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新局,启新程,谋新篇——学校召开2024年工作布置会暨本科教育教学评价工作动员大会

时间:2024-03-22 供稿单位:学校办公室 撰稿人:姚迪 摄影: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 浏览:14


3月21日下午,学校在筑梦报告厅召开2024年工作布置会暨本科教育教学评价工作动员大会,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2024年工作布置及本科教育教学评价工作动员,第二阶段为责任书签订仪式。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校长助理、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各学院专业带头人参加会议。会议第一阶段由副校长杨威主持,第二阶段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程越主持。

会议现场

副董事长张海涛讲话

会上,副董事长张海涛就2024年学校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准确把握学校事业发展的基本路径。他指出,2024年是学校全面开展本科教育教学评价工作的行动年,要继续坚持“立足社会看长旅、立足集团看长旅、立足长旅看长旅”的发展方向,突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明确“学科专业建设”核心任务,建立“科研赋能”体制机制,开展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在实践环节不盲目求大、求全,但要有突破、有成果、有经验,为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提供智力支持、贡献长旅力量;二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全面落实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他强调,在办学思想上,要明确立德树人中心地位,持续巩固学校党建思政工作及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及党建带团建带群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在育人模式上,要继续推进“合力育人”工程,以“十大育人”体系为依托,激发高校人才培养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将育人功能全面融入到学校工作各领域、各环节、各方面。在队伍评价上,要统筹好教学科研人员、机关干部、学团队伍、后勤保障人员四支队伍,汇聚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磅礴力量,构建和实施好“第一时间发现机制”,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三要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全力推进教育教学评价的落地见效。他要求全体师生要站在事关学校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理解学校教育教学评价工作方案及指标体系的精髓要义、指标内涵和主要变化点、创新点,在深层次、高质量上把“评”“建”“改”工作全过程与专家意见形成“质量共同体”,对标对表找差距、吃透指标内涵、把握最新要求、聚焦重点难点,在评价基础上抓提升、抓深化、抓集成,实现做体检、定规划、出思想、强队伍的工作目标,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学校教育教学事业的这次“大考”。

校长刘耀辉布置2024年学校工作

校长刘耀辉对学校2024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安排。他表示,2024年是学校“改革创新年”,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面推进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十大工程”建设为目标,围绕当前国家和吉林省对高等教育的新规划和新要求,重点抓好十方面工作。一要继续深化实施党建示范引领工程,实现党建思政高质量发展;二要继续深化学科专业建设工程,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三要全面开展教育教学评价,查找差距,为进一步加快建设打好基础;四要继续实施改革创新工程,推动学校的教科研工作上档次、上水平;五要继续深化人才队伍建设工程,尽快突破困扰学校发展的人才瓶颈;六要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能力;七要继续深化厚德修身学生素质养成工程,学团工作在立德树人上见成效;八要继续扎实做好招生就业工作;九要拓宽调整多元化办学格局,努力提升学校的办学能力;十要实施精细化管理与服务,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和谐。

副校长赵莹解读《长春大学旅游学院本科教育教学评价工作方案》及指标体系

副校长赵莹详细解读了《长春大学旅游学院本科教育教学评价工作方案》及指标体系。

副校长杨威主持会议

杨威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确保思想认识上再提升,工作措施上再清晰,责任落实上再明确,圆满完成2024年各项工作;二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做到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具体化,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三要突出重点,攻坚克难。牢固树立教育教学评价“全校一盘棋”思想,确保学校教育教学评价工作顺利完成。各单位、各部门要围绕“改革创新年”的目标任务,在董事会和学校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抢抓机遇、开拓奋进,齐心协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创新发展,走实走稳属于长旅的新时代新征程。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程越主持责任书签订仪式

随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程越主持责任书签订仪式。刘耀辉代表学校与责任单位代表签订了《2024年度校园安全工作责任书》及《2024年度消防安全工作责任书》。

校长刘耀辉与责任单位代表安全处处长刘晓坤、后勤处处长郭强签订《2024年度校园安全工作责任书》

校长刘耀辉与责任单位代表后勤服务中心主任曹萍,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公寓中心主任苏宇签订《2024年度消防安全工作责任书》

范琳琳代表学校党委与基层党组织代表签订了《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及《2024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党委书记范琳琳与责任单位代表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刚、基础部党总支副书记王落茹签订《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党委书记范琳琳与责任单位代表党委宣传部部长许乔木、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魏娇签订《2024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