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时间:2021-05-28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人:巩硕 摄影:刘鹏 审核人:刘雅文 浏览:332

深入贯彻落实吉林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结对共建工作的通知》精神,我校与长春市第一五中学、长春市第一五八中学、长春市双阳区鹿乡镇中心小学、长春市爱国小学开展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结对共建活动。527日下午,我校与结对共建学校在我校筑梦报告厅举行签约仪式。双阳区团委书记左平,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程越,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张家成,长春市第一五中学校团委书记刘春,教师团支部书记李佩瑶,思政课教师原宝,长春市第一五八中学党支部副书记赵富贵,初中部德育主任吴冬梅,团委书记苑天怡,道德与法治教师赵佳敏,长春市双阳区鹿乡镇中心小学副校长李彩萍,教导处副主任吴丽荣,思政课教师蔡富娟、肖晶瑛,长春市爱国小学校长赵雅丽,主任曹春艳,道德与法治教师王秀君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学生代表共120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结对共建单位的领导、老师一行参观我校学习筑梦园,创客中心,实地考察思政课教学实践基地。观看“新时代·新长旅”办学成果展及我校宣传片,深入了解我校近年来各项事业发展情况,办学成果。


参观结束后,在筑梦报告厅举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刘雅文主持。

张家成宣读《关于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结对共建工作的实施方案》。


程越分别与各学校代表共同签署结对共建协议书。

刘春在讲话中说道,作为大视域下的思政课,要敢于立足实际,立足高位,不拘泥于时间和地点,不限制于形式。结对共建活动正是大中小学打破条块分割、学段分割壁垒的新尝试,真心期待我们的成功。

苑天怡在讲话中表示,与长春大学旅游学院结对共建活动我们充满期待,也满怀信心,相信通过后续活动的开展,一定能够帮助我校思政课教师提高专业水平,从而推动各学段思政课教学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李彩萍在讲话中说:“我校将按照结对共建方案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工作,并将以此次结对共建活动为契机,依托高校提升我校思政课教师整体素质,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思政课的发展与创新,真正做到成德于行,润德于心。”

赵雅丽在讲话中表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还在路上,要以更高的标准,学校更高的要求来推进这项工作。学校将按照吉林省委教育工委的统一要求,明确目标,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把结对共建活动做实、做深、做出成效。

左平在讲话中说:长春大学旅游学院为双阳区思政课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结对共建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吉林省委教育工委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双阳区团区委将竭诚为各个学校提供帮助,确保结对共建活动顺利开展。


程越最后在讲话表示,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是各学校各学段都需要担负的责任与使命。作为一体化建设联盟发起单位,我校将协调组织签约各方,通过搭建多层次、多渠道的交流合作平台,充分发挥各学校的优势特长,在课程建设、教学改革、师资培养、特色创建、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一体化建设,打造螺旋上升、循序渐进的一体化育人格局,深化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究,以实际建设成效向建党百年献礼。


此次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标志着双阳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结对共建工作正式开启,也标志着五校联盟正式成立。下一步,结对共建学校将共同努力,紧密围绕省委教育工委关于深化思政课教育教学一体化研究的相关部署,助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创造新的机遇,开创新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