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学校大事记
发布人:学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8-27   浏览次数:171

20171

15日,经董事会研究决定,赵莹同志任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

19日,学院在长春国信南山酒店南山厅召开2016年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太阳神集团行政总裁秦毓璘女士在大会上致辞,院长刘耀辉作2016年工作总结,集团驻学院工作组组长徐学辉、副院长王玉贵、马维东、赵莹先后宣读了表彰决定,并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状和证书。

20173

320日,学院印发《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2017年度学习安排》。

320日,学院印发《长春大学旅游学院精品(优秀)课程建设及验收管理办法》。

321日,学院印发《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意见》。

328日,我院在行政楼二楼小会议室召开宣传工作会议。院长刘耀辉在会上强调了抓好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同时指出了学院宣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今后一个时期学院宣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330日,我院建筑学院获批开设工程管理专业。

20174

411日,学院印发《长春大学旅游学院深化高等职业教育专业考试改革的指导性意见》。

412日,我院与日本国际文化教育学院院长朝比奈文章先生进行了友好的会谈,就两院教师、学生、学术等多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最后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国际交流学院黄江院长被日本国际文化教育学院聘为名誉院长称号。

420日,学院召开中层干部会议。院长刘耀辉、副院长王玉贵就学院安全工作、毕业生相关工作、卫生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刘耀辉主持。

420日,学院印发《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管理办法(试行)》。

421日,在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第十二届年会暨第三届中国会展教育论坛上,我院被评为2016年度中国会展优秀院校奖(本科组);李国茹获得2016年度中国会展教育优秀人物奖;李中闯、杨絮飞的论文分别获得“第九届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和二等奖。

20175

54日,学院召开2016年度共青团工作表彰暨长春大学旅游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会成立大会,院长刘耀辉为长春大学旅游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会授旗。会上,对部分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并授予荣誉称号。

58日,经院长办公会研究决定,成立党委工作部,调整后勤服务中心为独立正处级单位。

522日,学校新一届董事会成立。东北亚铁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太阳神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丰茂出任学校董事长。郑晓明同志任学校党委负责人。

523日,我院举办2017届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绎 融合毕业作品发布会暨集团化办学签约仪式活动。发布会展示了学院2017届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27位毕业生设计师的135件作品。在签约仪式上,我院与13家企业签署了应用型人才培养教育集团协议合约。

526日,我院举办第十二届田径运动会。本次运动会共有12人次创造学院新纪录。

531日,经院长办公会研究决定,成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

20176

61日,我院举行吉林省东北亚铁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车辆捐赠仪式暨郑晓明同志见面会。吉林省东北亚铁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长春大学旅游学院捐赠两辆奥迪A8轿车;根据长春大学旅游学院董事会决议,聘任郑晓明同志为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党委负责人。

65日,我院举办第三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

615日,经院长办公会研究决定,对学院学士学位评定委员成员进行调整。

615日,经实验室建设论证会及实验室安全检查整改项目推进会讨论决定,新建材料力学实验室、互联网+财务实训云平台,同时对动画专业创新创业实训平台、工程造价实训室、测量实验室、网络工程实训室、长白山全景三维电子沙盘实训室进行改造。

617日,俄罗斯涅维尔斯基海事国立大学代表团来访,两校在学科建设、合作办学、师生互派、联合培养、共同专注科研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和讨论,就两校交换生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达成共识,并对未来的发展进行了细致的规划。

619日,经学校研究决定,下发《关于统一规范学校、领导称谓及机构名称的通知》,对学校和领导职务称谓作出统一规定。

620日,我校在教学楼体育场成功举办第三届教学“3+1”实习+就业双选会。

622日,经学校研究决定,自6月起,我校所有在册教职工工资整体上浮20%,校龄工资由原来的每人每月30元增至每人每月40元。

628日,我校在净月校区隆重举行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共有2504名学生获得毕业证书,其中专科学生146名,本科毕业生中2348人顺利获得学士学位证书。

20177

73日,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会场隆重举行庆祝七一喜迎十九大新党员宣誓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学校党委负责人郑晓明,校长刘耀辉教授,副校长王玉贵,副校长、党委副书记马维东出席了本次会议。

76日,学校印发《长春大学旅游学院2017年工作要点》和《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处、科级干部岗位竞聘实施方案》。本次竞聘设处级岗位46个,新设科级岗位33

76日,经研究决定,学校原经济管理学院更名为商学院,原建筑学院更名为工学院,同时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

77日,经学校研究决定,成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

710日,我校旅游管理专业集群作为高校转型改革试点接受省教育厅专家组中期检查。

716日,我校新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程越同志到任履职。

716日,经公示,学校下发处科级干部竞聘任职通知。本次竞聘中,共有32人任正处级干部,11人任副处级干部,18人任正科级干部,12人任副科级干部,杨威、高阳同志任校长助理。

716日,学校投资360余万元对学校安全保卫及基础设施进行维修改造,工程于暑假期间集中开展。

718日,学校召开奢岭校区暑假维修改造工程招标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玉贵主持,资产管理处、后勤处、后勤服务中心、基建处、净月校区管理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725日,学校执行董事、党委负责人郑晓明,校长刘耀辉,副校长王玉贵,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杨威,基建处处长尹方波等一行前往双阳区奢岭街道办事处,就我校新校区建设与奢岭街道办事处相关人员进行了会谈。奢岭街道办事处书记肖荣坤、办公室主任朴东山、办公室副主任贾云刚、奢岭街道办事处土地、规划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725日,我校组织的教职工山东七日游、西安六日游暑期旅游活动圆满结束。

726日,我校召开网站建设工作会议,对学校主页及各二级网站进行全面改版升级。

729日,我校校长刘耀辉、东北亚休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许林书、基础部主任张琦、工学院网络工程专业带头人唐永林、工学院风景园林专业带头人谷颐5位教授入选吉林省高等教育学会专家库专家。

20178

89日,我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风景园林、酒店管理6个专业获学士学位授权。

814日,学校执行董事、党委负责人郑晓明,校长刘耀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程越,副校长王玉贵,副校长、党委副书记马维东,副校长赵莹在学校办公室、学工处公寓中心、保卫处、后勤处、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奢岭校区暑期维修改造施工现场视察工程建设进展情况,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并对校园环境整治及新生宿舍进行检查指导。

818日上午,学校召开党政联席会,会上研究通过了对学校领导班子分工、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学校党委委员的调整;决定撤销原党委工作部,成立董事会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党委统战部、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工会、审计处、政策法规办公室(副处级单位);决定设立党建经费、思政工作经费及心理咨询经费共计50万元专项经费保障;审议通过了2017级迎新方案,2017200万新生入学奖学金、助学金实施方案和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学生管理办法(学生手册)

818日下午,学校在暑期新改造的行政楼三楼报告厅召开中层干部大会。会上对新学期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校执行董事、党委负责人郑晓明,校长刘耀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程越,副校长王玉贵,副校长、党委副书记马维东,副校长赵莹参加本次会议。郑晓明宣布了在党政联席会议上通过的增设机构、领导班子分工、党委委员调整、党委理论中心组调整以及落实中央31号文件设立三项专项经费等五项重要决定;刘耀辉宣布李丰茂董事长设立200万元新生专项奖、助学金的决定;程越就教师、行政岗位招聘工作做部署;马维东详细介绍了2017级迎新工作方案;赵莹对学校新网站建设作了统筹规划和部署。会议由刘耀辉主持。

20179

93日,我校在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学校召开了打造平安稳定和谐校园专项工作部署会议。会上传达了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关于维稳工作会议精神,公布了《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平安稳定和谐校园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并就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明确意见和要求。

97日,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学生引路人”2017年教师节座谈会。

911日,我校工会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健康万步行教职工徒步健身活动。

912日,学校对部分基层党组织设置进行调整,原中共长春大学旅游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总支部委员会更名为中共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商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原中共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建筑学院总支部委员会更名为中共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工学院总支部委员会;撤销原中共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基础课教师总支部委员会,成立中共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基础部总支部委员会;增设中共长春大学旅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支部委员会。

914日,我校召开创新与发展论坛报告会,校长刘耀辉作了题为《从怎么看到怎么干——当前的形势和我们的任务》报告,学校执行董事、党委负责人郑晓明主持报告会并作总结讲话。

915日,日本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代表团来访。两校签署了正式友好合作协议书,就教师互派、科研合作、优势专业联合办学、设立留日学生奖学金、留日学生提供安全的勤工俭学机会等方面展开了协商与交流,并将积极促成以上合作项目的尽快实施。

918日,我校举办2017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暨开学典礼。吉林省军区警卫勤务队教导员张龙上尉,吉林省军区警卫勤务队通信中队指导员孙彤金上尉,学校董事会执行董事、党委负责人郑晓明,校长刘耀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程越,副校长王玉贵,副校长、党委副书记马维东,副校长赵莹,校长助理杨威、高阳,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全体2017级新生及新生辅导员参加了大会。

921日,我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 “师生对话:喜迎十九大,畅谈理想信念思想政治理论课座谈会。

925日,学校印发《长春大学旅游学院计算机信息网络安全管理规定(暂行)》和《长春大学旅游学院网络信息安全应急预案》。

927日,我校在长春市第九届大运会上取得佳绩,获得了丙组总成绩第六名、军训检阅优秀奖、文艺表演最佳表演奖、精神文明奖等优异成绩。本次大运会我校刷新了多项运动纪录,创造了学校在大运会上的最好成绩。

929日,学校印发《长春大学旅游学院教学督导委员会章程》、《长春大学旅游学院中层教学单位教学督导组管理办法》。

201710

101日,学校对行政楼二楼会议室进行改造,功能更加完善。

1011日,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成立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党委宣传部。

1011日,学校印发《中共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的实施细则》。

1013日,学校印发《长春大学旅游学院新媒体平台管理办法》、《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

1014日,我校在体育场举办了首届趣味运动会。

1016日,我校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召开了基层党务干部工作会议暨长白山先锋-e支部工作部署大会。

1018日,我校组织师生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

1019日,我校立项建设跨境电商综合实训室、人力资源、会计多功能综合实训室、投资理财实训中心、嵌入式实训室、植物(花卉、树木)实验室、旅游文化创客平台+虚拟教学实训中心校内实训室,改造金融实训室、电子多功能室、中外民俗展示长廊。

1019日,学校印发《长春大学旅游学院计算机信息网络安全管理规定(暂行)》。

1022日,董事会任命郑晓明同志为学校副董事长。

1024日,由乔东升组长带队的省高校工委第四督查调研组一行三人莅临我校,对我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督查调研,对我校基层党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1025日,经学校研究决定,成立外籍专家管理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国际交流学院(处)。

1027日,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学习,明确了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并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理论中心组必学内容,严格执行,确保我校意识形态领域安全。

1030日,吉林省旅游观光大使、日本知名作家黑岩将先生在吉林省外事办中日友好协会秘书长王杰先生和日本三华集团公司董事长孙鐵騎先生的陪同下,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并为我校外国语学院百余名师生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

201711

111日,我校图书馆举办为期1个月的首届“超星杯”电子图书检索技能大赛和“知网杯”长春大学旅游学院首届图书馆环境文化设计大赛。

112日,我校举办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评选活动。工商管理学科专业教学团队、酒店管理教学团队、风景园林专业教师团队、服装与服饰设计教研室获评我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112日,我校科研处发布《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学报》征稿通知,学报工作正式启动。

117日,我校在教学楼211教室举办了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党校第十九期培训班暨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典礼。

1110日,英国德比大学代表团来访。德比大学战略发展部部长、旅游酒店优异中心主任Peter Dewhurst博士,国际部招生部经理Ula Wang 女士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双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并就旅游管理专业的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

1116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委书记、督导专员任职大会。省高校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副厅长李彧威,省高校工委组织部部长、省教育厅高校干部处处长杨志宏,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副董事长郑晓明出席会议。

1116日上午,全省公办高校与民办高校同在党旗下,携手添光彩结对共建启动仪式在我校行政楼三楼报告厅举办。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非公企业党工委书记于洪岩,省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李晓杰,省高校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副厅长李彧威,省高校工委组织部部长、省教育厅高校干部处处长杨志宏,11所与民办高校结成共建对子的公办高校党委书记,全省18所民办高校董事长、党委书记、组织部长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李晓杰主持。

会后,于洪岩、李晓杰、李彧威、杨志宏对我校党建工作进行调研,参观了我校党建工作成果展,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商学院党总支党团活动室和旅游专业校内实训基地,对我校党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1117日,日本三华集团董事长孙铁骑先生、省翻译协会副会长王杰先生访问我校,双方就校企合作、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达成初步协议。

1120日,我校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举行了如何上好一堂课专题报告会。刘耀辉校长以“如何上好‘一堂课’”为题作专题报告。学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张洪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程越,副校长赵莹,教务处及各教学单位负责人、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及青年教师参加报告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满歆琦主持。

1120日至1227日,我校举办第二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

1122日,经党政联席会议讨论通过,对学校领导分工进行了调整。

1123日,我校召开2017年度教学示范教师评选大会。陈冬颖、王羽、胡迪、刘爽、李圣状五位教师被评为我校2017年度教学示范教师。

1124日,我校于本学期第八至十二教学周开展教育教学质量月活动。

1130日,我校在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的换届大会上,当选为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第三届理事单位。学校副董事长郑晓明,旅游管理学院院长李国茹受邀参加此次会议。

1130日上午,长春市高校工委办公室主任陶树海一行三人组成的 高校文明杯竞赛活动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检查组对我校进行了检查。

1130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法人代表、秘书长,长春大学网络学院院长,长春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东北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金海峰教授受邀作主题讲座。

201712

124日,我校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举办“2017年度校级精品课程评选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商学院《初级财务会计》《市场营销学》3门课程被评为我校2017年度校级精品建设课程;工学院《建筑设计》、商学院《财务管理》、国际交流学院《中国古代文学》3门课程被评为校级优秀建设课程。

124日,学校印发《长春大学旅游学院东北亚休闲经济研究中心专职研究人员工作条例》。

1211日,我校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举办2016级本科学生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综合知识竞赛决赛。

1212日,经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成立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1213日,我校在学校行政楼三楼报告厅举行新时代传习所揭牌仪式。吉林省教育厅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处主任科员乔东升,吉林省优秀辅导员宣讲团成员,校长刘耀辉,党委书记张洪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程越,副校长王玉贵,副校长、党委副书记马维东参加揭牌仪式。

1213日上午,吉林省高校优秀辅导员党的十九大精神校园巡讲网络巡讲活动在我校举行。学校设立1个主会场,2个分会场,通过视频平台对报告会现场进行同步直播,省教育厅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处乔东升,学校党委书记张洪昭,副校长、党委副书记马维东出席活动。

1220日,我校在行政楼报告厅举办以提升旅游品质 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长白山学术论坛——“第四期吉林省旅游发展论坛。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苗晓青、长春大学党委书记赵骥民、省教育厅科研产业处处长孙大文、省教育科技产业服务中心主任唐洪丰、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原综合处处长、吉林省旅游咨询委员会副秘书长贺柏平、东北亚铁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海涛、学校副董事长郑晓明及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开幕式。论坛报告会由校长刘耀辉主持。吉林省旅游咨询委员会副秘书长、专家委员贺柏平,长春文化国际旅行社董事长、吉商商会副会长崔源玉,吉林省东北亚铁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张海涛和我校东北亚休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许林书教授分别以《以供给侧改革提升旅游品质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旅创新 微服务 品质时代》《发展东北亚海上丝绸之路旅游 助力吉林省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发掘旅游文化资源 提升旅游体验品味》为题作专题报告。

1220日,学校印发《长春大学旅游学院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的实施办法》。

1221日,我校举办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教育集团校企合作实习就业洽谈会开幕式。吉林省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郑志宏、吉林省教育厅学生处副处长杜昌军、学校副董事长郑晓明、校长刘耀辉、党委书记张洪昭出席开幕式。仪式由学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马维东主持。

1228日上午,我校召开2017年度处级干部述职考核测评大会。学校副董事长郑晓明,校长刘耀辉,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张洪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程越,副校长王玉贵,副校长、党委副书记马维东,副校长赵莹出席会议,学校特聘专家贺柏平听取了述职。述职大会由程越主持。

1228日下午,我校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述责会议。省高校工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刘桂军莅临我校指导工作。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政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及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洪昭主持。

1228日,我校《旅行社经营管理》等两门课程被评为首批“吉林省校企合作开发立项建设课程”。

1228日,我校被认定为吉林省旅游管理学科“双师双能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