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教师团队获2023年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全国二等奖
发布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19   浏览次数:10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高等教育出版社有限公司、全国高等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中国外语编辑部主办,湖南农业大学承办的2023年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现场交流活动在长沙圆满落幕。学校基础部李宣颖教师团队(路平、王璨、王蔷、张文婷)获得本科英语组全国二等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基础部李宣颖教师团队获得本科英语组全国二等奖

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赛事自今年5月启动,历经6个月。李宣颖教师团队从教学设计、思政创新、课程录制等方面不断完善比赛作品,经过层层筛选,以吉林省特等奖的成绩入围全国优秀教学案例现场交流活动。在全国优秀教学案例现场交流比赛现场,学校教师团队通力合作完成对随机抽取材料的思政教学说课展示和评委提问环节,最终喜获全国二等奖。

此次获奖是对学校外语课程思政建设成果的充分肯定和鼓励,体现了学校在外语课程的思政教育建设方面所作的积极探索和尝试,展现了长旅教师的教学风采。学校参赛团队将以此次交流学习为契机,更好地磨练专业技能、创新教学设计,提高外语教师课程思政的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