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六期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研修班”结业典礼
发布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3-10-13   浏览次数:10

1012日,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组织的“第六期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研修班”结业仪式在学校筑梦报告厅举行。学校副校长赵莹,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张家成,校长助理、旅游文化学院院长孙国霞,人事处处长吴慧贤,相关教学单位负责人以及第六期“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研修班”学员参加结业仪式。仪式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满歆琦主持。

第六期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研修班结业仪式现场

在本期新入职教师培训中,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协同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依据“能力导向”的教师培养工作思路,围绕教育教学基本理论、基本规范、基本技能三大主线,开展了校史校情、师德师风建设、教学管理制度、青年教师职业发展与教学能力提升等方面的一系列活动,为新入职教师在教师职业发展、教学理念与教学方法、信息化教学、教学观摩与演练等方面进行指导和培训。

吴慧贤宣读结业名单

旅游文化学院颁发结业证书

商学院颁发结业证书

工学院颁发结业证书

人工智能学院颁发结业证书

马克思主义学院颁发结业证书

基础部颁发结业证书

会上,吴慧贤宣读了结业名单,各教学单位负责人依次为新教师们颁发“第六期新入职教师培训合格证书”。

新入职教师代表王铭岩发言

商学院教师王铭岩代表参培教师分享培训收获和感想。她表示,本次培训使各位新入职教师更加明确了如何才能更好的教育和引导学生,更好的完成自己的职业使命;为即将面临的实际工作提供了许多的经验与方法;使大家对未来的工作充满了信心和动力。各位新入职教师必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大的决心,更宽的视野,更精的专业,为长春大学旅游学院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崔天明作培训导师寄语

基础部副主任崔天明作为培训导师代表对各位新教师加入长旅大家庭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她向各位新教师提出几点希望:一要热爱教育,投身事业;二要爱岗敬业,践行师德;三要严谨治学,教书育人;四要团结协作,共同进步。她祝愿各位新入职教师在教育道路上越走越远,收获喜悦、成功与成长。

观看“学习强国”专题视频《习近平的教师情》

张家成带领参会人员进行“人民教师誓词”宣誓

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学习强国”主题视频《习近平的教师情》,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工作的重视与指导,对教师群体的尊敬与关怀。随后,由张家成带领全体教师进行“人民教师誓词”宣誓。

赵莹作校长寄语

赵莹在寄语中祝贺新入职教师顺利通过培训结业,成为光荣的人民教师,加入长旅大家庭。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上提出了教育家精神,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教育家精神应为所有教育从业者前进路上的一盏明灯。她建议各位教师应对职业保持敬畏心;对教学工作保有求知心;面对学生要有仁爱心;与同事相处要有同袍心。最后,她再次祝贺各位新入职教师加入长旅,期待与各位同事并肩奋斗,与年轻的长旅一道成长,在奋斗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参会人员合影

学校开展新入职教师培训,既是对新教师成长的关心和期待,也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在帮助新教师了解校史校情、认同并践行校园文化精神、提高教科研能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坚持以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及提升为工作重点,持续开展系列活动,助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提高,为打造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