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召开本学期第六次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3-11-29   浏览次数:10

为更好地落实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的教学目标,发挥集体智慧的作用,提高学生的获得感。1127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于党建活动室召开本学期第思想道德与法治课集体备课会本次备课会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主任刘露遥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集体备课会

 

备课会上,郭丽莉老师针对专题七第一讲《社会主义法律的特征和运行》进行说课,通过了解法律的含义及法律的历史发展,指出本讲的重点在于让学生掌握我国社会主义法律的本质特征及我国社会主义法律的运行。赵航老师对于专题七第二讲《坚持全面依法治国》进行了说课,指出本讲的重点在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过程和重大意义及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主要内容,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理解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意义。孙小茹老师负责专题七第三讲《维护宪法权威》和第四讲《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这两部分内容的说课,着重强调我国宪法的形成和修改和法治思维的内涵和基本内容及我国宪法规定的权利和义务,进而要求大学生要尊重法律权威、学习法律知识、养成守法习惯、提高用法能力,不断提升自己的法治素养。教研室老师们积极踊跃发言,分享了在教学上的经验和体会以及处理教学难点重点问题的方法。

院长希望大家能够以本次备课会为契机,不断改进自己的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效果,以高度负责的使命感把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

通过本次集体备课会,教研室的全体教师们充分认识到了集体备课的价值,表示将继续加强交流和合作,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

供稿单位: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 撰稿人:郭丽莉 审核人:魏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