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重温3·18重要讲话”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1   浏览次数:14

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近日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四周年为契机,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重温3·18重要讲话”主题党日活动,围绕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座谈交流。学校党委书记范琳琳出席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全体党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中关于“六要”“八个统一”的主要内容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思考如何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在座谈交流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回顾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获批教育部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和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等多项殊荣。她鼓励全体党员教师再接再厉,争取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上更上一层楼。

思政课教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学习培训情况、课题申报、教学比赛、青年教师发展、教科研能力提升、育人成果转化、思政课教学改革等方面交流经验。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努力成为“可信、可敬、可靠”和“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政课教师。

范琳琳代表学校党委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学院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多次就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作出批示、发表讲话,特别2019年3月18日,主持召开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树立“大思政”的理念,聚焦内涵发展,学院建设取得了长足进展。学校党委将继续大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推动思政课教学高质量发展,不断总结阶段性成果和经验做法,让思想政治理论课活起来、实起来,真正成为一门教师用心讲、学生用心悟的课程。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撰稿人:袁伟达 黄群 审核人:魏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