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收看全国优秀特岗教师巡回报告会(吉林站)
发布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3-09-06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对教师队伍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好“第39 个教师节”宣传庆祝活动,大力宣传优秀特岗教师的先进事迹,展现新一代青年教师阳光美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新形象,根据教育部工作安排,95日下午,优秀特岗教师代表2023年全国巡回报告会(吉林站)在东北师范大学举行。我校在教学楼三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学校副校长赵莹、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满歆琦和各学院教师代表收看报告。

此次报告会的主题为“躬耕教坛,强国有我”,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教师待遇与社会保障处副处长邓杭向在各地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特岗教师以及在座的各位教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福,提前祝大家教师节快乐。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实施“特岗计划”,鼓励引导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任教,是中国教育的创举。她在讲话中指出,一是希望优秀的各位教师和特岗教师不断拓宽教育视野的格局,增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责任感、使命感,在实践中不断取得新进展,持续发挥引领作用,奋力谱写教育强国的新篇章。二是希望广大青年学子们以优秀特岗教师为榜样,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扎根基层、服务乡村、贡献自我,用青春和热血、知识和担当去写出教育事业的辉煌,为推动教育事业新的发展做出贡献。三是希望各位教师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2023年全国优秀特岗教师宣传片,6位来自巡回报告团的全国优秀特岗教师代表依次分享了他们在乡村教育一线的从教经历,讲述了他们扎根基层、为孩子们送去知识、希望与梦想的感人故事。

报告会在我校教师中引起强烈反响,与会教师代表表示,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敦敦教诲,向优秀特岗教师代表学习,努力成为“四有”好教师,争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学生成长的引导者、教育强省的建设者,为学校的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