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发布时间:2017-08-20   浏览次数:755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于20177月,其前身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2013年改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室,隶属于基础部)。学院承担着全校学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任务,全面组织、协调、实施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对大学生进行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和法制观的教育,引导其树立高尚的理想情操、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帮助其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科学体系和基本观点,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去认识、分析和解决问题。因而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有机组成部分。


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一个服务+两个互动”的特色,“一个服务”即为我校发展战略和人才培养目标服务,“两个互动”即教学与科研互动,课程与学科互动。

    学院现有专职教师35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2人、讲师14人,助教18人。

    学院一直坚持以教学促科研、以科研促教学的“双轮互动”理念,开展科研活动。 近5年来,学院教师在省部级以上期刊公开发表论文30多篇,完成教育部项目2,省部级项目3项,校级项目4项。参与各种教学比赛获省级奖项10多人次,先后荣获先进集体、先进党支部、校级优秀教学团队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