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长旅|凝心聚力共回眸 踔厉奋发向未来——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时间:2024-01-01 供稿单位:学校办公室 撰稿人:姚迪 摄影: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 浏览:10

辞旧迎新,继往开来。1231日下午,学校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校长助理、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大会由副校长杨威主持。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副校长杨威主持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长刘耀辉作学校2023年度工作总结。他表示,2023年是学校“高质量发展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承上启下之年。一年来,学校在董事会和党政班子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总基调,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站在新起点、抢抓新机遇、展现新作为”主题主线,党建思政展新貌,内涵建设结硕果,学团工作显亮点,治理水平有提升,民生福祉聚人心,全面推进了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十大工程”建设,开启了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民办高等学校建设的新征程。

校长刘耀辉作学校2023年度工作总结

党委书记范琳琳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度“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23“感动长旅”年度人物(集体)的决定》。

党委书记范琳琳宣读表彰决定

大会授予学校办公室、艺术学院等31个单位“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张家成、高华、王磊等142名同志“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授予副校长夏天民、基建处处长尹方波“感动长旅”专项贡献奖荣誉称号;授予孙国霞、许乔木、张俊梅、于刚、李文光2023“感动长旅”年度人物荣誉称号;授予旅游文化学院、政策法规办公室2023“感动长旅”年度集体荣誉称号。学校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副董事长张海涛为2023“感动长旅”年度集体旅游文化学院颁奖

副董事长张海涛为2023“感动长旅”年度集体政策法规办公室颁奖

校长刘耀辉为2023“感动长旅”年度人物孙国霞颁奖

校长刘耀辉为2023“感动长旅”年度人物许乔木颁奖

校长刘耀辉为2023“感动长旅”年度人物张俊梅颁奖

校长刘耀辉为2023“感动长旅”年度人物于刚颁奖

校长刘耀辉为2023“感动长旅”年度人物李文光颁奖

党委书记范琳琳为“感动长旅”专项贡献奖获得集体颁奖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程越为2023年度先进集体代表颁奖

副校长赵莹为2023年度先进集体代表颁奖

副校长夏天民为2023年度先进工作者代表颁奖

党委副书记高阳为2023年度先进工作者代表颁奖

副校长贾烊为2023年度先进工作者代表颁奖

最后,学校副董事长张海涛讲话。他对学校2023年形成的党建思政、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生管理、创新创业、行政后勤、社会服务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予以充分肯定,并就做好学校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巩固党建成果,为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提供政治保证,为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提供政治引领。持续发挥党建品牌优势,真正把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实现党建工作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教育教学各项事业、与创新发展各类举措的深度融合。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加强学校班子建设,履行好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校院两级领导班子要主动服务吉林全面振兴,将其作为最重要的工作责任,贯穿学校工作全过程,率先实现新突破;二要以评估评建为抓手,带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当前学校处于创新发展时期,开展迎评摸底,对学校加快完成转设、完善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内涵建设、持续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围绕做体检、定计划、出思想、带队伍,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为下一步学校顺利转设、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打好坚实基础;三要在学校各项工作中强化就业导向。学校号召全体教职工加入到全民为就业的行列当中,充分发挥大数据对动态调整学科专业设置、招生计划和人才培养方案的支持作用,深入推动招生-培养-就业一体化建设;四要依托学校集团化办学优势,加强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校要主动融入到集团的整体发展建设中来,将教育教学成果向社会的需求方向聚焦,向企业的战略布局靠拢。依托学校创客中心成立各学院创新创业实体,打通专业教育与产业需求的“最后一公里”,推动学科建设和创新创业教育的协调发展。

张海涛指出,2024年是攻坚克难、充满挑战的一年,更是学校抢抓机遇、踔厉奋发的新起点,全体教职工要以此为契机,在新一届董事会的领导下,在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以“融入国家战略布局,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回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战略新需求,以新思想、新理念、新作风、新担当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共同开创学校特色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副董事长张海涛讲话

本次大会设置了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学校为全体教职工准备了五个奖次的丰厚礼品,共计105人获奖。学校还贴心为全体教职工发放了纪念奖,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在欢声笑语和喜气洋洋的活跃气氛中圆满落下帷幕。

幸运抽奖环节

年末福利发放现场

获奖教职工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