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外语能力大赛教师组教学之星现场赛、第八届全国高校英语教学基本功大赛赛前辅导
发布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07   浏览次数:14

116日下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外国语学院组织的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外语能力大赛教师组教学之星比赛、第八届全国高校英语教学基本功大赛赛前辅导会在创客中心智慧教室举行。辅导会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满歆琦主持,特邀学校教学督导王宏和贾秋锐为两项赛事的参赛选手进行赛前辅导。

辅导专家从教学设计思路、课程设计、PPT制作、课程创新点等方面入手,为参赛教师备赛工作进行了系统的指导。辅导会模拟比赛现场,结合参赛选手的现场说课、教学展示、现场问答等三个环节,针对教学比赛的准备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帮助参赛教师更好的把握备赛工作。

参赛选手进行参赛模拟

辅导专家观看模拟参赛

本次辅导会有效解决了教师备赛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提高了参赛教师对大赛的理解和认识;同时为参赛选手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提升了教师参赛热情。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继续开展教学比赛的指导与服务工作,全力协助和支持各位教师参赛、备赛,希望参赛教师能够赛出成绩、赛出水平,为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