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大学生创业注册登记业务指导》《警惕消费陷阱共建和谐校园》专题讲座
发布人:创客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29   浏览次数:188

为深度服务大学生创业,为创业者解决工商注册方面难题。11月28日创客中心邀请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双阳分局工作人员沙春海双阳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王曦在学校筑梦报告厅为师生做专题讲座。学校200名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沙春海为师生作题为《大学生创业注册登记业务指导》讲座。他从大学生创业的背景讲到创业者典型代表,又将新老政策进行了对比,着重演示了工商注册网络平台的操作流程和每一操作流程需要注意的事项。他就创业者普遍的疑问:公司类型的选择、税费减免和公司注销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现场师生深刻感受到工商管理部门为创业者提供的周到、便捷的服务。

王曦为师生作题为《警惕消费陷阱共建和谐校园》的讲座。以幽默的语言,结合身边真实案例告诉师生,消费陷阱就在我们身边以多变莫测的形式存在着。她重点讲解了防范消费陷阱的方法、对策和一旦陷入其中如何通过合法手段维护自身权益,并号召学生创业者应该建立法律意识,知法懂法,共同维护消费生态文明健康。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创业者们纷纷表示,对工商注册流程前沿政策注册资金不足初创企业税务压力大毕业后如何变更法人和注销等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消除了很多创业顾虑,将尽快按照国家的政策和要求在工商管理系统上申请注册。还有很多同学表示,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对如何辨别消费陷阱,提高消费警惕,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今后一定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充分利用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这把大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