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 “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筑信仰之基” 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7-08   浏览次数:10

7月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在教学楼452党建活动室,开展“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筑信仰之基”主题党课。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魏娇主讲,旅游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姜欣、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刚、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蒋森、艺术学院党总支于刚、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凤龙、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磊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共同参加本次党课学习。

 

首先,主讲人魏娇做题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筑信仰之基”主题党课宣讲。魏娇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生成演进、中国共产人精神谱系的内在意蕴等两个方面展开讲解,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形成的一系列伟大精神,带领大家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思想内核、鲜明底色、政治品格和文化优势。

 

党课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与各学院党员教师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分为四个小组,与各学院党总支书记、辅导员、专业课教师围绕育人经验、课程思政建设、思政课质量提升等主题深入座谈。座谈会上各位老师踊跃发言,结合自身教学经验、育人心得体会、专业成长感悟及教学中的困难困惑等问题进行交流分享。本次座谈会进一步落实了多向互动的育人机制,有力促进推动了思政课教师、辅导员、专业课教师之间融相济、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形成三全育人格局。

 

 

 

  

本次主题党课为庆祝建党102周年“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之一,是将红色文化的传承与思想政治教育守正创新相结合的重要方式。接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各学院的沟通交流、合作共建,共同构建思想政治教育协同育人机制。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人:袁伟达 审核人:魏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