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学校大事记
发布人:学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8-10   浏览次数:35


2021年1


17日,学校工会被长春市教科文卫体工会授予2020年度“模范职工之家”称号,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分工会被授予“模范职工小家”称号;学校工会陈红旭荣获“2020年度市教科文卫体系统优秀工会干部”称号。

120 日,学校党委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处处长张立军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处干部张天一到会指导。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委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洪昭主持。

 

2021年2


2月,学校完善修订《长春大学旅游学院规章制度汇编》,汇编涵盖5个部分244项制度。

210日,学校旅游管理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校风景园林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22日,省评专家组一行来校对学校转设工作进行评估指导。副董事长郑晓明、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校长助理、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224日,桦甸市副市长李亚南、桦甸市夹皮沟镇党委书记白石杰、党委副书记郑世杰一行来校洽谈校地合作事宜。学校党委书记张洪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杨威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

 

2021年3


35日,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张占铎、科技教育处处长王哲、产业促进处处长李镇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学校副董事长郑晓明、校长刘耀辉、副校长赵莹、贺柏平、夏天民陪同调研。

38日,副董事长郑晓明、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我校新学期开学的各项工作进行实地检查指导。

312日,省教育系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组组长、吉林职业技术学院副书记李贵河,保卫处处长齐迹一行来校开展专项调研指导。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副校长夏天民,校长助理、学生工作处处长高阳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会议由夏天民主持。

315日,我校旅游文化学院2018级学生李升龙入选吉林省首批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巡回宣讲团成员。

316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以“弘扬三种精神·谱写时代新篇”为题,在筑梦报告厅为我校学生讲授思政课。

317日,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曲笑、副局长张占铎一行来校考察座谈,并举行战略合作签约暨“长春文旅产业融合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学校副董事长郑晓明、校长刘耀辉,党委书记张洪昭出席活动。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及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317日,吉林省委教育工委第三考核组成员、组织部副部长王盛南,组织部干部王远铭来校对学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张洪昭进行2020年度以及近3年工作情况进行考核。学校董事会成员、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干部代表、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基层党务干部和教师代表等共计57人参加了会议。

318日,学校在筑梦报告厅召开2021年工作布置会。会上,学校举行2021年度校园安全工作、消防安全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签订仪式。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校长助理、科级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洪昭主持。

323日,我校获批教育部2020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4项。

324日,学校墨缘书画协会的12幅作品在首届全国青少年书画网络大赛高校组竞赛中,荣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优秀奖6项。

325日,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省级课程思政示范(建设)项目”遴选会。副校长赵莹出席并主持会议。

326日,学校工会组织开展“颈间飞舞的艺术——丝巾、领带与服饰搭配技巧”专题讲座。副校长赵莹、工会主席杨威及全校10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讲座。

329日,学校在筑梦报告厅召开专业建设工作推进会。副校长赵莹出席并主持会议。

 

2021年4


4月,学校完成章程修订工作,把党的建设有关内容写入学校章程。

41日,学校校长刘耀辉以“梦想·规划·实践”为题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为我校师生讲授思政课。全体思政课教师、辅导员代表、新入职教师、2018-2020级学生干部共500余人聆听学习。

41日,学校在教学楼筑梦报告厅举办“党建示范引领项目”品牌创建与培育评审会。学校党委书记张洪昭,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程越,副校长夏天民,校长助理杨威、贾烊以及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并担任评委。各基层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支部书记、组织员以及学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许乔木主持。

41日,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评选会。副校长赵莹出席并主持会议。

41日,学校在教学楼三楼会议室举办“校长有约”学生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校长助理、学生工作处处长高阳,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公寓中心主任出席会议。来自七个学院40名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高阳主持。

42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在筑梦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张洪昭作动员部署讲话。学校党委委员、处级以上干部、全体辅导员、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程越主持。

42日,学校举办2021年第二期辅导员能力提升培训会暨如何提高辅导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学生工作处处长高阳主持。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团委书记、学生工作处全体成员、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48日,学校国际交流项目建设研讨会在创客中心会议室举行。副校长程越主持会议,国际交流处、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48日,学校人工智能学院邹津婷、张志刚教师团队作品《智能未来》第一届全国高校教师短视频大赛中,荣获团队优秀创新奖。

412日,学校在教学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党建工作例会。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程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出席会议。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基层党组织书记、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程越主持。

412日,学校2011届优秀毕业生、梅河口市旅游促进局(旅游服务中心)副局长葛曼一行来校洽谈政校企合作事宜。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副校长贺柏平,校长助理、学生工作处处长高阳出席会议。

413日,学校政校企战略合作签约暨长旅AI产业学院揭牌仪式在筑梦报告厅举行。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智能应用服务分会秘书长邱钦伦、长春市九台区人才交流中心主任兼九台大学生创业园主任徐占国、长春市仟江月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新雨、龙航无人机科技集团董事长吴琼等政府部门、企业领导,校长刘耀辉、副校长赵莹出席仪式。仪式由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杨威主持。赵莹分别与九台大学生创业园、长春市仟江月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龙航无人机科技集团代表共同签订《长春大学旅游学院长旅AI产业学院政府学校企业三方合作框架协议》;与鼎利学院希望教育集团、北京拉勾网络技术有限公司、360政企集团吉林省安来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华清远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精仪达盛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共同签订《长春大学旅游学院长旅AI产业学院学校企业双方合作框架协议》。刘耀辉与签约方共同为长旅AI产业学院揭牌。

414日——15日,中国职工国际旅行社总社中工学院执行院长刘学雷、健康与发展部部长助理马海涛、中工学院合作办学部主任加强、主任助理韩云雷一行来我校就深度校企合作事宜进行交流座谈。副校长赵莹,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张家成,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教务处副处长吴洪亮及旅游文化学院、工学院党政负责人、部分教师陪同接待并参加座谈。

415日,学校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召开。吉林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正处级调研员王宏阁到会指导。学校纪委书记程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出席会议。校长助理、党政单位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程越主持。

416日,第二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典礼暨党课第一讲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吉林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盛南莅临指导,并以“铭记百年路·迈向新征程”为主题为培训班全体学员做党课第一讲。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程越出席典礼。典礼由党委组织部部长许乔木主持。

416日,学校副校长贺柏平以“大学生的旅游文化视角与素质培养”为题,在筑梦报告厅为我校学生讲授思政课。

416日,学校《大学外语I》课程获批吉林省首批课程思政课程建设项目。

419日,长春电子科技学院科研处处长杨东林一行2人来校调研交流,学校副校长贺柏平、科研处处长陈湘芹陪同调研。

421日,吉林省社会科学院向学校捐赠图书917册。学校副校长夏天民、图书馆副馆长卢冬岩等前往吉林省社会科学院接受捐赠。

421日,学校旅游文化学院2018级学生刘庆庆荣获“长春市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称号。

422日,学校心蕊志愿服务队荣获“第四届长春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荣誉称号。

423日,学校《日语泛读》《旅游学概论》《画法几何及工程图学》《导游业务》4门课程获批2020年吉林省本科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426日,学校工学院与北京绿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开展的教育部项目揭牌暨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北京绿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成、高校部经理郝东雪、技术部负责人任建彬,学校副校长赵莹、科研处处长陈湘芹、教务处副处长吴洪亮、工学院党政负责人及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工学院副院长高峰主持。

427日,学校工学院与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建设工程学院“党建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在筑梦报告厅举行。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校长助理、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贺同华,建设工程学院院长孙娜,党总支书记徐辉,我校党委组织部部长许乔木,工学院院长李晓东、党总支书记凤龙以及党务干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428日,学校举办党务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纪委书记程越出席会议。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组织员、党务干部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学习培训。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许乔木主持。

429日,学校举行“百年恰风华·奋斗正青春”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2020年度学生表彰大会。会上为2020年度学生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副董事长郑晓明、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校长助理出席大会。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张帆主持。

430日,学校工会组织开展“长旅职工心向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之“快乐徒步,共享健康”教职工南溪湿地徒步踏青活动。学校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程越,校长助理、工会主席杨威及13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430日,学校《旅游学概论》通过省教育厅“金课”建设计划项目验收,并被认定为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2021年5


56日,学校获批2021年度吉林省高教科研课题立项31项,创历史新高。

56日——7日,学校赴长白山与吉林长白山开发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合作交流座谈,并签署校企合作战略框架协议。长白山开发建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金宝,总经理曹恩辉,旅发公司总经理刘世广,捷运公司董事长张东辉,我校校长刘耀辉,副校长赵莹、贺柏平,校长助理、办公室主任杨威及旅游文化学院院长孙国霞参加座谈会及签约仪式。

57日,学校举办“创业有你‘就’在吉林” 吉林省企业专场网络视频双选会暨共青团“千校万岗‘就’在吉林”2021年春季双选会长春大学旅游学院专场。

57日,学校纪委书记程越以“开天辟地 撑起救国伟业”为题,在筑梦报告厅为我校学生讲授思政课。

513日,学校工学院建筑学专业20181班团支部荣获吉林省高校共青团“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

513日,学校召开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推进会议。学校网络建设与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各单位网络信息员参加会议。

514日,学校副校长夏天民以“以人民为中心,实现幸福中国梦”为题,在筑梦报告厅为我校学生讲授思政课。

519日,学校中韩融创产业学院、中韩服装时尚设计研创中心成立暨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筑梦报告厅举行。学校副董事长郑晓明、校长刘耀辉、校领导班子成员,中韩产业园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来湘、总裁张利民,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消费品工业处副处长吴建华、四级调研员赵希广,吉林省纺织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岳福升、副秘书长夏玮、王健等省内外知名企业领导嘉宾出席仪式。仪式由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杨威主持。

520日,学校成功搭建JumpServer堡垒机服务器,实现网络管理的内外网隔离。

521日,学校举办第十五届田径运动会。商学院、旅游文化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分别获得学生团体总分冠军、亚军和季军;行政代表队获教工组团体总分冠军;人工智能学院、工学院获“精神文明组织奖”;旅游文化学院、艺术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获“精神文明优秀奖”;商学院获“精神文明优胜奖”;共有4人次打破6项校运会纪录。

522日,学校工学院代表队在第一届全国建设类院校BIM数字工程技能创新大赛中,荣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指导教师张求书、周子芮获得最佳指导教师奖。

527日,学校在筑梦报告厅举行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结对共建签约仪式。我校与长春市第一五〇中学、长春市第一五八中学、长春市双阳区鹿乡镇中心小学、长春市爱国小学共同签署结对共建协议书。双阳区团委书记左平,我校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程越,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张家成,长春市第一五〇中学校团委书记刘春,长春市第一五八中学党支部副书记赵富贵,长春市双阳区鹿乡镇中心小学副校长李彩萍,长春市爱国小学校长赵雅丽出席签约仪式。各校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仪式。

528日,学校开展“创业有你‘就’在吉林” 长春市规划展览馆参观活动。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程越,校长助理、工会主席杨威及13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528日,学校副校长赵莹以“大时代 小逻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为题,在筑梦报告厅为我校学生讲授思政课。

 

 

2021年6


6月,学校荣获2019——2020年度长春市“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62日,吉林省社会科学院机关党委与我校机关党总支联合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并向我校捐赠第二批图书312册。吉林省社会科学院机关党委副书记王梅、各党支部书记,学校副校长贺柏平、夏天民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吉林省社会科学院网络信息处处长、党支部书记王俊民主持。

62日,学校人工智能学院代表队在2021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吉林省赛中,荣获一等奖5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7项、优秀奖8项,一等奖作品全部取得参加国赛资格。

63日,学校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集体学习会。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雅文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程越主持。

63日,学校在创客中心召开创新创业指导委员会会议,审议《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创新创业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及首批校内选聘的创新创业导师参加会议。

63日,学校商学院党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通过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验收

65日,学校与长春大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对共建活动,深入交流党建与宣传工作经验。长春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白璐,我校党委书记张洪昭,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程越出席活动。学校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67日,学校在教学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党建工作例会。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程越出席并主持会议。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基层党组织书记、组织员参加会议。

611日,学校会计学专业获批辅修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611日,学校第一届“梦想杯”求职模拟面试大赛在筑梦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校长助理、学生工作处处长高阳,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及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全体教师出席活动。

611日,学校工学院2015级学生薛耕耘荣获吉林省“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

617日,学校举行与中国旅游集团酒店控股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暨冬奥会专项合作签约仪式。中国旅游集团酒店控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运营总监张宇、冬奥会项目相关负责人,副校长赵莹、旅游文化学院院长孙国霞及旅游文化学院全体师生参加签约仪式。

618日,由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教育厅党组成员关忠诚,高校干部处(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组织员办公室)四级调研员赵越组成的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学校副董事长郑晓明,校长刘耀辉,党委书记张洪昭,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程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及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618日,长白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金宝,副总经理于洪民、姚义辰,捷运公司董事长张东辉,战略发展部经理李云鹤一行赴我校考察对接“产学研用”一体化工作。学校副董事长郑晓明,校长刘耀辉,副校长贺柏平陪同考察。校长助理、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618日,英国桑德兰大学中方代表向星星在北京普瑞派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相均、吉林省项目专员修宏飞的陪同下到校访问,与我校签署“3+1”本硕连读合作项目协议书。副校长赵莹,校长助理张家成,国际交流处处长黄江,副处长王丹等出席签约仪式。

620日,我校代表队在2021年吉林省学生田径锦标赛中,荣获个人及团体奖项11项,取得高校阳光组第九名、民办院校第二名的好成绩。

622日,我校获批2021年省级民办高校发展扶持资金158万元。

625日,学校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奢岭校区田径运动场举行。副董事长郑晓明、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校长助理、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各相关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及2021届全体毕业生参加典礼。毕业典礼由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杨威主持。

625日,学校工会开展“长旅职工心向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626日,我校学生在“红心百年 热血青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驻长高校校园文艺大赛总决赛中,荣获朗诵组三等奖1项、演讲组三等奖1项,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629日,学校创客中心获批吉林省科技厅认定的省级众创空间。

629日,学校基础部孙光宇团队、外国语学院贾春巍团队在2021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复赛中分别荣获一等奖、二等奖。

629日,学校旅游文化学院文旅融创现代产业学院获批首批省级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项目。

630日,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侯淼、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仲晨星在全省教育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论文征集中,分别荣获一等奖、二等奖。

 

2021年7


71日,学校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71日,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长春大学旅游学院“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副董事长郑晓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校长助理、副处级以上干部、全体教职工党员、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及新接收预备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程越主持。

71日,学校举行“百年荣光路奋斗长旅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副董事长郑晓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与各级党组织师生党员代表参加汇演。

715日,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委会与我校及吉林农业大学、北华大学、吉林财经大学、长春大学等8所院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长白山池北区举行。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库、管委会副主任刘勇,学校校长刘耀辉,副校长贺柏平,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杨威等8所高校领导共同出席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715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二期)在教学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洪昭主持。

715日,经基层党组织申报、校内评审和校外专家评审等环节,经学校党委研究,学校确定了6项“党建示范引领项目”。其中重点建设项目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 “信仰筑基 思政育人”工程、工学院党总支“党之匠心·国之工匠”培育工程;一般建设项目为艺术学院党总支“弘艺初心”工程、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红色引擎 语知践行”成长工程;培育建设项目为旅游文化学院党总支“红绿蓝”文旅提升计划、商学院党总支“红网云商”行动。

717日,学校在教学楼三楼会议室召开转设及2021年暑假工作布置会。副董事长郑晓明、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郑晓明传达了集团董事长李丰茂关于学校未来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对学校转设提出“三个确保”奋斗目标。校长刘耀辉对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学校工作进行总结,从五个方面对暑假及其前后29项工作进行部署。校长助理、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717日,学校基础部教师佟星、李晔在第十二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暨吉林省第十七届大学英语青年教师讲课大赛中,分别荣获独立学院综合课组一等奖、独立学院视听说组一等奖。

720日,我校学生作品在“我心中的思政课”第二届全省高校大学生微电影评选中荣获三等奖1项、优秀奖1项。

723日,吉林省教育系统座谈会在省委常委会议室召开,会议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座谈交流。会上,我校作为省内民办高校唯一代表进行发言。党委书记张洪昭以《赓续红色血脉 弘扬赶考精神——着力推动民办高校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交流发言。

730日,学校向河南及其他省份洪涝灾害受灾学生发放紧急专项困难补助,共计3.7万元。

 

2021年8


8月,我校学生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征文大赛中,荣获大学组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优秀奖7项;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团委书记戴军威、辅导员吴彤,工学院团委书记奚亮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84日,我校学生在“建行杯”第七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高教主赛道金奖2项、银奖3项、铜奖6项,青红赛道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2项,获奖数量、等级取得历史性突破。

814日,吉林省教育系统安全工作检查组组长、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副院长韩广海一行来校开展专项检查指导。副校长夏天民,校长助理、学生工作处处长高阳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824日,我校获批教育部2021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3项。

825日,吉林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召开全省民办高校党建工作座谈会。省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高广滨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忠主持会议。全省民办高校董事长、派出公办高校党委书记,全省第一批、第二批民办高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参加座谈会。学校副董事长郑晓明、原党委书记张洪昭、新任党委书记范琳琳参加会议。郑晓明作为全省民办高校董事长代表在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

826日,学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培训会。会议邀请双阳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冲、流病科科长孙凤春、消毒科科长张芮嘉作专题培训。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主持。

826日,学校师生作品在吉林省高校“读校史 学党史 筑信仰”短视频作品征集评选大赛中荣获三等奖2项。

828日——29日,学校严格按照“错峰分批、安全有序”的原则,先后迎来两批次学生安全顺利返校报到。

830日,学校干部任职大会暨“同在党旗下,携手添光彩”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举行。吉林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关忠诚、省教育厅审计处处长徐晓强、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盛南,派出公办高校长春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孟雷、党委组织部部长郭立祥,学校副董事长郑晓明、校长刘耀辉,原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张洪昭、新任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范琳琳出席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正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耀辉主持。

830日,吉林省纪委监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关忠诚、省教育厅审计处处长徐晓强、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盛南来校督导检查2021年秋季开学返校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学校校长刘耀辉,党委书记范琳琳,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副校长夏天民,校长助理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2021年9


91日,学校旅游文化学院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师团队获批第二批“吉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荣誉称号。

92日,学校举办题为“明师德 正师风——新形势下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新使命”师德师风专项培训。学校第四期教师教学能力研修班学员及报考高校教师资格证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

93日,学校艺术学院学生作品在2021年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吉林省赛中荣获一等奖7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20项,获奖数量、等级创历史新高。

95日,学校旅游文化学院学生在2021“带你出道——全国大学生旅游营销大赛”决赛中,荣获“IP衍生品策划项目”二等奖、“能力主播”院校组第三名;学校荣获“最佳组织院校”荣誉称号。

97日,校长刘耀辉以“起航新征程,奋斗正当时”为主题,为2021级新生讲“开学第一课”。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校长助理、学生工作处处长高阳,各学院党总支书记,新生辅导员及全体2021级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913日——24日,学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范琳琳深入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调研,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相关人员陪同调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政班子成员、党务干部、教师及辅导员代表参加了调研会。

916日,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汇报会。校长刘耀辉,教务处、科研处负责人,省级及以上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所在学院院长、副院长及专业带头人参加会议。

916日,学校获批吉林省第四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

918 日,学校举行2021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开学典礼。副董事长郑晓明,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校长助理、各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新生辅导员及全体2021级学生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杨威主持。

918日,学校《酒店管理概论》入选吉林省首批普通本科高校省级重点教材立项建设项目。

922日,双阳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奢岭街道第九选区正式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在学校教学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正式代表候选人双阳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区公务员局局长王国奇,双阳区奢岭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大鹏,我校副校长程越、纪委办公室主任张俊梅出席会议。副董事长郑晓明、校长刘耀辉、党委书记范琳琳及部分选民代表参加见面会。

923日,学校第四期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研修班培训结业仪式在筑梦报告厅举行。学校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程越,副校长赵莹出席结业仪式。仪式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满歆琦主持。

923日,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1级军训教官总结训练成果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校长助理、学生工作处处长高阳及军训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924日,双阳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奢岭街道第九选区选举大会在我校举行。学校共设立四个会场,共计7308名学校选民参加了选举大会。

928日,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冬颖荣获2020年度吉林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二等奖。

928日,苏州博众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公司副总裁兼消费类电子事业群总经理董浩、集团人力资源中心副总监郝大川一行来校开展校企合作洽谈。校长刘耀辉,党委书记范琳琳,副校长赵莹,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出席洽谈会。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马维东主持。

930日,学校与卡戳网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教学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吉林省工商联副主席、卡戳网创始人王伟,上海景域驴妈妈集团高级顾问、长春市乡村文旅协会秘书长贺柏平,北京卡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艳艳,吉林省每日驿站有限公司总经理阮航,学校校长刘耀辉,副校长夏天民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由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杨威主持。

930日,学校选送作品在吉林省学校庆祝建党百年艺术展演及第一批优秀学生美育社团创建活动中,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4项;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学校墨缘书画协会、SYSCrew协会被评为吉林省第一批优秀学生美育社团。


2021年10


104日,学校组织参观吉林大学黄大年纪念馆。党委书记范琳琳、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学校“吉林省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107日,学校成功搭建学生邮件系统。

107日,学校在教学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党建工作例会。党委书记范琳琳出席并主持会议。学校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组织员参加会议。

107日,吉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马利彪来校调研指导。学校副校长赵莹陪同调研。

109日,吉林省文化与旅游厅副厅长金振林、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二级巡视员李勇来校调研指导。学校校长刘耀辉、副校长赵莹陪同调研。

1012日,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牛丽丽荣获2021年“吉林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年度人物提名奖”。

1014日——17日,学校举办吉林省旅游管理类“双师双能型”暨国际金钥匙学院长春分院教师培训会,来自省内15所院校的85位教师在线参加了培训。

1014日,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校长助理、党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贺同华,党委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王春玲等一行10人来校交流座谈党建、宣传工作。学校党委书记范琳琳,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杨威及相关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总支书记参加座谈并陪同调研。

1015日,学校在教学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三亮、三比、三争”活动专题培训会。会议邀请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盛南作专题培训。党委书记范琳琳出席并主持会议。学校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1015日,学校第二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吉林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盛南莅临指导,并以“勇挑时代重任 不负青春韶华”为主题为培训班全体学员做党课第一讲。党委书记范琳琳,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出席仪式。典礼由党委组织部部长许乔木主持。

1015日,副校长夏天民以“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弘扬西柏坡精神”为题,在筑梦报告厅为我校学子讲授思政课。

1015日,学校举办课程思政优秀教案设计大赛。经过院级初评、校级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2组,二等奖5组,三等奖10组。

1016日,学校召开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校长助理、工会主席杨威,校长助理、学生工作部部长高阳,党委组织部部长许乔木,党委宣传部部长侯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团委书记张帆主持。会上审议通过了第二十届学生会主席工作报告、大会提案工作报告、学生会章程修订说明,选举产生第二十一届学生会主席团及新一届学生会委员会。

1019日,伟东云教育集团副董事长、依智教育董事长姜正新,吉林分公司总经理许利民一行来校洽谈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事宜。学校副董事长郑晓明,校长刘耀辉,副校长程越、副校长赵莹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洽谈会。会议由郑晓明主持。

1019日,学校与博众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授牌仪式在筑梦报告厅举行。博众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董浩、人力资源中心副总监郝大川,学校校长刘耀辉、党委书记范琳琳、副校长赵莹及校企双方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仪式。仪式由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杨威主持。

1020日,学校外国语学院2019级朝鲜语专业学生江怡荣获“吉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自立自强类)荣誉称号。

1021日,学校“厚德修身”学生素质养成工程启动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党委书记范琳琳,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出席仪式。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及500名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1022日,学校举办“千校万岗”就业帮扶行动之“创业有你,‘就’在吉林”2022届毕业生首场网络视频双选会。

1022日,学校外国语学院学生在第三届吉林省多语种翻译(笔译)比赛中荣获英语组二等奖1项、优秀奖1项,日语组二等奖1项、优秀奖1项。

1023日,学校代表队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专业创新创业实践竞赛(吉林省赛)中荣获一等奖7项、二等奖7项,4支团队成功入围国赛。

1026日,扶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邹国民一行来校洽谈政校合作事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洽谈会。

1027日,中国旅游集团酒店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赵红石一行到校访问。双方就我校学生进驻冬奥村开展专项服务及校企战略合作相关事宜进行深度洽谈。学校副董事长郑晓明,校长刘耀辉,党委书记范琳琳,副校长赵莹,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杨威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范琳琳主持。

1027日,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范琳琳出席会议,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许乔木主持。

1028日,学校举行“爱校·荣校”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吉林省赫奕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2010届旅游管理专业毕业生赫连文滨荣归母校,受聘为学校客座教授,并签定校企合作协议。学校党委书记范琳琳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副校长赵莹,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为学校“爱校·荣校”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赫连文滨、旅游文化学院副教授苑晓赫作主题教育活动报告。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旅游文化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1028日,学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基层教学组织系列活动之课程思政建设经验交流分享活动。会上为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和课程思政优秀教案设计大赛的获奖教师代表颁奖。校长刘耀辉作题为“课程思政及其实施”的专题报告。商学院教师魏丹、孙丽男,旅游文化学院教师蔡维英分别作经验交流分享。副校长赵莹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学院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满歆琦主持。

1028日,长春市双阳区奢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孙丽杰一行来校检查校园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副校长夏天民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1029日,学校开展“缅怀历史、致敬先烈、激发党员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校教职工观看电影《长津湖》。学校副董事长郑晓明,党委书记范琳琳,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程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及180余名教职工参加观影活动。

 

2021年11


111日,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传达落实《省委教育工委贯彻落实第27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及第23次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范琳琳主持。

114日,学校与博众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旅-博众软件工程师定向班”开班仪式在筑梦报告厅举行。博众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中心副总监郝大川,学校党委书记范琳琳、副校长赵莹及相关教学单位负责人出席仪式。

114日,我校学生作品在吉林省高校第二届易班优课大赛中,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115日,学校召开冬奥会、冬残奥会学生专项服务团队进驻冬奥村出征仪式工作布置会。党委书记范琳琳,副校长赵莹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118日,2021中韩青少年文化交流嘉年华暨“筑梦杯”中韩青少年文化交流大赛颁奖典礼在学校筑梦报告厅举行。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领导、吉林省外事办公室二级巡视员修立征,省委宣传部相关处室领导,吉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亚非部部长王爽,长春市韩国(人)商会会长李龙得,长春市吉语翻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丽,中筝光明艺术学校(欧亚卖场校区)校长陈玉舫,学校副董事长郑晓明、校长刘耀辉、副校长程越及相关各界人士、中韩青少年共90余人出席活动。颁奖典礼后,修立征、郑晓明等共同启动中韩青少年文化交流基地项目,并举行中韩青少年文化交流实训基地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1111日,学校在筑梦报告厅召开2021年就业工作会议。副董事长郑晓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校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相关单位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学科带头人,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学生工作处处长高阳主持。

1112日,学校召开专项服务团队赴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出征前安全工作部署会。党委书记范琳琳,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1112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以“不忘赤子之心,牢记青年使命”为题,在筑梦报告厅为我校学生讲授思政课。

1112日,学校获批8项吉林省本科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立项课题,其中重点课题2项、一般课题2项、思政专项1项、课程思政专项1项、新文科专项2项,实现了立项课题类型的全覆盖,获批立项总数量创历史新高。

1112日,学校旅游文化学院2018级学生杨雪琦在吉林省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决赛中荣获“吉林省金牌讲解员”称号。

1113日,学校工学院代表队在吉林省高等院校“斯维尔杯”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技能大赛中,荣获专项奖一等奖5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项,全能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获奖数量、等级创历史新高。

11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杨招继、王禹在全省高校“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系列活动优秀教案、优秀课件评选中荣获优秀奖2项。

1116日,学校大学生艺术团歌伴舞《我们的新时代》应邀参加2021年长春市第七届大学生高校精品展演。

1117日,双阳区卫健局副局长吴运庆,双阳区疾控中心主任黄晓波、副主任张冲,双阳区奢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费东辉,双阳区奢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孙丽杰一行来校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副校长夏天民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1118日,学校首次召开职称自主评审工作会议。吉林省人社厅专技处领导参加评审会。会议由校长刘耀辉主持。全校共95人申报参评职称,经过三级评审和三轮公示,最终59人通过职称评审。

1119日,学校代表队在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阅读写作大赛吉林省决赛中,荣获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

1121日,学校代表队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专业创新创业实践竞赛中,荣获国家一等奖2项、三等奖2项。

1122日,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三期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1123日,学校与属地公安机关和经文保支队开展警务联动,完善校园一键式报警系统,并纳入属地110报警中心。

1123日,学校团委书记张帆荣获2021年吉林省大学生马克思主义自学组织联盟社会实践活动暨吉林省大学生“三下乡”活动“优秀个人”荣誉称号,艺术学院国情社情观察团荣获“优秀团队”荣誉称号。

1123日,学校代表队在2021年吉林省“求实杯”大学生智慧建设创新创业大赛暨“中国建设杯”第四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吉林省选拔赛中,荣获团组赛特等奖2项、一等奖3项、三等奖2项,个人专项赛获特等奖2项、一等奖15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4项,总成绩位居全省第二。

1124日,学校与吉林省卡戳文创艺品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深化校企合作战略协议》。中吉大地控股集团董事长、吉林省工商联副主席、卡戳网创始人王伟,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文化艺术金融委员会执行会长、长春市乡村文旅协会秘书长贺柏平,特邀嘉宾中国建设银行吉林省分行净月开发区支行行长王晓东,吉林省卡戳文创艺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贾丹,北京卡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马艳艳,中吉大地控股集团董事会秘书张旭,北京卡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中山,学校校长刘耀辉,副校长赵莹,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杨威,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张家成,旅游文化学院院长孙国霞,艺术学院院长孙虎鸣,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李雄飞出席签约仪式。

1124日,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范琳琳、副校长夏天民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1125日,我校SYS街舞社团在2021年吉林省校园街舞比赛决赛中荣获高校组综合风格齐舞(小集体)亚军。

1125日,我校学生在校园篮球场创作2160m2雪地画献礼北京冬奥会。

1126日,学校官网完成全新改版建设。

1126日,学校党委书记范琳琳以“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 做新时代长旅好青年”为题,在筑梦报告厅为我校学生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

1126日,学校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程越以“回望来路再启征程”为题,在筑梦报告厅为我校学生讲授思政课。

1127日,学校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举行意识形态工作、网络安全及舆情应对工作专题报告会。长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中国高校校报协会常务理事,吉林省高校新闻工作者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于英焕应邀作专题讲座。党委书记范琳琳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侯淼主持。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网络建设与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各单位信息员参加会议。

1127日,学校被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创新创业实践竞赛吉林赛区组委会授权承办第十六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创新创业实践竞赛吉林省省赛。

1130日,学校在教学楼青春园举行学生专项服务团队赴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出征仪式。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学军,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张占铎,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冰雪产业发展办公室副主任迟国庆,中国旅游集团酒店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赵红石,吉林省吉旅酒店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侯丽英,学校副董事长郑晓明、校长刘耀辉、党委书记范琳琳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专项服务团队全体线上指导教师、辅导员及105名在校的团队学生共同参加了出征仪式。仪式由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杨威主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活动全程进行线上同步直播,并受到国家级、省级、市级多家主流媒体报道。

 

2021年12


122日,我校学生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吉林省赛区三等奖,取得我校在此项比赛最好成绩。

128日,学校与韩国世翰大学举行国际合作办学线上签约仪式。双方签署了《韩国世翰大学与中国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合作备忘录》,并就后续合作项目的顺利开展进行了交流探讨。韩国世翰大学总长李昇勋,我校校长刘耀辉,副校长程越、赵莹等出席签约仪式。

128日,学校选送师生作品在吉林省高等教育学会国防教育专业委员会举办的系列活动中,荣获特等奖2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5项;学校国旗仪仗队荣获吉林省高校第三届国旗仪仗队二等奖;军事教师李桂林荣获第三届国防教育科研论文特等奖、军事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军事教师苏宇荣获军事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学校荣获“国防教育先进单位”和“国防教育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129日,学校召开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吉林省社会科学院(社科联)党组成员、副院长史守林受邀作“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副处级以上中层干部、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以主会场直播、6个分会场同步在线收听收看的方式进行。会议由党委书记范琳琳主持。

129日,学校与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双阳分局举行共建“大学生企业孵化基地”签约揭牌仪式。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双阳分局副局长孟繁荣、监管一科科长王东生、审批办副主任孙天博,校长刘耀辉、副校长赵莹、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李雄飞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杨威主持。学校创新创业导师、学生代表及入驻企业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1212日,文化和旅游部科教司二级巡视员张岩、科教司科技处副处长乔伟、科教司标准和装备处二级调研员武郁蕾在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张占铎、文化和旅游部冰雪旅游重点实验室主任辛本禄的陪同下来校考察调研。学校副董事长郑晓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考察。

1213日,双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尹中峰,区应急管理局局长王铁南、住建局副局长杨俊山、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周志清,奢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明福,长双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任维明,奢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杨洪波一行7人来校检查指导学校安全生产工作。经过实地走访、现场检查,尹中峰一行对我校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学校副董事长郑晓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校长助理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1215日,双阳区政协主席史延文,副主席史春林、满星宇、冯佳力等一行9人来校就双阳区全域旅游发展进行调研座谈。学校副董事长郑晓明、校长刘耀辉、党委书记范琳琳参加接待。范琳琳,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程越,区政协委员、副校长赵莹及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赵莹主持。

1215日,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陈希哲、组织部副部长王盛南来校调研指导党建工作。学校副董事长郑晓明、校长刘耀辉、党委书记范琳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1219日,学校召开第三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学校副董事长郑晓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校长刘耀辉向大会作题为《全面深化创新发展扎实推进内涵建设为创办特色高水平民办高等学校而奋斗》的工作报告。会议听取了工会主席杨威作的《长春大学旅游学院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草案)》和《长春大学旅游学院第二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长春大学旅游学院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草案)的决议(草案)》《关于长春大学旅游学院第二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并选举产生了长春大学旅游学院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党委书记范琳琳在闭幕式上致辞。会议由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程越主持。

1220日,学校召开2021年度专业带头人述职考评大会。副董事长郑晓明,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教学质量监督办公室、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科研处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副院长、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程越主持。

1220日,学校与中国关工委健体中心艺术人才培养基地授牌仪式暨“传承红色精神凝聚青春伟力”精品展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长春市关工委火炬宣讲团副团长、长春市文广旅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董洁,长春市文广旅局关工委办公室、正处调研员谢立军,中国关工委健体中心艺术体育高校专家委员会、吉林省服务中心副主任薛亚淇,国际时尚旅游小姐选美大赛吉林省组委会主席王兴坤、总导演王亚洲,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副校长夏天民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

1221日,学校召开2021年度中层干部述职考评大会。副董事长郑晓明、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中层干部、部分副高级及以上职称的教师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工勤人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程越主持。

1221日,学校在教学楼筑梦报告厅召开2022年寒假工作布置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校长刘耀辉从学校综合性工作、教师教学及科研工作、学生工作、后勤及基建等五方面31项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相关要求。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1223日,吉林省第八届民办高校科研工作交流会在我校召开。吉林省教育厅科研产业处副处长闻博、吉林省教育科技产业服务中心业务科科长孙笠智及全省14所民办高校主管科研工作副校长、科研处长及科研管理人员,我校校长刘耀辉、党委书记范琳琳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赵莹主持。

1223日,长春市工信局资源节约及综合利用处处长李长安、长春市建委供水处处长梁中彬、长春市水资源管理中心副主任康世新、双阳区水资源管理中心主任徐立峰、副主任曹岩一行来校就水资源管理制度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学校副校长夏天民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1226日——27日,学校应邀参加第三届振兴东北·人力资源服务业暨长白山冰雪旅游人力资源发展大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代表学校与长白山管委会人社局、长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开发有限公司、吉林鲁能漫江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等签署政校企合作框架协议。吉林省政协副主席兰宏良,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王冰,中国人才交流协会会长王建华,吉林省长白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库出席大会开幕式。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季景伟主持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