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第九届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启动仪式暨专题培训讲座

发布者:招生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108

518日,学校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启动仪式在学校创客中心智慧教室举行。吉林省创新创业促进会会长李文杰、第七届互联网+”大赛国赛金奖指导教师长春中医药大学梁钟艺,学校副校长赵莹,各学院院长、副院长、指导教师、参赛学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李雄飞主持。

学校举行第九届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启动仪式暨专题培训讲座

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李雄飞主持仪式

副校长赵莹讲话

赵莹在讲话中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高校要坚定不移担当自主培养创新型人才的时代重任,希望指导教师守初心、明确方向,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青年人才;以赛促教,探索素质教育的新途径;以赛促创,搭建成果转化的一个新平台。希望同学们厚植家国情怀,努力提升双创能力,在创新创业的广阔舞台上充分施展才华。同时,她希望各相关部门提高站位、加强指导、齐心协力将本次互联网+”大赛做大做强。

第八届互联网+”大赛省赛金奖项目负责人孟思杰发言

会上,创新创业学院教师陆奇对学校第九届互联网+”大赛的实施方案和工作安排进行介绍。学校第八届互联网+”大赛省赛金奖项目负责人孟思杰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第七届互联网+”大赛国赛金奖指导教师梁钟艺作经验分享

启动仪式后,梁钟艺以第七届互联网+”大赛两项金奖优秀指导教师的经验,从项目选题、培训项目、项目训练等方面同与会人员进行经验分享。

吉林省创新创业促进会会长李文杰作培训讲座

李文杰对本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政策进行解读,重点对赛事的目的任务、总体安排、项目要求、赛制赛程、评审规则等进行详细说明,并强调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的重要性和参加创新创业活动的必要性,提出创新创业能够帮助大学生度过更加充实的大学生活,双创实践在学生成长道路上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互联网+”大赛在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中,是目前国内最高规格、最具权威、最具影响力的双创顶级盛会。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启动仪式暨专题培训讲座的成功召开,为营造比赛氛围、提高参与度、了解比赛信息、熟悉比赛流程、获取比赛经验搭建了平台,对推动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