淬炼基本功 以赛促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政课教学基本功板书设计比赛

时间:2024-03-05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人:巩硕 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人: 浏览:5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23年版)》,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有力推动学校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和思政课教学质量全面提升。3月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学楼448举办思政课教学基本功比赛——板书设计比赛。比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满歆琦,教学质量监督办公室督导贾秋锐、王宏担任评委。

16位参赛教师依次上台进行板书展示以及设计思路讲解,紧紧围绕课程目标,将板书设计与教学内容有机结合,充分体现了思政课教师坚定的政治信仰和扎实的理论基础。评委们逐一对参赛教师的精彩表现进行详细点评。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7名。

部分板书展示

获奖教师合影留念

此次比赛,为思政课教师搭建了互学互鉴平台,促进了教师教学能力有效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提升思政课教学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