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学校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升旗仪式

发布者:招生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2-28浏览次数:45

227日,学校举行了开学第一课——“学思践悟二十大 青春奋进新征程升旗仪式,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学校运动场冉冉升起。校长助理、学生工作处处长高阳,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学生工作处全体人员,2022级学生辅导员及4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升旗仪式。仪式由思政委主持部部长荆瑞主持。

  

开学第一课——“学思践悟二十大 青春奋进新征程升旗仪式

思政委主持部部长荆瑞主持升旗仪式

早上7点,迎着新学期第一缕朝阳,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于朝阳一同冉冉升起,全体师生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面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唱国歌。

2022级学生侯昌源代表学生发言

随后,2022级学生侯昌源代表学生发言。他首先对在疫情防疫工作中驻校坚守的各位领导和老师表达感谢,并表示在未来的长旅学习生活中,努力学习、勤奋自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耀眼的成绩开创辉煌璀璨的未来。

人工智能学院2022级辅导员于欢代表全体辅导员发言

人工智能学院2022级辅导员于欢代表全体辅导员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勇担发展使命。二是主动善学善思,立志笃学信念、勇立科技潮头。三是铸就精神力量,有知行合一意识、勇攀时代高峰。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高质量发展年”,学校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和“一月一主题”系列教育引导活动,不断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引导学生爱党爱国爱校,激励学生立德立志立行,为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民办高等学校贡献青春力量,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