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魏娇入选2023年吉林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年度影响力提名人物

时间:2024-03-28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人:张恒硕 郭丽莉 责任编辑: 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人: 浏览: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打造高素质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不断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了2023年吉林省思政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推选展示活动。经学校推荐、省委教育工委专家评审和公示等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魏娇入选2023年吉林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提名。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魏娇

魏娇,中共党员,副教授,2013年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法学硕士,现任长春大学旅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主任。2023年获吉林省高校思政课“精彩一课”比赛“概论组”三等奖;2023年参与第三届吉林省本科高校教师创新大赛获基础课程组三等奖;2022年参加吉林省高校思政课“精彩一门课”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组三等奖;参与第二届吉林省本科高校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获文科组三等奖;2020年参加吉林省高校思政课“精彩一门课”获“概论组”二等奖、“原理组”二等奖。

魏娇老师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十二载,六年的辅导员经历,六年的教学生涯,诠释了她对教育事业的坚守和热爱。

深耕教学,铸魂育人。六年来,她以“无愧于每一双求知的眼睛”为初心,以“认真上好每一堂思政课”为使命深耕教学,主讲课程覆盖六门必修课及“学习筑梦专题”“改革开放史”两门选修课,累计授课超过两千四百课时。她的课堂“有理有据”,她的授课“理直气壮”。

改革创新,实践育人。她与教学团队积极探索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深入挖掘社会资源,搭建课程内容体系、学生评价体系,参与建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校级一流重点金课,开展“说、讲、读、赛、视”五维一体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参与构建了“多维联动、精准育人”模式,打破了思政课纯理论学习的传统,让思政课既“有意义”又“有意思”,逐渐引导学生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助力成长,情感育人。她以“立德树人”为目标,用实际行动讲好“有温度”的思政课。她对考研的学生给予大力帮助、对创业的学生给予有力支持,对生活困难的学生给予全力关心。为学生提供思想上的引导学业上的帮助事业上的扶持生活上的关爱情感上的联通,成为学生们成长路上的引领者,生活上的“知心姐姐”。

魏娇老师时刻牢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使命,牢固树立鲜明的政治立场、深厚的家国情怀和崇高的理想信念,将初心使命贯穿于教学科研育人的全过程,始终坚定不移地做青年学生的领路人。

本次荣誉的获得充分展示了我校思政课教师的风采,也是我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结果。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加大对思政课教师的支持力度,引导广大思政课教师努力做培养时代新人的“大先生”,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质量和水平,培养更多符合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