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理论学习】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关于贯彻落实《吉林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行动方案》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各部门:

2020818日,吉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印发了《吉林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行动方案》(吉文明委发〔20208号),对加强新时代吉林省公民道德建设,全面提升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做出了部署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贯彻落实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抓好贯彻落实。全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加强公民道德建设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公民道德建设面临的形势任务,把贯彻落实《吉林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行动方案》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行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研究制定本单位目标任务和落实举措,建立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协同共管、宣传部门统筹协调、广大师生广泛参与的工作体制和机制,形成积极向上、特色鲜明的公民道德建设新格局。

二、融入育人体系,培育时代新人。全校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公民道德建设融入育人体系,着眼凝心聚力、立德铸魂,将公民道德建设与爱国主义教育统一部署、协同推进,充分发挥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加强公民道德建设和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三、抓好教育培训,务求工作实效。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学校工作实际,通过集中培训、专题讲座、主题论坛、研讨交流等方式,持续深入开展公民道德建设和爱国主义教育培训,全面推进教育系统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持续强化教育引导、实践养成、制度保障,不断提升师生员工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以公民道德建设和爱国主义教育为抓手,涵育校园文化、共创文明校园。

四、做实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大公民道德建设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宣传力度,利用网站、微信、微博、广播等媒介,通过部署工作要求、撰写理论文章、弘扬先进典型等形式,加强宣传报道和思想引导。既要有统一安排部署,也鼓励创新宣传模式,把公民道德建设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工作成效转化为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的生动实践,营造推进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良好氛围。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各部门贯彻落实情况请及时报党委宣传部。

附件:吉林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行动方案

吉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关于印发《吉林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行动......设行动方案》的通知.pdf

             

                    党委宣传部

                                                     2020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