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学校大事记
发布人:学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3-18   浏览次数:476


2019年1月

1月4日,由吉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郑凯波、吉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主任科员周明亮、评估专家冯威、邰守明、张丽娜组成的评估专家组对我校2018年度省级民办非企业单位评估工作进行实地查看与评估指导。校长刘耀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程越,副校长王玉贵,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副校长赵莹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了评估专家组一行。刘耀辉就学校建设发展情况做全面汇报,并对照评估指标对学校申报5A级民办非企业单位的自评情况进行说明。评估专家组经过实地踏查、听取汇报、查阅材料、现场交流,对我校在办学过程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经评估考核,学校被评为5A级民办非企业单位。

1月6日,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在二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对照《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党内法规,深入查找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副调研员王盛南到会指导。校长助理、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张洪昭主持。

1月6日,学校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述责会议。9位党总支书记参加述职,党委书记张洪昭结合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建工作实际进行了逐一点评并就2019年党建工作进行部署。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副调研员王盛南参会指导并进行集中点评。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职能部门及行政部门负责人、党总支书记、党务干部、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会后,参会人员对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测评。会议由张洪昭主持。

1月7日,学校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校长刘耀辉代表学校作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上为2018年度表现优异的集体和个人颁奖。副董事长郑晓明、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校长助理出席会议,全校300余名教职工参加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程越主持。

1月7日,学校召开假期工作布置会。校长刘耀辉从综合性工作、教师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学生工作、后勤工作及其他工作等五个方面对寒假及开学前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副董事长郑晓明、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校长助理出席会议。会议由刘耀辉主持。

1月7日,《中国教育报》、教育部新闻专栏对学校深入开展大学生“学习筑梦”行动、思政课教学改革取得的成效及打造“学习筑梦”思政课金课等开展情况进行了报道及转载。这是学校自办学以来新闻媒体关注我校的最高层次宣传报道。

1月9日,学校在吉林省纺织服装商会2018年年会暨吉林省纺织服装商会二届三次理事会上被评为“重点贡献单位”。

1月11日,韩国又石大学旅游管理学院黄泰圭教授、朴秀珍教授、姜顺华教授等一行7人来校访问。双方就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本硕连读、推进国际论坛举办、教师互派及大学生赛事活动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1月28日,学校MMA综合格斗协会在“中俄韩跆拳道国际邀请赛”中荣获2项个人冠军,指导老师王邱石获得“跆拳道事业贡献奖”,格斗协会荣获“十佳跆拳道馆”荣誉称号。

1月29日,学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申报的《开展特色主题活动 强化思政实践育人》荣获长春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我校是全市唯一一所民办高校获奖单位。


2019年2月

2月22日,学校工会荣获2018年长春市教科文卫体系统“先进职工之家”称号,学校工会主席杨威荣获“2018年度市教科文卫体系统优秀工会干部”荣誉称号。

2月25日,建行吉林省分行渠道部总经理高艳梅、建行长春市双阳区支行行长姚向前一行二十余人到学校调研考察。双方就创客中心运行情况进行了深入沟通,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智慧校园建设、金融服务、学科专业建设、实习实训等方面交流合作。副校长赵莹、校长助理杨威及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接待。

2月26日,在长春市人民政府献血办组织召开2018年度团体献血工作表彰大会上,学校获评“团体献血先进单位”,校团委获评“无偿献血优秀志愿者团队”,校团委贾烊、张帆、赵乐仪荣获“团体献血活动优秀组织者”荣誉称号。


2019年3月

3月,学校官网域名完成更换,正式启动新域名tccu.edu.cn。

3月4日,学校2019年春季学期开学。

3月8日,学校举办“品味甜蜜生活 感受幸福味道”为主题的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党委书记张洪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程越,副校长赵莹,校长助理、工会主席杨威与全校90余名女教职工共同参加了蛋糕DIY活动。

3月14日,学校在筑梦报告厅举办了新闻写作培训讲座。吉林日报社记者缪友银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关于新闻写作技巧的漫谈”的专题讲座。党委书记张洪昭出席培训会,部分处级干部、教职工通讯员、校大学生记者团及部分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此次培训。

3月15日,吉林省青年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秘书长邱旺健,副会长向天夫,常务副秘书长高洁到学校调研考察。双方就学生创业服务、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及学校相关单位人员陪同调研。

3月20日,学校墨缘书画协会在由中共长春市委宣传部、中共长春市高等学校工作委员会和共青团长春市委员会主办的“翰墨飘香”书法大赛中荣获铜奖1项、优秀奖3项。

3月29日,由吉林省教育厅主办的吉林省高校“金课”建设研讨会在长春召开,吉林省政府教育督导团总督学许世彬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崔春雨主持。学校副校长赵莹带领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3月31日,学校旅游管理学院教师曹晶、商学院教师王春秋、基础部教师孙光宇、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冬颖在首届吉林省本科院校教师说课大赛中荣获文史组二等奖、文史组三等奖、思政组三等奖等多个奖项。


2019年4月

4月2日,学校在新时代传习所举办了第一届“十佳大学生”评选会,平晨纯、李同、郝爽、杨龙、马慧贤、景倩、陈美安、赵甜辰、郭玲飞、池媛媛等10名同学被评选为长春大学旅游学院2018年度“十佳大学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学生工作处处长高阳主持。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团委书记参加了本次评选会。

4月3日,学校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传达中央、省委、省教育厅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对下一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校长刘耀辉代表学校分别与保卫、学工等相关单位代表签署了《2019年度综合治理工作(平安稳定和谐校园)责任书》《2019年度消防安全工作责任书》。副董事长郑晓明、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校长助理、科级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洪昭主持。

4月3日,学校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召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党委书记张洪昭与9个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分别签订了《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副董事长郑晓、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校长助理、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程越主持。

4月3日,学校在教学楼筑梦报告厅组织召开2019年党委理论中心组第一次学习(扩大)会议。会议邀请赴京参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长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仇竹妮作分享交流。副董事长郑晓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师生党员及学习筑梦班学员代表近2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侯淼主持。

4月8日,长春市商务旅游学校校团委书记侯颖、招生办主任孙明、就业办主任郭美茹老师带领与我校“3+2”中-高职衔接的11名学生进行交流考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旅游管理学院、招生办公室等单位相关人员陪同考察。

4月9日,吉林省旅游管理类“双师双能型”教师培养培训第一期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学校行政楼三楼报告厅举行。本期培训历时23天,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0名参培学员完成了此次培训任务。校长刘耀辉、教育顾问贺柏平出席会议。校长助理 、教务处处长姜玉波,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侯淼,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教务处副处长满歆琦以及全体参培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旅游管理学院院长李国茹主持。

4月9日,学校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省2019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并就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主持,校长助理、学生工作处处长高阳、各学院党总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及就业指导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4月11日,学校工会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健康万步行”教职工徒步健身活动。

4月15日,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加强思政课建设质量推进会。党委书记张洪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程越,副校长赵莹出席会议。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姜玉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满歆琦,“学习筑梦”思政课选修课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4月15日,学校在筑梦报告厅举办“新时代·心梦想·心启航”第二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开幕仪式。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校长助理、学生工作处处长高阳出席开幕式。

4月15日,学校团委在2018年度团省委、团市委评奖评优中荣获多项荣誉。学校团委书记贾烊被评为2018年度“吉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校团委被评为2018年度长春市“红旗团委”;商学院团委书记乔博被评为2018年度长春市“优秀团干部”;工学院于浩然、旅游管理学院刘文希、艺术学院郭中飞等三名同学被评为2018年度长春市“优秀共青团员”。

4月16日,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推进会。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侯淼对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进行了责任分工。学校党委书记张洪昭出席会议。各相关职能单位负责人及教学单位院长、书记参加会议。

4月18日,学校第二期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研修班暨新入职员工岗前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创客中心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程越,副校长赵莹和相关教学单位负责人出席了仪式。开班仪式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满歆琦主持。

4月18日,学校第二十二期、二十三期党校培训班开班典礼在筑梦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张洪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专题,为培训班全体学员做党课第一讲。典礼由党委组织部部长许乔木主持。

4月20日,学校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召开以“聚焦人才建设,提升教学水平”为主题的吉林省高校智慧物流教学研讨会。会议由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物流协会及吉林省物流商会指导,深圳中诺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会上,吉林大学交通学院现代物流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孙宝凤教授,深圳市中诺思智慧蓝教育学院院长代丽梅,吉林省物流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孟广芝,一汽富晟集团物流事业部博森源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经理何立强等专家围绕“智慧物流园概念规划与仿真规划”“新时代下智慧物流协同育人项目及VR仿真学”“5G时代,重构物流行业新生态”“智慧物流深化产教融合,助推物流人才新生态发展”“汽车配件仓储物流之路及订单班人才培养模式探索”等学科前沿作专题报告。吉林省物流协会副秘书长孟广芝、吉林省物流商会秘书长徐方明、学校校长刘耀辉、副校长赵莹、商学院院长张兴东出席会议。来自省内外34所本科、高职高专院校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赵莹主持。

4月23日,学校召开2019年国际交流工作推进研讨会。校长刘耀辉,党委书记张洪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程越出席本次会议。会上张洪昭传达了省教育厅外事安全文件精神,程越宣布学校国际化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并对学校教职工出国(境)备案管理办法进行详细解读。学校相关职能单位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及分管国际交流工作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程越主持。

4月23日,学校土木工程、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获批2019年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4月25日,学校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召开2019年工作布置会,副董事长郑晓明、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校长刘耀辉从抓好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提高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加强科研基地建设、实施多元化办学体系、抓好学校大型会议和大型活动、推进学团工作发展、加强管理等七个方面对2019年学校“创新发展年”工作进行部署。郑晓明从聚焦人才培养主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特色精准发力、全面提升学校内涵建设水平,规范管理提质增效、鼓足干劲再创佳绩三个方面对2019年工作提出工作意见。校长助理、科级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副教授以上职称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洪昭主持。

4月26日,学校参加吉林省旅游协会理论研究与教育分会第五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吉林省旅游协会会长王岩、首席专家朱勇、专家李贺军、长春师范大学教授冯志佰等出席会议。吉林省旅游协会各有关分会筹委会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通过《选举办法》《吉林省旅游协会理论研究与教育分会第四届常务理事会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吉林省旅游协会理论研究与教育分会会长、副会长、理事、秘书长等相关职务人员。我校副校长赵莹当选为协会副会长及常务理事,学校教育顾问贺柏平当选为协会秘书长及常务理事。校长刘耀辉代表学校作为吉林省旅游协会理论研究与教育分会会长单位致辞。

4月26日,学校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召开学团系统党风廉政教育专题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程越作题为“防微杜渐加强学团队伍党风廉政建设——助力学校发展行稳致远”的专题讲座。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团委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主持。

4月28日,学校在筑梦报告厅主会场和行政楼三楼报告厅分会场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2018年度学团工作表彰大会。副董事长郑晓明,校长刘耀辉,党委书记张洪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程越,副校长王玉贵,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出席会议,并为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颁奖。校长助理、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受表彰学生家长代表、各学院师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表彰大会。会议由校团委书记贾烊主持。


2019年5月

5月9日,“传承百年薪火·点亮追梦征程”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文艺汇演在学校篮球场隆重举行。副董事长郑晓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活动。校长助理,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团委书记及青年学生代表近1700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5月9日,学校在筑梦报告厅举办第六期创新发展论坛——高教科研课题申报论证例析报告会。本次论坛邀请吉林省高教学会学术部主任、吉林省教育科学院副研究员、《现代教育科学》编辑、吉林大学在读博士刘爽做专题学术报告。各学院院长、各教学科研单位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陈湘芹主持。

5月11日,学校参赛作品在2019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吉林省级赛中获得一等奖9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18项等多个奖项,创我校自2016年参加该项赛事以来参赛团队数量、获奖项目数量和一等奖项目数量的新高,并连续三次获得优秀组织奖。

5月12日,学校代表队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吉林赛区决赛中荣获B类(英语专业组)一等奖1名、C类(大学英语本科组)一等奖8名。许可新、马春娜等9名指导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5月13日,学校OA协同办公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5月15日,学校在筑梦报告厅召开2019年发展党员工作专题培训会。培训会由党委组织部部长许乔木主持,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及全体辅导员共6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会。

5月15日,学校2019届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毕业设计展在北京2019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惊艳亮相。我校艺术学院叶梅梅同学作品《V.韵》在2019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收官赛事即第24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评选中荣获优秀奖。学校被授予“2019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人才培养成果奖”。

5月16——18日,学校代表队参赛作品在第十届中国会展教育与科技发展论坛暨第九届“远华杯”全国大学生会展创意大赛会展创意策划比赛中荣获一等奖,旅游管理学院教师李中闯、麻松荣获“中国会展教育名师奖”,程士嘉同学获得本科院校组餐厅服务(西餐宴会摆台)比赛三等奖。学校被评为“中国会展信息化教育优秀院校”。

5月19日,5·19中国旅游日“我为吉林代言”暨长春2019大学生旅游文化节开幕式在学校筑梦报告厅举办。吉林省生态文明网执行编辑、吉林省生态文化协会执行会长王兴科,学校党委书记张洪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教育顾问贺柏平出席本次活动。各主办方单位负责人、学校相关部门领导、老师和学生代表共180余人参加了本次开幕式。会上,张洪昭代表学校致欢迎辞,王兴科就生态旅游文化未来发展提出倡议,吉林省生态文明网副总编辑、吉林省生态文化协会秘书长李珺凌授予我校“吉林省生态文化协会理事单位”牌匾。开幕式由旅游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姜欣主持。

5月19日,学校旅游管理学院代表队在第十一届“鼎盛诺蓝杯”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饭店服务)大赛中荣获一等奖3项,三等奖1项,同时获得大赛团体奖。赛事成绩创我校参加全国旅游管理类比赛新高。

 5月20日,首届全国民办教育董事长校长大会在西安召开。会议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陕西省民办教育协会主办、西安外事学院承办,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张文斌,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紫贵,陕西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郝利生等出席会议。学校副董事长郑晓明参加会议,同时应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校长黄藤邀请参观了西安外事学院并进行座谈交流。

5月22日,学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会议在学校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校长王玉贵主持,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学校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会上,保卫处处长刘晓坤汇报学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阶段性成果。王玉贵对扫黑除恶工作阶段性成果进行简要总结并对下一步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5月23日,学校与长春财经学院联合举办“金课建设”主题工作坊——互联网+信息技术应用于新型课程类型的实用解决方案。活动邀请吉林大学教育技术中心高级工程师韦军作主讲交流。

5月23日——25日,学校受邀被2019长春国际马拉松大赛组委会指定为物资发放志愿服务工作单位。我校选派135名志愿者为本次赛事提供志愿服务工作,得到大赛组委会和参赛选手一致好评。

5月24日,学校举行第十四届田径运动会。

5月25日,学校基础部教师刘芹、谷文月在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吉林省复赛中分别荣获独立学院本科视听说课组第一名、综合课组三等奖,取得优异成绩。

5月25日-26日,学校代表队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吉林赛区选拔赛中,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最佳创意奖、最佳创新奖各1项,学校荣获最佳组织奖。参赛奖项等级取得该项赛事历史性突破。

5月27日,长春大学党委副书记魏秀云一行到我校考察交流党建工作,并举行两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共建签订仪式。学校副董事长郑晓明,校长刘耀辉,党委书记张洪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程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校长助理、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各学院党总支书记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员参加接待。

5月27日,由副校长王玉贵,副校长赵莹,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姜玉波,后勤处、保卫处、资产处、网络中心以及各教学单位负责人组成安全督导小组,对学校实训室开展安全隐患专项督导检查工作。

5月29日,由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副部长孙明德任组长的第三考核组一行4人到我校对学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张洪昭2018年度履职情况进行测评考核。副董事长郑晓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校长助理、中层干部、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代表、党外教师代表等共计60人参加会议。

5月29日,珲春市人大副主任、延边大学(珲春校区)筹建办副主任王宝忠一行13人来我校调研交流旅游实训室建设及后勤管理相关工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程越,副校长王玉贵,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副校长赵莹及校长助理、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后勤处、后勤服务中心、旅游管理学院负责人等参加接待。

5月31日,《吉林教育(党建与思政版)》2019年5月总第913期为学校刊发专版专栏,以封面文章形式刊登我校基本情况介绍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学改革成果。

  

2019年6月  

6月4日,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暨“金课”建设项目评审会。

6月5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第七期创新发展论坛——文创产业的“三创”模式的学术会议。吉林大学教授陆有,吉林大学教授李晓霞,中国墨宝园副总经理唐雪梅,学校副董事长郑晓明,校长刘耀辉,副校长赵莹,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姜玉波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郑晓明为中国墨宝园执行董事、总经理陆连国颁发客座教授聘书。陆连国围绕创业解码、文化产业创意做主题报告。会议由赵莹主持。

6月18日,学校师生在与吉林农业大学、吉林艺术学院、吉林体育学院、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等院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筑梦新时代 共赢新未来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决赛(结对共建 六校联赛)”荣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牛丽丽代表学校做观摩教学。

6月20日,学校在华友开元名都三楼华友厅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中国旅游经济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秘书长曾博伟,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旅游系教授亚历山大·马尔采夫二位专家受聘学校客座教授。学校副董事长郑晓明,校长刘耀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程越,教育顾问贺柏平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仪式。

6月21日,学校在华友开元名都举办以“新时代文旅融合背景下民办高校旅游人才培养”“创新发展休闲产业 促进文旅深度融合”为主题的首届全国民办高校旅游专业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研讨会暨长白山学术论坛——第六届吉林省旅游发展论坛。吉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林乐琨,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人事处处长宫大鹏,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会长保继刚,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吉林外国语大学校长秦和,长春大学党委书记赵骥民、副校长张代治,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秘书长刘莉莉及学校副董事长郑晓明、校长刘耀辉、党委书记张洪昭出席活动。国外高校友人,国内民办高校代表,吉林省部分市、县旅游局,省内外相关重点旅游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吉林省高校相关专家、学者、教师代表300余人参加会议。上海杉达大学万豪国际酒店管理学院院长朱承强教授,三亚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院长杨玉英教授,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商学院院长何兴强教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瑞酒店管理学院副教务长徐隆洋副教授,吉林大学珠海学院旅游学院副院长阚兴龙博士,长春大学旅游学院校长、吉林省高级专家刘耀辉教授分别以《与时代同步:应用型本科教育与人才培养》《“本土”与“国际”双重文化视角下旅游管理本科应用型人才培养思考——以三亚学院为例》《应用型高校旅游管理专业人才立体化培养》《中瑞酒店管理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促进产教融合 深化校企合作——旅游学院应用型教学案例》《搭建校企合作办学平台 创新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模式》为题做主旨发言。

6月22日,由长春光华学院教务处处长肖萍萍、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副主任王玉敏、金融学院副院长赵畅组成的检查组到我校,对学校实习实训管理工作进行检查指导。校长刘耀辉,副校长赵莹,校长助理、教务处长姜玉波,教学监督办公室主任满歆琦以及各学院相关领导接待检查组一行。

6月23日,学校旅游管理、酒店管理和会计学三个专业被确认为吉林省本科高校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6月23日,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牛丽丽、仲晨星、魏娇、杨芳硕在吉林省高校思政课“精彩一课”教学比赛中荣获“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三等奖、“中国近代史纲要”课程三等奖、“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三等奖、“形势与政策”课程三等奖等多个奖项。

6月26日,学校在筑梦报告厅召开“立德修身·诚信为本”诚信教育大会。国家开发银行吉林省分行业务经理吕冠虹、常瀚文、王晓桐受邀出席大会。吕冠虹作题为《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还款与征信》的讲座。

6月26日,《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社编辑部主任助理逄润鹏在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副部长孙明德、省委组织部非公党建办主任科员张金新的陪同对我校高校党建工作进行调研采访。党委书记张洪昭及相关单位、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采访活动。

6月27日,学校在筑梦报告厅举办第九期创新创业发展论坛——“金课”建设报告会。报告会邀请吉林大学物理学院教授张汉壮作《以立德树人为目标的专业‘金课’建设与实践》专题报告。副校长赵莹,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姜玉波,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及全校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6月27日,学校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奢岭校区篮球场举行。副董事长郑晓明、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校长助理、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各相关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全体毕业生辅导员、全体毕业生、部分毕业生家长代表及在校生代表参加毕业典礼。副校长赵莹宣读了《关于准予杨龙等2099名学生毕业的决定》及《关于授予郝爽等2055名学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及《关于表彰2019年赴新疆和田地区就业及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毕业生的决定》。校长刘耀辉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并授予学位。学校副董事长郑晓明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党委书记张洪昭为赴新疆和田地区就业及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程越,副校长王玉贵为考取硕士研究生的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旅游管理学院杨静文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王艳波先生作为毕业生家长代表发言。商学院院长张兴东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刘耀辉向广大毕业生致辞。毕业典礼由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杨威主持。

6月28日,学校获批2019年省级民办教育发展扶持资金176万元。


2019年7月

7月1日,学校在教学楼筑梦报告厅隆重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暨2017——2019年度“创先争优”表彰大会。副董事长郑晓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全体辅导员及新接收预备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程越主持。

7月5日,吉林省2019年‘我爱国防’大学生演讲比赛中部第四赛区区赛在学校筑梦报告厅举行。长春市双阳区人民武装部副部长辛晓磊,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校长助理、学生工作处处长高阳出席本次活动。

7月6日,吉林省高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成立大会暨专家报告会在东北师范大学举行。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二级巡视员、综合处处长吴爱华,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孙长智出席会议。学校副校长赵莹,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姜玉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满歆琦参加会议。

7月7日,第五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吉林农业大学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安立佳,中国工程院院士、吉林农业大学李玉,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二级巡视员、综合处处长吴爱华,吉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晓杰等领导出席仪式。学校党委书记张洪昭,副校长赵莹,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姜玉波,教务处副处长满歆琦以及“青红赛道”参赛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吉林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孙长智主持。

7月10日,学校举办首届“长旅杯”教职工台球比赛,学校台球协会正式成立。

7月12日,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总结会。副校长王玉贵出席并主持会议,学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会议就扫黑除恶专项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一阶段学校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提出意见。

7月15日,学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筑梦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校长助理、学生工作处处长高阳,校团委书记贾烊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张帆主持。贾烊宣读了《长春大学旅游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重点团队立项名单》。马维东为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代表授旗。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团委书记、团队指导教师和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7月16日,吉林省教育厅民办教育管理处处长杜颗亮一行到校,对学校发展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调研。经过实地调查、听取报告、开展座谈,杜颗亮对学校取得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学校副董事长郑晓明,校长刘耀辉,党委书记张洪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副校长赵莹陪同调研。校长助理、相关单位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7月18日,学校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召开2019年暑假及开学前工作布置会,副董事长郑晓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洪昭主持。校长刘耀辉对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学校工作进行回顾,对暑假及其前后36项工作进行部署。校长助理、科级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副教授以上职称人员参加会议。

7月18日,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本科优秀教学团队立项建设”评审会。商学院专业基础教学团队、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团队、基础部大学英语视听说及第二课堂教学团队、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团队、旅游管理学院旅游学概论教学团队、工学院工程造价教学团队、外国语学院日语教学团队、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教学团队及艺术学院环境设计教研室等9个教学团队被评为2019年度校级本科优秀教学立项建设团队。

7月19日——21日,学校组织校、院两级领导,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部分基层党务干部及党员代表52人赴汪清、珲春两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7月19日,学校与北京广慧金通公司合作开办空乘专业,并实现第一年招生。

7月21日,由省委组织部、省委党校共同主办、我校承办的“吉林省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专题研修班”在省委党校开课。学校承担了冰雪旅游、工业旅游以及乡村旅游等多门精品课程。学校教育顾问贺柏平、旅游管理专业教师田婧分别以“吉林省全域旅游发展现状及影响机制分析”“利用气候战略资源发展避暑休闲产业”和“工业旅游与吉林老工业基地记忆”为题作报告。省委、省政府处级干部、地厅级领导干部、高校校长等,约7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7月29日,学校代表队在第五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银奖2项、铜奖4项,创参加该项赛事以来最高获奖数量。


2019年8月

8月,学校 “银校通”缴费模式推广实行。

8月5日,学校商学院党总支被评为“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被评为“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8月16日,学校旅游管理学院蔡维英老师主持的《旅游学概论》获批为吉林省“金课”建设计划项目(C类)

8月21日,学校向长春市双阳区洪水受灾地区捐款100万元人民币,是学校建校来通过慈善会向灾区捐赠额度最高的一笔善款。副董事长郑晓明代表学校董事长李丰茂及全校10000余名师参加捐赠仪式。


2019年9月

9月,学校第三次上调教职工工资,与2016年相比,教职工人均工资增幅达到74.9%。

9月1日,学校旅游管理专业、酒店管理专业、会计学专业获批吉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9月2日,学校2019年秋季学期开学。

9月3日,学校代表队在2019年(第12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创参加该项赛事以来最好成绩。

9月3日,学校工学院代表队在首次参加第五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大赛中荣获二等奖1项目、三等奖1项。

9月3日,学校代表队在第三届吉林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中荣获团队三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杜颖荣获指导教师三等奖。

9月4日,在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大图们倡议”秘书处、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大图们倡议”第八届东北亚旅游论坛上,学校教育顾问贺柏平受邀出席论坛并作题为“开发东北亚海上丝绸之路旅游的战略构想”的主题演讲。来自中、俄、朝、蒙等国的旅游部门官员,“大图们倡议”秘书处及相关国际旅游组织专家,东北亚各国地方相关学术研究机构专家学者,中国旅游研究机构及旅游院校专家学者和国内旅游部门及企业负责人等500余人参加了论坛。

9月5日,经学校董事会研究决定,任命夏天民为学校副校长,任命纪委书记程越为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任命贺柏平为学校副校长,任命杨威为董事长助理。

9月6日,学校艺术学院代表队在“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中荣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9项、入围奖5项。

9月6日,学校工学院代表队在2019年(第2届)全国高校创新创意创业Paws3D跨平台动漫游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7项,创参加该项赛事以来最好成绩。

9月8日,学校在筑梦报告厅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长白山学术论坛——第六届吉林省旅游发展(国际)论坛。学校副董事长郑晓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程越,副校长赵莹,副校长贺柏平,董事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杨威,东北亚休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佟连军,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院长、国际交流处处长黄江,长春大学网络安全学院副院长王玉英教授,吉林省文化企业商会陈春生常务秘书长,吉林创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庞明,以及吉林省旅游协会理论研究和教育分会高校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赵莹主持。会议聘任世界汉语教学学会副会长、日本大阪大学博士生导师古川裕教授,世界汉语学会理事、越南河内国家大学下属外语大学阮黄英教授,韩国学中央研究院博士生导师金炳善教授为学校客座教授。古川裕和阮黄英分别作题为《日本网络时代社会概况与国民旅游观念》《互联网时代越南人旅游意识的变化》的报告。

9月9日,学校《饭店管理概论》课程通过2019年省级在线开放课程认定。

9月12日,学校代表队在“做长春时代新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海报征集活动中荣获三等奖2项、优秀奖4项,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9月12日,学校副校长贺柏平,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东北亚休闲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周丽君撰写研究成果《桦甸旅游业创新发展的对策建议》《吉林省田园综合体发展模式研究》收录至《吉林文旅绿皮书——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发展报告(2019)》并正式出版。

9月16日,学校在学子广场举办“浓情中秋·筑梦长旅”2019中秋灯谜会。

9月18日,中韩产业园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来湘、总裁张利民、副总经理王东辉、杜君及吉林中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晶等一行6人来学校考察指导。校长刘耀辉,副校长赵莹,副校长贺柏平,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杨威及旅游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国际交流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考察。

9月18日,长春市双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贾秀丽、办公室副主任杨洪波来校调研指导。学校副董事长郑晓明、校长刘耀辉、党委书记张洪昭、副校长贺柏平、校长助理杨威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接待。

9月19日, 2019年长春市服装行业职工技能大赛决赛在我校开赛。长春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副主任李文作,吉林省纺织服装商会会长孙广昌,吉林省纺织服装商会副会长陆小枚,学校党委书记张洪昭,副校长赵莹,吉林省纺织服装商会常务副秘书长、艺术学院副院长王健出席开幕式。来自市内服装企业、高等院校12家单位的48名服装行业优秀制版师参加本届大赛。

9月20日,学校举办2019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开学典礼。吉林省军区办公室参谋张何来中校、吉林省军区警备纠察队队长孙振少校、一中队指导员周宇睿上尉、东北亚铁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秘书朱书瑶、副董事长郑晓明、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校长助理、团委书记、各学院院长、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全体新生辅导员及全体2019级新生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杨威主持。

9月20日,校长刘耀辉教授在田径运动场为新生作新生入学教育报告。校长助理、学生工作处处长高阳,各学院党总支书记,新生辅导员及2019级新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主持。

9月21日,学校工学院代表队在2019年吉林省高等院校“斯维尔杯”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技能大赛中,荣获绿色建筑专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工程造价专项三等奖1项,全能三等奖2项。

9月21日,学校工学院代表队在吉林省“求实杯”大学生智慧建设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特等奖2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优秀导师奖1项,创参加此项赛事以来最好成绩。

9月21日,学校与吉林省生态文化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中国·吉林第三届生态文化艺术节在长开幕。吉林省人民政府参事王源,吉林省生态文化协会执行会长、吉林生态文明网执行总编辑王兴科,学校副校长贺柏平,旅游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姜欣等20余位嘉宾出席开幕式。

9月23日,俄罗斯后贝加尔国立大学校长伊万诺夫、副校长库兹涅佐夫、外事处长德鲁巴图申科、外事副处长诺维科娃一行四人到校访问,并与我校签署合作协议。校长刘耀辉,副校长程越,副校长赵莹,董事长助理杨威,国际交流处处长黄江,副处长王丹等出席会谈。东北亚铁路集团国际合作部部长王猛应邀参加此次会谈。

9月23日,学校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吉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吉林省委教育工委统战部部长许开宇,统战部干部梁军、姜雪莅临学校指导。

9月23日,学校“旅游管理专业集群”获批吉林省转型发展示范专业群。

9月25日,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第五次党建工作例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工作例会。学校党委书记张洪昭出席并主持会议。会议对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和部署,对党支部“三会一课”进行了安排布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督导指导组成员、各党总支书记、基层组织员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后,学校基层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

9月25日,学校在田径运动场举办“筑梦长旅·礼赞中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2019迎新晚会。副董事长郑晓明、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全体新生辅导员及2019级全体学生共同观看演出。  

9月25日,学校代表队在吉林省第16届高等学校学生语言文字大赛中荣获三等奖3项。

9月27日,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在创客中心会议室正式开班。副董事长郑晓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及理论中心组成员15人参加读书班。

9月27日,学校组织校、院两级领导,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及基层党务干部代表赴吉林省廉政教育基地参观警示教育展览。

9月29日,学校在筑梦报告厅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会议邀请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长杨志宏来校作专题辅导。副董事长郑晓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单位负责人、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组织员以及党员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报告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洪昭主持。

9月29日,学校俄罗斯籍教师NINA ZINOVEVA被授予吉林省“优秀外国专家”荣誉称号。

2019年10月

10月12日,学校就党建和思政工作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调研活动。党委书记张洪昭、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及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0月12日,学校组织观看国庆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全体教职工党员200余人参加了观影活动。

10月12日,学校获评吉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

10月14日,学校在创客中心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代表及基层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张洪昭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10月14日,学校基础部教师团队在第五届外语微课大赛复赛中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

10月14日,学校成功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5项,获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65项。

10月15日,学校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召开赴国外留学宣讲会系列活动。英国德比大学、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为我校学生开展宣讲。

10月16日,学校在教学楼211教室召开了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会议。教学质量监督办公室主任满歆琦、教学督导王亚芹及全校教学信息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10月17日,《吉林教育(党建与思政版)》2019年9月总第929期为学校刊发专版专栏,展示我校思想课教育教学成果。

10月17日——20日,学校副校长程越、国际交流处处长黄江代表学校参加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国际交流协会七届三次理事大会及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

10月19日,学校代表队在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演讲大赛吉林赛区复赛中荣获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基础部指导教师孙光宇、谷文月、张宇、杨威、刘芹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10月20日,学校代表队在第十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高等职业院校英语写作阅读大赛吉林赛区复赛中,荣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基础部指导教师张琦、张宇分别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10月24日,学校“文化之旅大讲堂”第四讲在筑梦报告厅举行。活动邀请吉林省文联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二届理事金中浩先生作题为“中国传统文化之篆刻文化”的专题讲座。

10月24日,学校第二十三期党校培训班开班典礼在筑梦报告厅举行。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副调研员王盛南莅临指导,并以“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为培训班全体学员做党课第一讲。典礼由党委组织部部长许乔木主持。

10月26日,学校外国语学院代表队在第二届吉林省多语种翻译(笔译)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10月29日,学校《中外园林史》《职业生涯规划与管理》获批为吉林省首批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学科育人示范课程”。

10月30日,学校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在学校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省委教育工委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姜雪到会指导。会上领导班子成员交流了调研成果,党委书记张洪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程越作调研成果交流发言。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张洪昭主持。

10月31日,学校第二期“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研修班”结业仪式在筑梦报告厅举行,33位学员圆满结业。学校副校长程越、副校长赵莹、副校长贺柏平、人事处处长吴慧贤、相关教学单位负责人以及第二期“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研修班”学员参加了结业仪式。仪式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满歆琦主持。


2019年11月

11月3日,学校基础部黄雪松团队、孙光宇团队在第五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分别荣获得高职高专英语组全国二等奖、本科英语组全国优秀奖。

11月4日,学校与长春国信南山温泉酒店有限公司举办校企合作优秀人才订单培养项目签约揭牌仪式。国信南山温泉酒店总经理沈祥、副总经理骆保辉、学校副校长赵莹、副校长贺柏平出席签约揭牌仪式。学校旅游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姜欣、副院长吴洪亮以及任课教师代表、企业代表、订单班全体同学参加仪式。

11月6日,学校与长春市双阳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开展“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校园”消防综合实战演练。副董事长郑晓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张马)、各单位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实战演练。演练活动由校长助理、学生工作处处长高阳主持。

11月7日,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张殿锋、统战部部长许开宇一行到我校,对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调研指导。副董事长郑晓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陪同实地考察和调研。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张洪昭代表学校党委向调研组作主题教育工作汇报。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基层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11月7日,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完成全面改造升级并投入使用。

11月7日,学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2019长春市群众艺术馆校园文化讲堂·长春大学旅游学院专场活动。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声乐教授、博士生导师金顺爱受邀作主讲嘉宾。长春市群众艺术馆代表王晓欣,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校团委书记贾烊出席活动。活动由校团委副书记张帆主持。

11月8日,学校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召开2019年教职工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工作会议。副董事长郑晓明、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校长助理、科级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副教授以上职称人员参加会议。会上,副校长程越、副校长赵莹分别对《长春大学旅游学院2019年工资调整方案》《长春大学旅游学院教师工作量计算与酬金发放办法》进行解读。校长刘耀辉就学校改革发展思路和近期相关工作进行介绍布置。郑晓明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洪昭主持。

11月8日——9日,学校商学院代表队在吉林省电子商务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吉林省首届电子商务案例分析大赛中荣获三等奖1项,优秀奖2项。学校获评大赛 “最佳组织奖”。同时,学校被授予吉林省电子商务学会理事单位。商学院院长张兴东受聘为吉林省电子商务学会常务理事,商学院副院长陈守则,电子商务专业带头人沙继东受聘为吉林省电子商务学会理事。

11月11日,学校应邀参加2019年长春市群众艺术馆“高雅艺术服务百姓”高校艺术团精品展演活动,选送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和诗朗诵《抗联薪火传》参加展演。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出席活动并观看展演。

11月13日,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后勤及安保工作研讨会。学校相关校领导出席会议。保卫处、后勤处、后勤服务中心、基建处、净月校区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1月13日,学校在筑梦报告厅举办酒店管理高端服务人才专场招聘会。北京饭店和京仪饭店到学校招选高端宴会实习生和毕业生。

11月13日,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雅文、仲晨星,商学院教师刘京侠研究成果《民办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考试改革初探》《关于发挥吉林省红色旅游资源德育功能的思考》《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研究》荣获吉林省教育科学优秀成果论文类三等奖。

11月18日,学校首届大学生“创客节”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幕。仪式同时启动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创新创业发展基金。学校共有14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1项省级项目和10项校级项目获得大学生创新基金。7家大学生创业企业获得了大学生创业基金。副董事长郑晓明、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开幕式。相关单位负责人、创新创业指导教师和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仪式。仪式由副校长赵莹主持。

11月19日,学校代表队在吉林省2019年“我爱国防”大学生演讲比赛中荣获二等奖2项。

11月20日,学校商学院2015级会计学专业学生李思仪荣获“吉林省双创之星”(创新之星)称号。

11月21日,学校在创客中心智慧教室举办主题为“关于教学反思的思考与实践”首期教师工作坊。

11月28日,学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演绎青春·感悟成长”首届校园心理剧大赛。

11月28日,学校在筑梦报告厅开展《大学生创业注册登记业务指导》《警惕消费陷阱共建和谐校园》专题讲座。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双阳分局工作人员沙春海、双阳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王曦受邀为师生做专题讲座。

11月29日,长春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诵歌”朗诵会在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省内知名语言艺术工作者、朗诵艺术爱好者、学校教师及大学生艺术团成员300余人参加了朗诵会。  

11月29日,艺术学院代表队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1项,吉林省一等奖3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1项、优秀奖8项。

11月29日,学校师生在2018年长春市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荣获 “优秀团队” “优秀指导教师”“先进个人”“优秀随笔”等多项表彰。同时学校被授予“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11月30日,吉林省2019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在学校举行。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田云鹏、信息中心主任刘万庆、信息中心副主任王立伟、信息中心科长闫磊、长春市文化广播旅游局科技教育处处长王哲等领导到校巡视,ATA中国智能化考试服务公司督考人员现场指导相应工作。

11月30日——12月1日,学校代表参加2019高校教与学发展国际研讨会。会议由北京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高教司原司长张大良,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丁新出席会议。美国哈佛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日本早稻田大学等十几所世界一流大学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代表处、美国教师专业与组织发展协会、英国高等教育协会、英国教师教育发展协会等机构的负责人,以及来自91所中国高校的200多位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和工作人员、130位一线教师参加了此次国际研讨会。

11月30日,学校工学院代表队在东北三省“晨曦杯”大学生BIM创新大赛中,荣获三等奖1项、优秀奖2项,教师宫越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高峰、杨晓辉荣获“荣誉指导教师”称号。


2019年12月

12月,学校“长春大学旅游学院私有云盘”完成建设,同时完成“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官网”百度诚企认证。

12月2日,学校首届大学生“创客节”闭幕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仪式对“创客节”期间举办竞赛获奖团队及个人进行表彰。同时举行创业导师聘任仪式,大会聘请长春市十佳创业先锋姜福佳为学校创业导师。姜福佳为师生作题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的建设和意义》的专题报告。

12月3日,学校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洪昭主持,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委教育工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姜雪到会指导。

12月4日,学校党委书记张洪昭在筑梦报告厅为全校师生党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教育工委第三巡回督导组成员姜雪出席会议。全校200余名党员师生参加党课。

12月5日,学校在羽毛球场举行“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教育集团”校企联盟暨2020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双选会。本次双选会汇集全国100余家联盟企业,为学生提供招聘岗位近3000个。吉林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处长宁宝忠、吉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唐洪丰、市场开发部部长曹小溪、学校副董事长郑晓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开幕式。校长刘耀辉致开幕词,开幕式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主持。

12月5日,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资产管理员业务培训会。校长刘耀辉出席会议,各单位专兼职资产管理员及部分实验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资产管理处处长尹方波主持。

12月7日——8日,学校商学院教师王玉华、旅游管理学院教师马影、基础部教师孙光宇在首届吉林省本科高校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中荣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12月9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副教授、哲学博士袁中树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理论中心组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及党员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报告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洪昭主持。

12月9日,学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文艺晚会。副董事长郑晓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团委书记和学生干部代表等600余人观看演出。

12月10日,学校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第三巡回指导组许开宇、梁军、姜雪出席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委员、党委职能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洪昭主持。

12月10日,省委教育工委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姜雪,参加学校商学院党总支民主生活会并进行指导。

12月10日,学校选送作品在第四届全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中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

12月11日,吉林省青年电子商务协会“双创”实训基地启动仪式暨青年电商创新创业报告会在学校筑梦报告厅举行。吉林省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马玉琢,省电商协会会长陈太春,副会长邱旺健、向天夫、刘冠军,常务副秘书长高洁,学校党委书记张洪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校长助理、学生工作处处长高阳出席活动。启动仪式由学校团委副书记张帆主持。

12月11日,学校团委书记贾烊在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荣获“优秀个人”荣誉称号。

12月12日,由市委教育工委宣传部一级主任科员王鹏、吉林建筑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宏伟组成的检查指导组到校,就2019年度“高校文明杯”竞赛活动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考核与指导。

12月13日——17日,在由中共吉林省委组织部、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吉林省委网信办、共青团吉林省委、吉林扶贫办主办的第四届吉林雪博会暨第二十三届长春冰雪节上,学校被共青团吉林省委、吉林省电子商务协会指定为第四届吉林雪博会暨第二十三届长春冰雪节八号馆——“礼遇吉林·第一书记代言”主题馆志愿服务工作单位。我校选派8名志愿者为本次展会提供志愿服务工作,得到共青团吉林省委、吉林省青年电子商务协会一致好评。

12月17日,学校在创客中心会议室举办2019年校级“教学示范教师”评审会。副董事长郑晓明、校长刘耀辉出席评审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牛丽丽、艺术学院高华、商学院李小光、旅游管理学院田婧和基础部马春娜5名教师被评选为学校2019年教学示范教师。

12月17日,学校在创客中心会议室举行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培育项目申报遴选会。经专家组综合评选,校长办公会审议,推荐《旅游学科转型发展人才培养模式体系创新与实践》和《党建引领五维强化精准育人——民办高校思政课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实践研究》项目参加省级遴选。遴选会由副校长赵莹主持。

12月17日,学校工学院代表队在在2019年第三届“国青杯”全国高校艺术与设计作品展评大赛中荣获一等奖6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6项,教师董峻岩荣获“优秀组织教师”称号,董峻岩、臧银玲、张会、吴锋、陈立胜、曲丽利6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12月19日,学校在学校三楼报告厅举办“创业导师”聘任仪式暨企业家创业报告会,吉林市吉雪体育运动有限公司董事长冷殿辉,双阳区奢岭街道马场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长春晟华农业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华靓受聘为学校创业导师并分别作题为《梦想让人生更有意义,创业让人生更有价值》《事业是奋斗出来的》的报告。中央电视台农业农村频道(CCTV17)编导戚立月,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程越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12月19日,学校艺术学院高启富老师被长春市总工会评为2019年长春市职工技术带头人,授予长春市五一劳动奖章。

12月20日,学校工学院团委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辅导员王磊荣获2019年“吉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我校首次获得该奖项。

12月20日,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直属党支部书记刘雅文教授入选“吉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9年度影响力人物”,是唯一一名民办高校教师代表入选该奖项,也是建校以来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首次获得此项殊荣。

12月25日,学校召开2019年度专业带头人述职考评大会。副董事长郑晓明、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校长助理,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科研处、教务处、教学质量监督办公室、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副院长、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赵莹主持。

12月26日,学校召开2019年度中层干部述职考评大会。副董事长郑晓明、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校长助理、中层干部、部分副高级及以上职称的教师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工勤人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程越主持。

12月27日,学校在筑梦报告厅举办文化之旅大讲堂之“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报告会。会议邀请全国特教园丁、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刘海涵作题为《不辱时代,不负众望,做有为担当的好青年》的报告。学校党委书记张洪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出席报告会。会议由校长助理、学生工作处处长高阳主持。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全体人员,各学院党总支书记、辅导员及20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12月30 日,学校召开校级精品(优秀)建设课程验收评审会。副校长赵莹出席评审会。

12月30 日,学校代表队在2019全国校园冰雪创意设计大赛中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

12月31日,学校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估测评会及主题教育总结座谈会。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许开宇、梁军到会指导,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组织员以及各基层单位代表共计118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张洪昭代表学校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查评估报告。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程越主持。会后,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总结座谈会。相关单位负责人、基层党组织书记、组织员及普通教师代表共计17人参加座谈。

12月31日,学校举办首届“激情飞扬 羽你同行”教职工羽毛球比赛,学校羽毛球协会正式成立。

12月31日,学校获评2019年度长春市经济文化保卫系统安全保卫工作“先进集体”,保卫处处长刘晓坤荣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