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22-06-07   浏览次数:13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6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线上召开专题党课学习,党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侯淼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专题党课上讲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党制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突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对于推动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始终掌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党课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一百年以来,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继续前进,向世界展现出一派欣欣向荣、蒸蒸日上的气象。《决议》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五个历史意义,向全世界宣示了中国不断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的决心以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进的更坚定的信心、更充足的底气、更抖擞的精神、更昂扬的姿态、更成熟的智慧和更强大的能力。

党课最后指出,广大教师党员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精神滋养,主动融入社会发展进程,努力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成为本领过硬的思政课教师。必须要进行百折不挠的奋斗,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久久为功、持之以恒,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  撰稿人:杨芳硕  审核人:侯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