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 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召开2023秋季学期思想道德与法治课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3-11-13   浏览次数:10

为提高教学质量,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于2023年11月13日召开思想道德与法治课集体备课会,本次备课会由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主任刘露遥主持,陈伟廷、侯淼主讲。

备课会上,教研室主任刘露遥就近期教研室工作进行总结,并安排了下一阶段的备课任务,要求教研室教师高质量完成学院教学工作和日常工作。



在集体备课过程中,陈伟廷老师针对专题五《领悟人生真谛 把握人生方向》做了详细讲解,指出本专题重点在于让学生了解价值观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之间的关系,并掌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显著特征与重要意义。还要让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侯淼老师主讲了专题六《遵守道德规范 锤炼道德品格》,在这一专题中,侯淼老师提前给学生布置了演讲主题,引导学生以自己的经历分享对道德规范等内容的理解。教研室老师们共同探讨了这一专题的重点内容,如马克思主义道德观、中华传统美德的基本内容、中国革命道路的主要内容等。针对这一部分内容,刘云臣老师指出要给学生讲清楚中国革命道德的产生背景,使学生正确理解中国革命道德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关系。

通过本次备课会,教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教学工作中要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更新教学内容、把握教学规律,提升思政课教学水平,提升学生获得感,营造学生积极进取、终身受益的思政课堂教学氛围。

供稿来源: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 撰稿人:孙小茹 审核人:魏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