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建功·遇见“梅”好|学校组织开展大学生志愿服务专项行动

时间:2024-01-17 供稿单位:校团委 撰稿人: 摄影: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 浏览:10

为助力推动全省冰雪旅游产业发展实现新跃升,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水平,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及吉林省旅游万亿级产业攻坚的重大任务中奋发有为、青春建功,学校共青团于近期开展了“青春建功·遇见‘梅’好”大学生志愿服务专项行动。1月15日,92名长旅青年志愿者赴梅河口市参加“冰雪旅游惠民节”志愿服务工作。

“青春建功·遇见‘梅’好”大学生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志愿者出征

活动前期,校地双方领导就如何发挥各方资源优势、探索建立协作机制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政企校合作共识。此次大学生志愿服务专项行动以“梅河口冰雪旅游惠民节”为契机,学校共青团迅速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发布青年志愿者招募通知,经各学院分团委积极动员、严格遴选,高质量完成志愿者队伍的组建工作。

梅河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张卫红、党工委委员冯珉等亲切接待学校党委副书记高阳一行

全体志愿者抵达梅河新区,入住梅河新区市政府宾馆

全体志愿者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高阳带队于中午抵达梅河口市。梅河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张卫红,梅河新区党工委委员、梅河新区管委会党组成员、梅河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冯珉亲切接待高阳一行,并对学校选派志愿者助力梅河文旅事业发展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就志愿者工作地点、对接企业、食宿条件和相关待遇作详细介绍。

高阳对梅河新区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此次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前期的筹备工作和志愿者情况作具体说明,并表示未来学校将深度挖掘集团化办学的特色优势,充分整合学校人才智力资源,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建设贡献高校力量和青年力量。

下午,梅河团市委、市交通局携手学校共青团共同举办“青助‘梅’好”人才回归计划之“千名学子看梅城”活动,梅河口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何向平出席活动。全体青年志愿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陆续参观了城市规划展览馆、现代服务业示范区、新梅城精酿啤酒博物馆、五奎山冰雪产业发展项目、海龙湖公园和知北村景区。带领同学们了解认识梅河新区的发展历程、区域特色、人文环境和文旅品牌,进一步熟悉志愿服务岗位环境,为高质量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奠定基础。

志愿者参观城市规划展览馆

志愿者走进现代服务业示范区

志愿者参观冰雪产业发展项目

梅河团市委、市交通局携手学校共青团共同举办“青助‘梅’好”人才回归计划之“千名学子看梅城”活动

下一阶段,学校将持续关注、关心、关怀92名学生在梅河新区的学习实践及志愿服务工作,并以此次志愿服务专项行动为契机,深度挖掘学校共青团组织在集团化办学特色中的内在潜力,持续为广大青年学生整合社会资源、搭建广阔平台,进一步聚焦政企校融合、提升人才培养层次、赋能区域文旅产业发展,为推进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长旅青春力量。

梅河新区旅发集团董事长邱绵薄、城源集团副董事长吴明辉、东北不夜城副总经理徐盈,学校团委书记张帆、宣传部宣传科科长刘鹏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