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日常借款、报销注意事项及2022年度报销结账的通知
发布人:财务处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22   浏览次数:14

各单位、各部门

近期在OA审批过程中,发现个别教职工日常借款报销表单填报不规范,为进一步规范学校经费报销管理,现将学校日常借款报销及2022年度报销结账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日常借款报销注意事项

1.借款报销1000元以上(含1000元)的,应采用对公转账方式结算,临时就餐费、差旅费、特殊商品需通过淘宝、京东、当当网等网购平台购买的商品除外(网购商品需附加订单截图),借款、报销应保持发票开具单位、收款单位一致,如需签订合同,还需注意合同签订单位应与前两者保持一致。

2.借款在报销冲账时,OA表单中关联借款单。

二、2022年报销结账时间及注意事项

1.报销截止时限:20221215日下班前。

2.跨年发票不能使用,2023年履行报销手续的需开具2023年发票。

3.借款清理:有借款的教职工需在报销截止日期前冲账或还清借款。如有特殊情况不能清理借款的提交纸质版说明,经主管校领导签字同意后报财务处备案。若借款超期未冲账且无正当理由的,按规定将在借款人工资中扣除。

4.专项资金支出需责任部门汇总明细与财务处及时对账,财政拨款专项资金除特殊情况外需在年度内支出完毕;如有特殊情况需跨年执行的责任部门需梳理好相关明细,提交纸质版说明,经主管校领导签字同意后报财务处备案。

财务处电话:0431-89811026



财务处

2022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