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团委书记张帆荣获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荣誉称号

发布者:招生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85

日前,共青团中央揭晓了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评选结果,学校团委书记张帆荣获优秀个人荣誉称号。

今年暑期,学校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张帆同志高位统筹全校各级团组织资源,精准研判各地疫情防控形势,严格遴选实践团队成员,组建了包括省级重点团队1支、校级重点团队18支在内的共计700余人的志愿者队伍。足迹遍布37个省市、地区的政府、社区、农村、学校、敬老院、党史教育基地、革命历史遗址等地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

赴查干湖畔——松原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发展成就社会实践活动

赴美丽江城——吉林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发展成就社会实践活动

赴山水红城——汪清县开展赓续红色血脉·筑梦山水红城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中,张帆同志亲自随队指导社会实践活动,并在赋有山水红城之称的红色光荣传统革命老区——吉林汪清建立了学校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共同签署《吉林汪清爱国主义教育中心长春大学旅游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践为着力点,助推双方在思政教育培训、人才交流培养、专业学术研究、育人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进而形成优势互补、联系密切、合作发展的共建共赢机制。

《吉林日报》彩练新闻对此次活动跟踪报导


汪清电视台对本次活动全程跟踪报导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在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已然形成了制度化、规范化、阵地化的活动机制,构建了项目设计、安全运行、特色突出、宣教结合、选树表彰的工作闭环。未来,学校将进一步发挥共青团组织实践育人优势,继续为服务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挖资源、创载体、搭平台,引导更多的团员青年在社会实践中磨炼意志品质、增长本领才干,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