额温枪,搭载了数据处理系统,摇身变成了幼儿园管理“神器”;在吉林省翼启飞科技有限公司,师生们见到了各种功能、型号的无人机工学院的同学在参观现场产生了设计灵感向设计师请教相关技术问题,准备用于改进自己的设计作品。在同学们的恋恋不舍中参观接近尾声。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欢迎学校有更多的同学来中心交流和学习,带动更多有志之士加入到双创的浪潮中。

作为学校首届“创客节”系列活动之一,此次参观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创新源自生活,科技引领创新”,坚定了同学们创业的决心和信心老师们表示回校后积极分享此次参观的心得体会作为孵化载体的创客中心,服务措施、活动开展、项目孵化、入驻管理等方面的做法与经验有了更深入的认知,在以后的工作中积极拓展服务思路、创新服务方式,以服务大学生创业为重心,加强服务优秀的创业人才、项目孵化和相关配套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