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办公室简介
发布人:外国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3-01   动态浏览次数:256
    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是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的直接领导下从事学生教育与管理的工作机构,是负责本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行为规范管理、成长成才的部门。承担着全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教育管理、学生队伍建设、勤工助学、毕业生工作、心理健康教育、社会实践、学院文化、违纪处理、学生奖惩等多项工作职能,本着“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宗旨,以思想政治教育和素质教育为核心,以制度建设推进学生管理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全体学生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求真务实,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为创建外国语学院一流的学生工作不懈努力。
  学生办公室始终以“以人为本”思想为理念,以素质教育为主题,以服务同学为宗旨,以培养综合素质高的人才为目标,全面做好学生工作。在教育观念上树立现代意识,努力增强德育的时代感;在教育内容上树立科学意识,从学生主体出发,加强学生教育;在教育方法上树立创新意识,针对不同年级同学的特点和不同需要制订相应得教育模式。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工作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实效性,学生工作办公室努力加大学生培养模式、培养机制的创新,发掘学生潜能,培养学生能力,注重构建人文化、平等化、人性化的学生管理模式。加强院风、学风、班风建设,营造良好学术氛围和人文氛围,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塑造“学习型”学生干部,拓展学生工作思路,构建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机制,发挥学生最大潜能,实现学生的最大发展。 
    学院始终按照国家教育部要求,以师生比不低于1:200的比例,对辅导员队伍进行配备,学生工作办公室现有分团委书记1人,辅导员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