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 “学习新思想 共筑科技强国梦”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08   浏览次数:10

5月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长春大学艾虹教授为我校2022级国际汉语、会计学专业300余名学习筑梦课学生以“学习新思想 共筑科技强国梦”为题举办第四期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杨芳硕主持会议。

 

艾虹教授以“学习新思想 共筑科技强国梦”作专题讲座

会议伊始,杨芳硕向参会学生介绍了本次专题讲座的专家和会议主题。她希望同学们要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相互交流的基础上,要更加深入地了解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民族强。我国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都将在新时代青年的手中和肩上实现。

艾虹教授在专题讲座中围绕“做到个人理想与社会理想相统一”、“努力学习科学技术,增强自身本领”、“立足实践,从点滴做起”、“追求真理,善于创新”四个方面讲解如何为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座

通过此次的专题讲座,同学们深刻认识中国青年是有远大理想抱负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深厚家国情怀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伟大创造力的青年。大学生朝气蓬勃、思维敏捷、敢为人先,最富创造活力,应坚持追求真理,不断夯实科学文化基础,掌握创新技能,提高创新能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高素质人才。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人:杨芳硕  审核人:魏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