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新征程|长春大学旅游学院迎来新学期第一天

时间:2024-03-04 供稿单位:教务处 撰稿人:曹哲 摄影:教务处 审核人: 浏览:13

新学期、新气象、新征程。3月4日,长旅校园迎来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为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扎实推进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校长刘耀辉携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校长助理,由教务处牵头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处、教学质量监督办公室、后勤处、资产处、安全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学校新学期开学首日的教学设施、教学环境、学生到课、教师到岗、课堂教学等方面的情况进行深入检查。开学第一天共计开课206门,198名教师、6687名学生开展教学活动。

学校领导检查开课首日教学情况

开学首日,教学环境干净整洁,实训室、多媒体教室、机房等教学设备运行良好,任课教师准备充分,课程思政融入恰当、教学态度严谨、学生精神状态饱满,上课积极认真,课堂氛围活跃。教师们以精心设计的课程,把最新的学科理念及专业知识生动直观地展现给学生们。从检查情况来看,学校新学期总体秩序良好,教学秩序井然,教学工作准备充分,呈现出良好的学习风气。

刘耀辉对学校新学期总体秩序表示满意,对教学运行、后勤保障等工作予以肯定。新学期、新面貌,长旅人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蓄力开启新“旅”程,以迎接新学期的到来。今后,学校将继续秉承“以生为本”的理念,坚持人才培养核心任务,持续加强教学规范管理,持续推动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