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高而攀 向新而行|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团系统工作布置会

时间:2024-03-04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处 撰稿人:王天岐 摄影:学生工作处 审核人: 浏览:10

3月3日上午,学校在筑梦报告厅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团系统工作布置会,党委副书记高阳出席会议。

党委副书记高阳对新学期学生工作重点任务进行部署

高阳对新学期学生工作重点任务进行部署,对新一年的学生工作提出更高要求。一是“安”字在前,筑牢安全屏障。学生安全是重中之重,要时刻牢记“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天”;二是“干”字当头,推动发展建新功。聚焦“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辅导员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新时期学生特点,不断创新学生思政教育工作方法,不断提升“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能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学”字为要,强化队伍建设。切实围绕“新起点 新机遇 新作为”学习讨论活动,认真组织落实,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将所学内容融入到实际工作,并完善考核机制,鼓励辅导员申报科研立项,指导学生参加比赛,不断提升职业水平和业务能力,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者、谋划者、构建者、协调者和实施者。

2024年春季学期学团系统工作布置会现场

高阳指出,学工队伍是一支敢担当、重实干、争一流、讲奉献的队伍。过去的一年,全体学工队伍冲锋在前、努力拼搏,凝聚起了强大的育人合力,有效提升了学生工作质量和水平,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新学期,希望学团系统全体人员能够运用好、发挥好取得的经验和成效,正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增强信心,以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