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届大学生“创客节”圆满闭幕
发布人:创客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04   浏览次数:264

122日,学校首届大学生“创客节”闭幕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校副校长赵莹创业导师姜福佳党委宣传部部长侯淼、校团委书记贾烊创客中心主任李雄飞、商学院院长张兴东工学院院长李晓东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院长黄江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闭幕式。闭幕式由创客中心教师张研主持。

闭幕式的颁奖仪式创客节”期间举办的“创·佳作”创客作品竞赛和“创·故事”创客团队竞赛获奖的团队及个人进行了表彰,与会领导为获奖的团队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随后,进行了创业导师聘任仪式。聘任长春市十佳创业先锋姜福佳为学校创业导师,赵莹为创业导师颁发聘书。

聘任仪式后,姜福佳为师生作了题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的建设和意义》的专题报告。他从所在的国家级众创空间的概况、体系建设、体系实施、进展情况和未来规划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在体系建设部分,他重点解读了如何构建人才培养体系,通过“四个一”体系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在体系实施部分,他从入驻企业、创业培训、比赛、成果等方面讲解了如何开展众创空间工作。最后他分析了双创实施部门存在的几个共性问题和普遍现象,给所有双创工作者提出了在打造“金课”基础上如何开展项目化教学未来高校培养双创人才时如何配置创新型和创业型的比例如何构建人才培养“立交桥”创新创业工作的立足点在哪等思考。姜福佳的讲座深入浅出,内涵丰富,为现场的双创工作者开拓了新思路,注入了新力量堪称“创客节”的点睛之笔。

学校首届“创客节”,为大学生创客们施展才华、实现人生价值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极大的浓郁了校园双创氛围,为全校师生贡献了一场知识丰富、内容新颖、可参与度高的双创盛宴。首届“创客节”闭幕是一个新的起点,学校将继续完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提高师生创新创业的意识,搭建创新创业服务体系,更好地为学生提供创业指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