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高举党旗帜·喜迎二十大”“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2   浏览次数:3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7月1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高举党旗帜·喜迎二十大”“七·一”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共上一次党课,思考一线价值,诵读一首诗词,分享一次书香,抒发一次情感,展示一项技能,重温一遍誓词”“7个一”活动激励广大党员教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雅文、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侯淼主持。

此次活动有五项内容:一是直属党支部书记侯淼部署“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安排;二是组织委员杨芳硕介绍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廉洁吉林杯 首届吉林省廉洁文化作品网络征集活动实施方案;三是马铭晗介绍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关于开展“玫瑰书香”主题阅读活动实施方案;四是重温入党誓词,杨芳硕领誓,全体党员教师在线重温入党誓词;五是组织党员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

会上,院长刘雅文对全体党员教师提出要求,她指出:全体党员教师要严格遵守中宣部、教育部的最新要求,高举党的旗帜、弘扬党的精神,把上好每一节思政课落实到行动中,我们今天举行的主题党日活动,不是流于表面,而是切切实实的落实到行动中,最重要的行动就是落实到思政课教学上。希望全体思政课教师跟上时代的步伐,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最后,支部书记侯淼表示,过去一年,学院党支部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实现学校“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了有力保证。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各教研室要广泛发动,全员参与,保证活动全覆盖。二是高质量提交作品,紧扣主题、深挖文化、不断创新,提供高质量、高水平的精彩作品。三是高举党的旗帜,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牢固筑起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以高质量的党建,开拓新时代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  撰稿人:刘露遥  审核人: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