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收看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第7讲

  发布时间:2022-07-23   浏览次数:10

7月22日上午9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通过高校思政网网络直播观看了“牢记嘱托,勇毅前进”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第7期。

本期党课由吉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南京大学、河北农业大学等4所高校党委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重要讲话和给学校师生的重要回信,讲述学校引导广大教师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李保国同志高尚精神,弘扬留学报国光荣传统,严谨治学、甘为人梯,争做大先生的生动实践。

  党员教师魏娇观看微党课后表示,观看“牢记嘱托,勇毅前行”第七讲,再一次感受到这四所学校师生们的奋勇前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再次聆听黄大年老师的故事感觉身上又充满了努力奋斗的能量。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将黄大年精神融入到立德树人的教育科研事业当中,在本职岗位上发光发热,传承黄大年精神,将这份精神传递给更多的学子,更好地为祖国贡献力量。

党员教师刘露遥表示,收看了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7讲,特别是吉林大学讲到黄大年精神的时候,使我深有感触。学习了黄大年同志的事迹,一直在激励着我,担任思政课教师以来,不断从专业知识、思想觉悟等方面武装充实自己,为努力成为一名像黄大年同志一样的优秀教师而努力奋斗。

党员教师赵敏表示,观看了2022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7讲,感触颇深。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们要向先进模范看齐,坚定思想觉悟,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不断学习理论知识,进一步增强自身业务素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发扬艰苦奋斗、埋头苦干、无私奉献的精神;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奉献自己的力量;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培养教育好学生。

党员教师袁伟达表示,观看微党课后我深受鼓舞,要学习他们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要不忘初心、信念坚定,践行知识分子科教报国的理想信念。要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建设祖国的伟大征程。要学习他们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为人师表、甘为人梯,立足于思政教学岗位,把立德树人作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  撰稿人:杨芳硕  审核人:侯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