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2023吉林省高等院校应用型教育微课教学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29   浏览次数:10

在近日公布的“2023吉林省高等院校应用型教育微课教学比赛微课作品评审结果”中,我校教师喜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

获奖名单

为持续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教育部《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的要求,全心全意为广大教师的职业能力建设服务,更高程度地体现以赛代研、以赛代训、以赛促教、以赛引领教育教学现代化的原则,吉林省高等院校应用型教育微课教学比赛组委会举办了第九届(2023)吉林省高等院校应用型教育微课教学比赛。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依据“2023吉林省高等院校应用型教育微课教学比赛”比赛方案组织了该项教学比赛的校赛。本次教学比赛得到了全校广大教师的积极参与,经校级评审组评审,评选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优秀奖8项,同时推荐排名前12名的微课作品参加省赛。赛事组委会共计收到来自省内31所院校的908件参赛作品,最后有151件作品获奖,获奖率仅为16.6%,我校获奖率为58.3%,并实现了该赛事一等奖的突破。该项赛事锻炼了我校教师的微课建设能力并充实了学校的微课资源,为我校的“金课”建设积累了有效经验和课程资源。

学校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继续深入推进课程建设和教学研究,充分发挥技能竞赛在教学教研工作中的带动作用,整合优质教研力量,开展全学科全专业领域的课程整体建设和微课程的开发与应用,促进网络教学空间与物理教学空间的融合互动,为教育教学现代化提供方法与手段上的支撑,为多维度保证教学质量和提升教学研究水平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