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领导来我校交流座谈

时间:2024-01-03 供稿单位:旅游文化学院 撰稿人: 摄影:旅游文化学院 审核人: 浏览:10

近日,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张占铎、产业发展处副处长王彬、四级调研员韩文波、三级主任科员李娜一行来我校进行交流座谈。学校校长刘耀辉,副校长赵莹,校长助理、旅游文化学院院长孙国霞,人事处处长吴慧贤,东北亚休闲经济研究中心、长春文旅产业融合研究中心副主任蔡维英,长春冰雪产业研究院副院长杨絮飞参加座谈会。

交流座谈会现场

双方首先就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吴昊昱同志挂职工作情况进行交流。该同志在挂职期间展示出了优秀的工作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得到了文旅局领导的认可和机关同事一致好评。

长春冰雪产业研究院副院长杨絮飞作交流发言

会议听取了东北亚休闲经济研究中心、长春文旅产业融合研究中心、长春冰雪产业研究院发展情况汇报。杨絮飞介绍了合作三方在平台共建、资源共享、科学研究、决策咨询、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交流情况。

东北亚休闲经济研究中心、长春文旅产业融合研究中心副主任蔡维英作交流发言

蔡维英介绍了借助长春文旅融合研究中心专兼职研究人员的力量,开展从业人员培训、为长春文旅产业发展做好宣传等工作。

校长刘耀辉讲话

刘耀辉对张占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长春文广旅局一直以来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目前已有省市级各类研究平台20个,有效提升了学校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能力,同时学校充分发挥集团化办学特色优势,召开了服务万亿级支柱产业发展专题会议,未来学校科研工作将围绕冰雪旅游、智慧旅游、旅游文化产品等方面,为全省及长春市文旅产业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更大的贡献。

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张占铎讲话

张占铎对学校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希望双方在此次会议的基础上进一步梳理和总结合作重点工作,定方案、强落实,进一步夯实政校合作基础,充分发挥联合设立的两个研究平台的作用,围绕我省及长春市文旅产业发展积极开展研究,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