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长旅创客创业孵化基地被认定为吉林省创业孵化基地

时间:2024-01-03 供稿单位:创客中心 撰稿人:王赫 责任编辑: 摄影:创客中心 审核人: 浏览:10

近日,经双阳区工信局初审推荐,吉林省工信厅组织实地踏查、答辩、专家评审和网站公示等环节,长旅创客创业孵化基地被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认定为“吉林省创业孵化基地”。

长旅创客创业孵化基地被认定为吉林省创业孵化基地

“吉林省创业孵化基地”作为我省提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之一,是高校推动创业孵化载体向体系化、专业化、标准化、网络化、生态化发展的有力支撑。多年来,学校坚持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实践有机融合,将创新创业的思想引领、技能培养及支持服务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比如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设置双创学分、创新创业实践周等实践环节。同时,推进产教研融合发展、设立“大学生创新创业发展基金”,全方位、多角度扶持大学生创新创业。

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工作,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和以主管校长为主任委员的创新创业指导委员会,负责审议和指导双创基地的重大决策。至此,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已获评国家级专利导航服务基地、吉林省众创空间、吉林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吉林青年创业园、吉林省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和吉林省新旅游产业专利导航服务基地等国家级平台1个、省级平台6个。2023年,基地孵化大学生创业团队27个,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累计参赛7142人次,获三等奖及以上奖项608项。其中,国家级奖项98项,省级奖项510项。

此次被认定为“吉林省创业孵化基地”,既是对学校倡导的“大双创”理念、“专创融合”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创业基地建设成果的肯定,也是学校进一步建设国家级创新创业平台的新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