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收看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第5讲

  发布时间:2022-07-08   浏览次数:13


7月8日上午9点,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第5讲开讲。为进一步加强学习效果,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观看直播视频。







5期由南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藏大学、宜宾学院等4所高校党委书记和师生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重要讲话和给学校师生的重要回信,讲述高校引导青年学子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秉承爱国报国情怀,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书写

5期由南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藏大学、宜宾学院等4所高校党委书记和师生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重要讲话和给学校师生的重要回信,讲述高校引导青年学子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秉承爱国报国情怀,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书写青春故事的生动实践。





党员教师陈冬颖表示,看了第五期示范微党课,更觉责任重大。作为思政课教师,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要不断提高理论功底,用真理的强大力量引导学生,使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教学的过程中贯穿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秉承立德树人 求是创新”的校训,通过开展实践活动,有效促进学生将理论认同转化为实践认同,实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党员教师刘露遥表示,观看了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第5讲,使我感触颇深。其中宜宾学院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学子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新时代青年的创新创造精神贯彻的淋漓尽致,宜宾学院的很多经验与做法也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我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把创新贯穿于教学工作的始终,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思政课教师。

党员教师陈玮廷表示,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要扎根于中国实际,站在广大人民的立场上,展示出作为中国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坚持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统一”,讲好道理,使思想政治理论课入脑入心,为党和人民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

党员教师李桂林表示,思政课教师要把“爱国主义”主题始终贯穿到整个教学中去,坚定理想信念,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立德树人,把为国家培养合格的新时代人才作为思政课教师的工作中心点,无私奉献,树人先树己,思想上要紧跟党和时代的步伐,加强自身的学习,做一名新时代下肯吃苦能吃苦、善于学习、能教好思政课的合格的思政课教师。

党员教师袁伟达表示,这次微党课的学习,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西藏大学,在扎根藏区,服务藏区,建设祖国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学习了几所高校的事迹,我深受鼓舞,要在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的同时更要关注时事、关注社会的发展动态,坚持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勇毅前行。

党员教师周玉表示,观看后感受颇深,当前,新时代新征程上还有很多硬仗要打,亟待广大青年党员干部矢志奋斗、砥砺担当,所以我们要保持“快马加鞭未下鞍”的状态、“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姿态,努力将青春的勇敢的闯劲、坚韧的拼劲释放到新征程中。不惧风雨、勇挑重担,才能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  撰稿人:杨芳硕  审核人:侯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