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第八届全国高等院校英语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23   浏览次数:10

在近日于杭州落幕的2023年全国高等院校英语教学学术年会暨第八届全国高等院校英语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中,我校教师喜获佳绩。外国语学院王桂梅团队(刘璠、王伊君)荣获微课组全国一等奖;贾春巍荣获说课组全国一等奖;李然荣获实录课组吉林省一等奖;基础部李宣颖团队(路平、王璨)荣获微课组全国三等奖;孙光宇荣获实录课组吉林省二等奖;李维伟荣获说课组吉林省三等奖。

王桂梅团队(刘璠、王伊君)荣获微课组全国一等奖

王桂梅(左六)接受颁奖

第八届全国高等院校英语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由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和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外语教学与研究协作组联合启动。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王桂梅和贾春巍受邀参加在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举办的2023年全国高等院校英语教学学术年会暨第八届全国高等院校英语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决赛。会议形式包括专家报告、教学基本功大赛、现场观摩、教学反思、专家点评、教学研讨、学术论文交流与评选。

王桂梅受邀担任大赛评委

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王桂梅在会议期间还受邀担任基本功大赛英语专业组·实录课的教师评委,其工作得到大赛组委会的认可,并给予颁发教师评委荣誉证书。

全国一等奖获奖教师王桂梅、贾春巍在颁奖典礼现场合影

这是我校教师首次参加该项赛事,荣获的喜人成果充分证明了我校外语教师的教学水平和育人水平,体现了学校在青年教师发展培养中坚持的“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创”教育理念,也展现了学校在“高质量发展年”中推进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的建设成效。未来,学校将继续加强外语学科人才培养,着力打造外语教学“金课”建设,促进优质课程资源交流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