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党委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者:招生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10浏览次数:69

328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召开2023年党委工作部署会议,就2023年学校党建思政、宣传思想、学团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党委书记范琳琳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各分团委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程越主持。

  

学校召开2023年度党委工作部署会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程越主持会议

党委组织部部长孙野解读学校2023年组织工作要点

党委宣传部部长许乔木解读学校2023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

学生工作部(处)处长高阳解读学校2023年学生工作要点

校团委书记张帆解读学校2023年共青团工作要点

会上,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团委负责人分别就2023年组织工作要点、宣传思想工作要点、学生工作要点和共青团工作要点进行解读。                     

  

党委书记范琳琳部署2023年党建工作

范琳琳就如何在“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实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这一目标,提出四点意见:一是牢固树立主责意识,压实党建“责任链”。各基层党组织要严格落实相关制度,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持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努力建设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善干事的党员干部队伍,在学校事业发展建设中,真正发挥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善作善成的政治品格与政治担当。二是牢固树立创新意识,筑牢政治建设“压舱石”。以学习贯宣传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灵活用好《习思》学习平台,不断提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以推进新文科建设为契机,打造思政“金课”,打造民办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新亮点,形成具有长旅特色的“三全育人”大思政教育新格局。三是牢固树立标准意识,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落实新时代吉林党支部标准体系(BTX)建设,通过全国、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创建、培育、验收工作,充分发挥先进党支部示范带动作用,创建、选树、培育一批具有长旅特色的与学科建设、专业特点相关联、深融合、强助力的党建新品牌,形成一院一品一特色的创新创优创精的品牌建设新格局。四是强化落实意识,扎实做好“四力提升”党建领航。以思想理论建设为核心点构筑引领力,以典型挖掘选树为切入点汇聚示范力,以载体、品牌打造为着力点提升实践力,以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为落脚点强化服务力,将党建工作全面融入学校改革发展、内涵提升、教育教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科研实践、就业创业、乡村振兴等各个方面,持续巩固拓展学校高质量发展成果。

程越强调,一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促进党建与各项工作新融合。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推动深度融合,使党建工作发挥润物细无声的作用,助力学校事业发展。二要以要点部署为蓝本,启动高质量发展新引擎。确保规定动作落到位、重点工作落得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要以创新工作为主线,打造高质量发展新亮点。推动自选动作出新、出彩、出实效,力争做好党建引领、教育教学、学生管理、服务保障等工作,打造质量长旅、特色长旅。四要以协作育人为导向,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推动形成“全校一盘棋、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劲”的工作格局,凝聚各方力量,助力学校事业发展。五要以队伍建设为动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坚持“以考促干、以考促建、以考促优”,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结构合理、精干高效、充满活力的新队伍,创新性地开展全年工作。

本次会议为学校党委一年的工作谋定了目标、谋准了重点、谋清了特色、谋实了举措、谋出了实效。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委职能部门和学团工作队伍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创新工作举措、提升工作效率、推动工作落实,以党建工作的精彩“起笔”推动全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早日实现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民办高等学校建设目标提供坚实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