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大学旅游学院2024年新年贺词
发布人:学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1-01   浏览次数:10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岁序更替,万物维新。值此举国欢庆、喜迎佳节之际,学校董事会携学校党政领导向全校师生员工、广大校友及所有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友人致以新年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这一年,我们坚定举旗铸魂,赋能党建工作新发展。学校高站位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高标准推进新时代党建“双创”工作,艺术学院党总支“弘艺初心”党建品牌获全省高校“党建优秀品牌”项目,新增1个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学校立足德育为先不断提升思政育人实效,涌现出一批吉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吉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长春市优秀大学生、长春市向上向善好青年等先进个人,党建思政工作提质量、筑校魂、育新人可喜可贺。

这一年,我们打造特色品牌,凝聚强基固本新动力。学校《饭店管理概论》课程获批第二批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获得省政府优秀教学成果奖3项,教育教学工作成绩斐然;学校获批成立7个校企联合技术创新实验室,“吉林省文旅教育与产业研究中心”获批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文旅融创现代产业学院”获批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培育项目,“应用型本科高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成效及优化策略研究”项目获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立项,教科研能力水平持续提升;长旅创客创业孵化基地获评吉林省创业孵化基地,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获得省级三等奖以上奖项 608项,创新创业能力日益彰显。

这一年,我们聚焦时代战略,展现服务社会新作为。学校与四平市伊通满族自治县马鞍山镇北岗子村确立校地合作关系,全力推进“吉乡农创园”项目,被国家级、省级媒体多次宣传报道,乡村振兴建设成果显著;学校艺术学院先后与龙井市三合镇人民政府及云台众创集团等开展政校企战略合作,参与开发三合镇三合村国际旅游度假村等项目,为吉林省和美乡村建设和乡村文化打造贡献了长旅力量;成功承办吉林省新文科(旅游管理类)“长白山大讲堂”,实现主动服务吉林全面振兴新突破;圆满完成杭州第19届亚运会志愿服务工作,荣获组委会颁发的服务保障工作“特别贡献奖”和“卓越合作伙伴奖”,擦亮长旅青年志愿服务的“金名片”。

这一年,我们奋力改革攻坚,积蓄办学育人新势能。学校召开董事会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五届董事会,李丰茂再次当选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学校进入又一发展新阶段;副董事长张海涛、校长刘耀辉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和依法治校为主题作专题报告,掀起了学校围绕“新起点 新机遇 新作为”学习讨论活动,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学校获评“吉林省高校依法治校示范校”,依法治校实现跃升;完成学校奢岭校区不动产权证的办理,校园基础保障全面筑牢;学校在校生规模突破1万人,2023届毕业生去向落实率87.76%、留吉就业率38.32%,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获得吉林省教育厅表扬,招生就业工作再创佳绩。

这一年,我们关心关爱师生,凝聚幸福长旅新合力。学校成功召开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团代会、第三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开创了党的群团工作新局面;用心用情推进“幸福长旅”工程建设,持续开展重大节日慰问、困难师生慰问,继续设立100万元新生入学助学金,通过开展优秀教职工疗养、年末教职工团建、优化“爱心妈咪小屋”建设、新增女教职工临时更衣室功能、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体性活动等暖心举措,及时传递学校对师生的人文关怀,全体师生员工的收获感、满足感、幸福感、获得感得到持续提升。

朝耕暮耘,春华秋实。2023年的荣耀、收获、温暖,属于每一个奋斗的长旅人,属于每一个坚定的同行者。在此,我们由衷感谢全校师生的奋发有为,真挚铭记广大校友的深情厚谊,诚意致敬社会各界朋友的支持鼓励!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全体教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校董事会和党政班子的领导下,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抓住机遇、率先突破,努力凝练踔厉奋发的长旅新风尚,展现实干担当的长旅新形象,在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民办高等学校的美好征程中再创新辉煌!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衷心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蒸蒸日上、繁荣富强!祝福社会各界朋友新年快乐、万事吉祥!祝福全校师生阖家欢乐、幸福安康!祝福我们大美长旅光华灼灼、再创辉煌!

 

             董事长:李丰茂     副董事长:张海涛    

             校   长:刘耀辉     党委书记:范琳琳    

             

            2023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