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调研总结及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12-06   浏览次数:10

12月4日,为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发展,解决前一阶段调查研究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针对思政课建设学生座谈会和青年教师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调研总结及经验分享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魏娇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针对思政课建设学生座谈会调研出的学生对课程重点内容把握不准确、思政课课堂教学形式单一等问题,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高度重视、及时相应,召开全院会议研讨解决。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持续加大集体备课力度、理论学习力度,不断提升思政课理论教学水平,并通过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使思政课变的既“有意义”又“有意思”,不断构建多种多样的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提高思政课吸引力。

针对青年教学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学院骨干教师立足于青年教师的困惑,结合自身经验就相关问题与青年教师充分沟通、交流意见、答疑解惑。

会上,王院长个人经历,对青年教师谈了建议和希望。一是学院目前队伍更加年轻化青年教师肩上要有责任,要心系学院发展;二是青年教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相统一”和“六要”要求,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思政教师。三是青年教师要站稳讲台,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四是青年教师要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以人之长补己之短;是青年教师要抓住机遇,多参会、多学习,利用好教育部集体备课平台,提高自身能力。

本次主题教育调研总结及经验分享会,有效的总结了前一阶段主题教育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解答了青年教师在成长过程中的困惑,实现了将主题教育与学院发展相结合。接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将继续将主题教育推向深入、落在实处。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人:袁伟达 审核人:魏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