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新突破,冰雪创未来|聚焦冰雪产业人才培养,学校开创助力冰雪强省建设新局面

时间:2023-12-14 供稿单位:旅游文化学院 撰稿人: 摄影:旅游文化学院 审核人: 浏览:10

1211日上午,由长春市人民政府、吉林大学主办,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冰雪旅游场地装备与智能服务技术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中国康辉旅游集团承办的“2023中国首个《中国滑雪度假区竞争力指数研究报告》发布暨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长春)活动隆重举行。活动以振兴新突破,冰雪创未来为主题,分为2023中国首个《中国滑雪度假区竞争力指数研究报告》发布和2023长春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两个部分。11日上午,2023中国首个《中国滑雪度假区竞争力指数研究报告》进行发布,此前,学校校长助理、旅游文化学院院长孙国霞和冰雪产业研究院副院长杨絮飞积极参与《中国滑雪度假区竞争力指数研究报告》的论证和编制工作,为下一步与实验室进一步聚焦研究方向,在冰雪旅游消费领域开展深入研究奠定了坚实基础。11日下午,学校副校长赵莹带领冰雪旅游研究院研究员和冰雪旅游现代产业学院教师参加长春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

副校长赵莹代表学校签订六方协议

在论坛签约环节,赵莹代表学校与长春市旅游协会、长春天定山滑雪场、长春莲花山滑雪场、长春净月潭滑雪场、庙香山滑雪场代表就冰雪旅游人才培训合作签署六方协议。此次签约意义重大,是学校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重要体现,是认真落实省委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和省政府关于打造旅游万亿级产业决策部署的重要行动,是继学校成立冰雪旅游现代产业学院,进一步深化与学院冰雪产业龙头企业合作的具体举措。

冰雪旅游场地装备与智能服务技术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康辉集团领导与学生志愿者合影

此次活动,应中国康辉旅游集团邀请,学校旅游文化学院选派19名优秀学生为大会提供志愿服务。在两天的工作中,学生志愿者出色地完成了嘉宾接站、会场布置、现场引导和会议服务等工作,优质、高效、专业的服务得到主办方和嘉宾的一致好评,成为活动现场一道靓丽的风景。

参会教师在活动现场合影

学生志愿者在活动现场合影留念

自学校与长春市文广旅局、吉林大学冰雪旅游场地装备与智能服务技术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联合成立长春冰雪产业研究院以来,积极开展冰雪旅游人才培养、冰雪旅游消费研究和冰雪赛事服务活动。此次参加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使教师加深了对加快推进长春区域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建设国家文化和旅游产业高地,打造东北文旅集散中心和区域性消费中心、世界级冰雪品牌和冰雪旅游胜地、避暑胜地的理解和认识。未来,学校将进一步围绕冰雪强省建设目标,依托冰雪旅游研究院、冰雪旅游现代产业学院,聚焦冰雪旅游消费研究和冰雪旅游人才培养,为吉林省发展冰雪经济、繁荣冰雪产业、培养冰雪旅游人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