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学校大事记
发布人:学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0-11   浏览次数:16


2020年1月

 

12日

“爱在吉林·助力扶贫”农产品大集展销会暨“我为家乡农特产品代言”大学生招募活动在我校开幕。团省委副书记刘铁铎,团省委青年发展部部长李振,吉林省青年电子商务协会会长陈太春,学校党委书记张洪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出席活动。

1月5日

学校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校长刘耀辉代表学校作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上为2019年度表现优异的集体和个人颁奖。副董事长郑晓明作总结讲话。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校长助理出席会议,全校300余名教职工参加大会。会议由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程越主持。

1月5日

学校商学院教师王玉华、旅游管理学院教师马影、基础部教师孙光宇在首届吉林省本科高校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中分别荣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1月6日

学校工会被长春市教科文卫体工会评选为2019年度“先进职工之家”,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程越荣获2019年度市教科文卫体系统优秀工会干部”称号

1月14日

学校会计学专业、旅游管理专业、酒店管理专业被认定为2019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1月23日

学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学校防控工作系列方案和具体措施。

1月27日

学校实行封校管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安全。

131

吉林省纪委省监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关忠诚,省纪委省监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姜本祥,主任科员李登山到我校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布局和工作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学校校长刘耀辉,副校长夏天民,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校长助理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查。


2020年2月

 

2月1日

双阳区常务副区长李铁刚、奢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金成满一行到我校视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校物资短缺问题提供解决措施。副校长夏天民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视察。

2月21

根据教育部发布的《关于公布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学校成功获批人工智能本科专业

2月29

学校在净月校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教育厅关于统筹做好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对延期开学期间学校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做出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洪昭主持。


2020年3月


3月

学校成功搭建VPN系统、邮件系统。

3月2日

学校正式启动延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工作。

3月6日

学校艺术学院代表队在2019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秋季赛中荣获铜奖1项、优秀奖11项、入围奖44项,总计获奖56项

3月15日

旅游管理学院更名旅游文化学院

3月27——28

学校举办2020届毕业生春季首场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0年4月


414

学校在筑梦报告厅召开2020年工作布置会。会上,学校举行2020年度校园安全工作、消防安全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签订仪式。副董事长郑晓明、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校长助理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洪昭主持。

4月21

双阳区副区长贾秀丽一行10人到我校检查开学准备情况。经过实地踏查、听取汇报,双阳区卫生疾控、宣传等部门领导就校园日常消杀、卫生管理及舆情信息管控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学校校长刘耀辉,党委书记张洪昭,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程越副校长赵莹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校长助理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4月21

由长春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姜国权、工会主席么占东、汽车学院总支书记迟海波组成的长春市教育局第六督查组到我校督查指导开学准备情况。经过实地走访,督查组对我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学校校长刘耀辉,党委书记张洪昭,副校长赵莹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校长助理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4月23

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落实全省高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有关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学校开学准备工作进行再布置、再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校长刘耀辉主持。

4月24

学校开展学生返校开学疫情防控实操演练。副董事长郑晓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现场督察并指导。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保卫处、校团委、资产管理处、后勤处、后勤服务中心、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演练。

4月24

吉林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徐鹏、党建处处长黄群、一级主任科员兰峤到我校调研党建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张洪昭、党委组织部部长许乔木、党委宣传部部长侯淼陪同调研。

4月25

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关忠诚,省教育厅法规处处长戴光,省教育厅教育督导室正处长级督学李富忠,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崔春雨,长春市教育局第六专项督查组组长、长春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姜国权,督组成员长春职业技术学院工会主席么占东,长春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学院总支书记迟海波,双阳区教育局局长王金瑞,双阳区教育局副局长王晓娟,双阳区教育局体卫科科长吴大力等组成的省教育厅督导组对我校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准备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督导组按照17项一级指标,60项二级指标现场查阅了有关材料,并实地走访了食堂、学生公寓、隔离观察室、防疫物资储备库等重点场所,深入了解学校清洁消杀、突发情况隔离送诊、防疫物资储备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学校规范化、法制化、制度化疫情防控措施和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副董事长郑晓明、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校长助理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4月25日

学校开展学生返校开学疫情防控实操演练。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现场督察并指导。

4月27

中国光大银行长春分行行长、党委书记刘逢,副行长王暘、吕进等一行12人我校考察调研,双方就战略合作事宜进行洽谈。学校副董事长郑晓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校长助理、财务处处长陪同考察。

4月29

学校第二十四期党校培训班“云端”开班典礼通过腾讯会议室在线举行。党委书记张洪昭通过视频出席开班典礼并做动员讲话,典礼由党委组织部部长许乔木主持。

430

学校成立人工智能学院、设立人工智能研究所。

430

保卫处更名为安全处


2020年5月


5月6日

学校在筑梦报告厅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学习传达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对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再动员、再部署。校长刘耀辉,党委书记张洪昭,副校长赵莹,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出席会议。校长助理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各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洪昭主持。

5月7日

学校旅游文化学院院长孙国霞受聘为吉林省普通本科高校在线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5月9日

学校组织全校教职工参加全省普通高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视频培训会。会议由吉林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胡仁友主持,吉林大学、吉林省疾控中心专家和长春中医药大学在会上做开学前疫情防控技术培训和工作交流

5月12日

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议。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党委书记张洪昭主持。

5月13

学校商学院教师魏丹的《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和旅游文化学院教师马影的《旅游六要素之品味中国》两件微课作品在2019吉林省高等院校应用型教育微课教学比赛中荣获三等奖;旅游文化学院院长孙国霞、基础部主任齐洪英商学院副院长陈守则荣获优秀评审专家称号;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515

学校旅游管理专业在2019年吉林省本科高校专业综合评价中获评A类等级最高级别会计学专业获得B类等级综合评价

527

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长春热电分公司总经理陈喜庆、党委书记张猛等一行7人到校访问。双方就开展校企合作相关事宜进行交流。学校副董事长郑晓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校长助理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5月31

学校团委副书记张帆荣获2019年吉林省大学生马克思自学组织联盟社会实践活动暨吉林省大学生“三下乡”活动“优秀个人”荣誉称号,学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荣获“优秀团队”荣誉称号。


2020年6月


6月2日

学校赴松原市长岭县高家窝堡村开展“校地结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共建活动。松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铁铎,松原市商务局副局长谭秀权,长岭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王志国,长岭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常永才,长岭县集体乡党委书记石利君,高家窝堡村驻村第一书记曹伟,党支部书记曹海丽,学校党委书记张洪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副校长贺柏平及各学院相关专家领导参加结对共建活动。

6月5日

省教育厅副厅长许世彬、省教育厅民办教育管理处处长杜颗亮我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许世彬对我校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开学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学校副董事长郑晓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陪同检查。

6月10

学校迎来首批学生返校。

618

学校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述责述廉会议。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二级调研员王宏阁参会指导。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职能部门及行政部门负责人、党总支书记、党务干部、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洪昭主持。

618

学校网络工程、工程造价、工程管理、物联网工程、电子商务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获批2020年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6月23

学校工学院代表队在第十一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BIM-CIM创新大赛中,荣获全能三等奖1项、工程造价专项三等奖1项。

624

学校代表队在吉林省第二届高校冰雪创意大赛中荣获一等奖8项,二等奖25项,三等奖49项。

630

因疫情防控要求,学校采用线下与线上结合、全程同步直播的方式举行2020届学生“云端”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副董事长郑晓明、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校长助理、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各相关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全体毕业生辅导员、100名在长毕业生代表及毕业生家长代表参加现场典礼。毕业典礼由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杨威主持。典礼线上点击量达到13万


2020年7月


7月2

学校代表队参赛作品在2020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吉林省级赛中,荣获一等奖18项、二等奖27项、三等奖27项、优秀奖2项,创参加该项赛事以来最好成绩。

7月3日

由省教育工委安全稳定工作部部长苗威任组长的第三考核组一行4人到我校对学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张洪昭进行年度测评考核。副董事长郑晓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干部、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基层党务干部和教师代表等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7月6日

学校共青团工作2019年度长春市共青团工作评优评奖中荣获多项荣誉。学校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团委被评为2019年度长春市“先进团委”;1850103团支部被评为2019年度长春市“先进团支部”;校团委副书记张帆、商学院团委书记乔博被评为2019年度长春市“优秀团干部”;旅游文化学院刘婧蕾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王克俊、赵英邦,商学院刘嘉男,艺术学院严苏等五同学被评为2019年度长春市“优秀共青团员”。

7月6日

学校工学院代表队在第六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中,荣获三等奖1项、优秀奖1项。

7月7日

新华社吉林站政文部主任周立权一行到校调研民办高校党建工作。校长刘耀辉,党委书记张洪昭,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程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校长助理、党委职能部门及部分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活动。

7月8日

学校艺术学院代表队在2020“你好,中国就好”公益作品征集活动中,荣获银奖1项,铜奖2项,优秀奖29项

7月9日

学校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召开2020年暑假及开学初工作布置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洪昭主持。校长刘耀辉对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校工作进行总结,从五个方面对暑假及其前后43项工作进行部署。校长助理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7月9日

学校工学院2018级工程造价专业学生刘庆庆、艺术学院2018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学生郭中飞荣获吉林省“百优大学生”荣誉称号

7月22

2020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在我校开展网络直播,累计观看量达147.3万人次。

7月23

学校举办“长旅之星”网络教学大赛,艺术学院高华等2名教师荣获一等奖,基础部许莹等5名教师荣获二等奖,商学院郑怡婷等7名教师荣获三等奖,旅游文化学院岳泉汐等11名教师荣获优秀奖。

7月24日

学校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举办“长春大学旅游学院第二届优秀教师”评审会。党委书记张洪昭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程越副校长赵莹出席会议。经专家评选学校研究决定授予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冬颖等8名教师学校“第二届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7月24

学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就业指导教研室教师张丹鹤在2020年吉林省高校就业指导网络课程教学大赛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7月24日

学校艺术学院代表队在2020年第四届“国青杯”全国高校艺术设计作品大赛中荣获学生组一等奖20项二等奖33项三等奖36项荣获教师组一等奖10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3项取得突破性成果。徐震崔发朋等教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组织教师”荣誉称号

7月28日

学校代表队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吉林省赛区选拔赛中,荣获二等奖3项、三等奖13项。


2020年8月


8月20日

长春市教育局联合督导组姜国权等一行9人我校检查指导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校长刘耀辉,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副校长夏天民,校长助理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8月20

长春市双阳区卫健局副局长尤宇宏、双阳疾控中心主任黄晓波等一行8人到我校检查指导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学校副校长夏天民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8月20

学校赴吉林桦甸市八道河子镇考察调研,助力乡村振兴和乡村旅游提升发展。桦甸市委副书记吴雨静、桦甸市政协副主席李亚南、八道河子镇党委书记张伟学校党委书记张洪昭、副校长贺柏平相关单位负责人及部分专业教师参加调研活动。

8月22日

学校在筑梦报告厅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洪昭主持。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杨威解读了《长春大学旅游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校长刘耀辉对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初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校长助理、科级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等参加本次会议。

8月30日

吉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授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冬颖“吉林省师德标兵”荣誉称号。


2020年9月


9月

学校大幅度提高学校奖学金比例,由6%调整至35%并新增四等奖学金,扩大奖励范围,激励更多优秀学子努力进取。

9月1日

学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

92日

学校旅游文化学院教师马影“Go! 购!旅游商品”案例被确定为吉林省首批本科高校抗“疫”期间在线教学典型案例。

9月10日

学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副董事长郑晓明、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校长助理、科级以上干部、全体专职教师、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张洪昭宣读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个人颁奖。郑晓明作总结讲话。会议由校长刘耀辉主持。

9月13日

学校基础部教师杨威团队程良团队“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六届外语微课大赛”复赛中分别荣获本科英语组一等奖高职高专英语组二等奖,外国语学院教师周晓莉、韩金玉和胡雅楠分别荣获本科英语组二等奖日语组二等奖和三等奖。

9月13日

学校代表队在第十二届“挑战杯”吉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中荣获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类二等奖、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类二等奖。

9月13日——25日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党支部联系点参加并指导专题组织生活会。

915

吉林省社会科学院(社科联)副院长郭连强等一行5人到校调研院校共建融合发展工作。副董事长郑晓明、校长刘耀辉、副校长贺柏平、相关教学科研单位负责人及教师陪同调研。

915

学校基础部教师张宇团队在2020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复赛中荣获一等奖,取得该项赛事参赛成绩历史性突破

919日——20日

学校国际交流学院学生刘雨萌、商学院学生王莹2020年吉林省校园轮滑锦标赛中,获得高校女子甲组500米第1000米第第六名,取得学校轮滑队在省赛中最好成绩

9月23日

吉林省社会组织联合党委专职副书记、办公室主任刘丽媛一行5我校调研考察党建工作。校长刘耀辉、党委书记张洪昭及相关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9月24日

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吉林省第二届教学新秀”校内遴选评审会。副校长赵莹出席并主持会议。

9月28日

学校选送作品在吉林省“共抗疫情、爱国力行”高校网络文化作品评选荣获三等奖2项。

9月29日

吉林省民政厅、吉林省社会组织联合党委设立的首个民办非企业单位党建示范基地在我校揭牌。吉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乔恒,吉林省社会组织联合党委书记、吉林省民政厅副厅长相瑛,学校副董事长郑晓明,校长刘耀辉,党委书记张洪昭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张洪昭主持。乔恒与郑晓明共同为吉林省民办非企业单位党建示范基地揭牌。乔恒向学校捐赠200册图书。会后乔恒就学校党建思政和人才培养工作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并给予良好评价。考察调研后,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如何做好民办非企业单位党建工作”座谈会,张洪昭做主题发言。省民政厅办公室主任王云飞、省社会组织联合党委办公室主任刘丽媛、民情杂志社副主编杨明龙、吉林省逸品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雪、吉林省社会组织联合党委办公室科员周明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校长助理、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基层党组织书记、科级以上干部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揭牌仪式和座谈调研。


2020年10月


10月

学校体育场完成整体升级改造

10月

学校招生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生源质量、报到率(新生报到率93.15%,本科报到率94.17%)创历史新高。

10月

学校建校以来首次开展专升本招生工作涵盖电子商务和金融学两个专业。

10月5日

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辅修学士学位专业申报”校内评审会。学校学士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委员会主席刘耀辉主持。

10月8日

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遴选会。校长刘耀辉、副校长赵莹出席会议,会议由赵莹主持。

10月9日——10日

2020级新生报到。

10月9日

国际金钥匙学院长春分院成立典礼在我校举行。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二级巡视员秦岩,吉林省旅游协会副会长冯志佰,吉林省旅游协会饭店分会会长刘广东、秘书长刘若含;中国金钥匙副秘书长、国际金钥匙学院(中国区)运营中心运营官张勇,中国金钥匙副秘书长刘宏强;学校副董事长郑晓明,校长刘耀辉,副校长贺柏平出席典礼。典礼由副校长赵莹主持。张勇与郑晓明共同为国际金钥匙学院长春分院揭牌。张勇、秦岩、冯志佰、刘耀辉分别在会上致辞。会后举行2020级金钥匙班开班仪式。

10月11日、17日——18日

我校成功举办2020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

10月13日

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冬颖、牛丽丽、魏娇、刘云臣等团队在吉林省高校思政课“精彩教案 精彩课件”评选活动中,荣获“精彩一门课”教案和课件评选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李桂林、刘璐瑶、刘国敬、赵敏、赵航、于刚等荣获“精彩教案、精彩课件”三等奖6人。

10月14日

学校艺术学院团委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锦华荣获2020年吉林省“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冬颖荣获“高校思政课教师年度影响力提名人物”。

10月15日

学校在筑梦报告厅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校长刘耀辉对当前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各中层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洪昭主持。

10月15日

学校在筑梦报告厅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布置会。校长刘耀辉对“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进行部署。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校长助理、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洪昭主持。

10月17日

学校在田径运动场举行2020级学生开学典礼。副董事长郑晓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校长助理、各学院院长、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全体新生辅导员及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党委书记张洪昭宣读《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关于表彰2020级新生入学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副董事长郑晓明为2020级新生特等入学奖学金获得者颁奖。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雅文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旅游文化学院2018级学生刘庆庆代表在校生发言。人工智能学院2020级学生王廷宇代表新生发言。校长刘耀辉向新生致辞。典礼由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杨威主持。

10月19日

学校基础部教师刘芹在外教社2020年暑期全国卓越外语教师发展论坛中荣获全国学术反思特等奖,同时荣获全国学术新锐奖。

10月22日

长春市教科文卫体工会授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冬颖长春市“最美思政教师”荣誉称号。

10月23日

由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举树明、民办教育管理处处长杜颗亮、民办教育管理处迟微、发展规划处杨收梅组成的省教育厅民办高校专题调研组来我校调研。长春大学副校长陈煜平、财务处处长商文革受邀陪同调研。学校副董事长郑晓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10月25日

学校工学院学生在2020年第十四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省赛三等奖1项,我校首次获得该竞赛项目奖项。

10月25日

校志愿服务工作在“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中获得长春电影节组织委员会、长春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长春市志愿服务联合会高度评价,获得活动组委会授予“优秀组织单位”及“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10月26日

学校代表队在“建行杯”第六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中荣获银奖1项,铜奖2项。

10月28日

学校第二十五期党校培训班开班典礼暨党课第一讲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吉林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盛南莅临指导,并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始终勇立时代潮头”为主题为培训班全体学员做党课第一讲。典礼由党委组织部部长许乔木主持。


2020年11月


11月3日

学校在筑梦报告厅举办“长旅宋城产业学院”成立典礼。宋城演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赵雪璎、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助理苑富国,学校校长刘耀辉、副校长赵莹、旅游文化学院院长孙国霞出席典礼。双方代表共同签订了《长春大学旅游学院与宋城演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共建长旅宋城产业学院协议》,并为长旅宋城产业学院揭牌。

11月4日

吉林省纪委省监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一级调研员姜本祥,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二级调研员王宏阁,吉林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郭建辉等一行4人到我校调研指导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委履行监督责任工作落实情况。学校党委书记张洪昭,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程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及相关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11月5日

学校代表队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东北赛区)中,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是大赛东北赛区获奖团队数量最多的高校。

11月9日

学校工学院学生党支部获评“第二批新时代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11月10日

学校基础部教师路平、王蔷在第十一届“外教社杯”暨吉林省第十六届大学英语青年教师讲课大赛决赛中分别荣获独立学院组视听说课一等奖、综合课二等奖,取得参加此项赛事以来最好成绩。

11月12日

校与逸品传媒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筑梦报告厅举行。副校长赵莹,副校长贺柏平,逸品传媒集团董事长刘高峰,党支部书记刘春茹,副总经理孙雪出席签约仪式。贺柏平与孙雪签订双方战略合作协议书。刘春茹代表吉林省逸品传媒集团为我校捐赠图书。赵莹与刘春茹共同为“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揭牌。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公司部分高管参加仪式。仪式由校长助理、办公室主任杨威主持。

11月13日

北京普瑞派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团访问我校。双方中外合作办学、双语师资培训、多国本硕连读、“2+X”国际互认课程及国际认证五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11月14日

学校召开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学校党委书记张洪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校长助理工会主席杨威,校长助理、学生工作部部长高阳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团委副书记张帆主持。会上审议通过了第十九届学生会主席工作报告、大会提案工作报告、学生会组织章程修订说明;审议了《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学生会组织改革实施方案》《学生会主席团选举办法》及第二十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名单。

11月14日

学校工学院学生在第十三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中荣获省赛二等奖,我校首次获得该竞赛项目奖项。

11月15日

学校与吉林省图书馆战略合作签约暨分馆成立揭牌仪式在筑梦报告厅举行。吉林省图书馆馆长赵瑞军,副馆长张勇、宋艳、孙秀萍,学校副董事长郑晓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仪式。张勇、副校长贺柏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宋艳代表吉林省图书馆向我校捐赠图书。校长刘耀辉为赵瑞军、张勇、宋艳、孙秀萍颁发客座教授聘书。赵瑞军与郑晓明共同为吉林省图书馆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分馆揭牌。仪式由副校长赵莹主持。

11月16日

学校召开“2020年吉林省高校一流本科课程校内遴选”评审会。副校长赵莹出席并主持会议。

11月18日

学校代表队在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吉林省决赛中,荣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基础部教师孙光宇、黄雪松、刘爽、杨威分别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11月19日

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吉林省第16届优秀高教科研成果评奖中,荣获论文类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

11月21日

学校工学院代表队在吉林省高等院校“斯维尔杯”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技能大赛中,荣获专项奖二等奖2项、三等奖8项、全能奖三等奖3项,获奖数量、等级创历史新高。

11月22日

学校纪委组织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在筑梦报告厅集中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

11月23日

学校基础部教师刘爽团队在2020年吉林省高等学校“教学之星”外语金课团队大赛吉林省决赛中荣获一等奖,创参加此项赛事以来最好成绩。

11月25日

学校大学生艺术团大型歌舞类节目《天耀中华》应邀参加2020年长春市群众艺术馆校园文艺精品展演活动。

11月28日

学校基础部教师杨威团队微课作品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六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荣获吉林省一等奖,入围全国总决赛并荣获全国决赛二等奖,参赛奖项等级取得历史性突破。

11月29日——12月3日

学校旅游文化学院2018级学生刘庆庆作为吉林省高校组唯一代表在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个人演讲比赛二等奖、吉林省代表队团队知识竞赛三等奖佳绩。

11月30日

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本科优秀教学团队立项建设(验收)”评审会。校长刘耀辉、副校长赵莹出席会议。会议由赵莹主持。

11月30日

学校旅游文化学院学生陈丹洋、郑茜文,商学院学生赵家欣在2020国际时尚旅游小姐选美大赛中国区全国A组总决赛中,分别荣获全国总决赛亚军(吉林省赛区冠军)、全国十佳“最具活力奖 ”、全国十佳“最具商业价值奖”。


2020年12月


12月1日

学校代表队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吉林省总决赛中,荣获C类特等奖1项、C类一等奖2项,是我校学子首次获得该类别最高奖项。基础部教师李晔、苗立波、刘爽分别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12月1日

学校代表队在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吉林省复赛(高职组)中荣获三等奖1项,基础部教师谷文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12月2日

学校在筑梦报告厅举2020年度“十佳大学生”评选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出席会议并担任大会评委。评选会由校长助理、学生工作处处长高阳主持。

12月2日——4日

学校工学院代表队作为吉林省唯一参赛高校,在“中国建设杯”第三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中,荣获优胜奖2项。工学院教师高峰、周子芮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12月3日

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校级精品(优秀)建设课程验收”评审会。副校长赵莹出席并主持会议。

12月3日

共青团吉林省委、长春市委高校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专项评估工作组莅临我校就学生会改革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复核调研。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出席会议。

12月5日

学校在中国金钥匙25周年品牌发布大会暨年度颁奖典礼获评“中国服务示范院校”旅游文化学院院长孙国霞参加颁奖典礼并代表学校领奖。

12月6日

学校代表队在第二届吉林省电子商务案例分析大赛中,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学校获评最佳组织奖。

12月7日

学校第三期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研修班培训结业仪式在筑梦报告厅举行。学校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程越,副校长赵莹出席结业仪式。仪式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满歆琦主持。

12月9日

学校旅游文化学院2018级学生刘庆庆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开展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中,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12月14日

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0年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校内遴选评审会。副校长赵莹出席并主持会议。

12月15日

学校第八届创新创业发展论坛在筑梦报告厅举行。活动邀请吉林省社科院科研处处长贾丽萍研究员社科项目申报专题讲座。校长刘耀辉为贾丽萍颁发客座教授聘书。讲座由副校长贺柏平主持。

12月17日

学校召开2020年度专业带头人述职考评大会。副董事长郑晓明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教学质量监督办公室、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科研处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副院长、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程越主持。

12月17日

学校日本籍教师川埜修司被授予吉林省“优秀外国专家”荣誉称号。

12月18日

学校召开2020年度中层干部述职考评大会。副董事长郑晓明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中层干部、部分副高级及以上职称的教师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工勤人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程越主持。

12月18日

学校在教学楼筑梦报告厅召开寒假及下学期开学初工作布置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校长刘耀辉从学校综合性工作、教师教学及科研工作、学生工作、后勤及基建等五方面29项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相关要求。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12月20日

学校在102智慧教室召开“2020年度校级教学名师”评审会。副校长赵莹出席并主持会议。

12月20日

2020长春国际冰雪时尚周活动之“冰雪旅游宣传大使”复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12月20日

2020年吉林省高校一流本科课程评审中,学校《中外园林史》《旅行社经营管理》被认定为线下一流课程,《饭店管理概论》被认定为线上线下混合一流课程。

12月21日

省教育系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调研工作组组长、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纪委书记张哲人,调研组成员刘强、田家睿一行莅临我校开展专项调研指导。学校副董事长郑晓明、副校长夏天民陪同调研。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会。

12月23日

学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暨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经济学博士王雪雁教授受邀作题为“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校长助理、副处级以上干部、全体辅导员参加报告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洪昭主持。

1224日

吉林省教育“十四五”规划座谈会在我校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战高峰、发展规划处处长刘学军、主任科员杨收梅,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校长潘福林、校长助理李晓科,吉林师范大学博达学院监事会主席张伟、校长王国军及我校副董事长郑晓明、校长刘耀辉、党委书记张洪昭参加座谈会。

12月25日

由副校长赵莹、副校长夏天民带队,对寒假前学校各项安全保障工作进行检查指导。相关单位负责人组成安全检查组陪同检查。

12月26日

学校在102智慧教室召开“2020年度校级教学示范教师”评审会。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程越副校长赵莹出席评审会。会议由赵莹主持。

12月27日

学校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校长刘耀辉代表学校作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上为2020年表现优异的集体和个人颁奖。大会首次设立“感动长旅”特殊贡献奖,并授予学校教学系统、党委书记张洪昭该奖项。副董事长郑晓明、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全校教职工参加大会。会议由张洪昭主持。

12月29日

第五届吉林国际冰雪产业博览会暨第二十四届长春冰雪节我校学生荣获“都市冰雪大学生推荐官总决赛”二等奖1名、入围“十佳都市冰雪大学生推荐官”2名、获评“优秀志愿者”33名学校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