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筑梦 技创未来——工学院携手集团旗下企业,共谱产教融合新篇章

时间:2024-03-26 供稿单位:工学院 撰稿人: 摄影: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 浏览:10

3月25日下午,工学院智慧建设现代产业学院在学校筑梦报告厅召开“匠心筑梦 技创未来”产业导师聘任仪式暨产业大讲堂专题讲座。学校副校长赵莹、贾烊,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张家成,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姚玉新,工学院领导班子、各专业带头人、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工学院院长高峰主持。东北亚铁路集团旗下企业——吉林东北亚国际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10位行业领军人物和企业高管被聘任为学院产业导师,标志着工学院与集团之间的深度融合迈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匠心筑梦 技创未来”产业导师聘任仪式现

副校长赵莹致辞

首先举行工学院智慧建设现代产业学院产业导师聘任仪式。赵莹代表学校致辞。她表示,当前学校在新一届董事会的领导下,面临着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的重大历史机遇,产教融合发展是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必由之路,引入产业导师是提高学校工程技术教育质量的关键一步。此次产业导师聘任是学校积极融入集团公司发展的重要举措,期待通过此次聘任,进一步加强学校与企业之间的产学研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理论与实践两支教师队伍的作用,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培养出更多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

吉林东北亚国际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冬致辞

吉林东北亚国际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冬代表全体导师分享了她对这一新角色的期待与展望。她表示,非常荣幸能成为工学院的一员,将尽其所能,把企业对技术创新和精益求精的追求带给学生,同时也希望通过产业导师们的参与,让更多优秀的毕业生加入集团中来,导师们将把多年的工程实践经验和企业文化理念传授给学生,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未来的工作环境,培养他们成为引领行业发展的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

副校长贾烊颁发产业导师聘书

贾烊为来自集团的技术精英和管理干部颁发产业导师聘书。

产业导师代表王宏涛作报告

工学院院长高峰主持仪式

聘任仪式结束后,举行“产业大讲堂”专题讲座。吉林东北亚国际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王宏涛作为产业导师代表作题为《建筑结构发展动态与实际应用》的报告。报告涵盖了最新的工程技术发展、项目管理经验,以及未来行业趋势分析等课题,不仅开阔了学生视野,也引发了教师的积极思考和热烈讨论。

产业导师座谈交流会现场

校企联盟合作签约仪式

在座谈交流环节暨校企联盟合作签约仪式上,受聘导师们分享了自己对工程行业的深刻见解以及对未来发展趋势的预判。校企双方就用人需求、校企合作、供需对接、更高质量就业、实现毕业生去向落实率与就业质量双提升展开了深入交流,并签订了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应用型本科培养教育集团校企联盟合作协议。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此次聘任仪式是工学院坚持学校董事会“立足社会看长旅、立足集团看长旅、立足长旅看长旅”的发展方向,高质量推进学校2024年各项重点工作,圆满完成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评价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不仅加深了工学院与集团旗下企业之间的合作关系,也为双方长期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工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将教育与行业需求紧密结合,培养出更多具有实战经验和创新能力的工程人才,为国家的工程建设和科技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随着会议的圆满结束,受聘的产业导师将积极投入到实际的教学和指导工作中,与学生共同迎接新的挑战,探索工程科学的奥秘,共同书写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