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第四届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决赛

时间:2021-12-11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人:陈玮廷 摄影:校团委 审核人:刘雅文 浏览:425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头脑,增强大学生对思政课的参与度和获得感。12月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校团委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第四届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决赛。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雅文,校团委书记张帆,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及校团委全体教师参加并担任比赛评委。

比赛开始前,张帆在讲话中强调,学校围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思想政治教育活动,校团委将在未来工作中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加强合作交流,整合双方的优势资源,形成互补和协同机制,在实际工作中探索党团共建新模式,携手共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培养工程,积极努力推进我校“双向、多维、全方位”精准育人模式体系建设,把“三全”育人层次与效果推向新的高度。

比赛采用学生自学自讲的方式来创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方法,实现理论与实际的结合,通过大学生自我学习、自我授课的方式实现思想政治理论课入脑、入心,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与青春风采。全体21级学生参加此次比赛。经过初赛、复赛层层筛选,最终有9同学进入决赛,经过评委老师的精心评选,最终评选出决出一等奖2组,二等奖3组,三等奖4组,并颁发证书

最后,刘雅文对本届比赛进行总结。她对精心组织本次活动的老师表示感谢,对参赛学生的精心准备给予高度赞扬。她表示,此次比赛紧扣“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一主题,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深化了参赛学生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激发了学生思政课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她希望同学们不负韶华、以梦为马,努力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实现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过程中为祖国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