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程越深入课堂讲授思政课

时间:2023-11-13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人:张恒硕 杨芳硕 摄影: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 浏览:75

1110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程越以“学党史,鉴往知来;强担当,砺行致远”为主题,在教学楼209教室为2023级工程管理、工程造价、风景园林专业及英语专业141名学子讲授一堂内容丰富的思政课。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程越讲授思政课

程越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三个问题为主线,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入手,讲清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主要历程以及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大意义,讲清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与发展,在回顾历史的基础上,引导广大同学脚踏实地、勇于担当,在平凡中成就不凡,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同学们认真聆听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感触颇深。2023级英语专业二班蒋妍妍同学表示,听了程书记的思政课,我从“思想、选择、行动”三个方面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前后中国的艰辛历程,程书记带领我们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激发了我们勿忘国耻的坚定决心。我更加明确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学习党史是让我们当代青年能够更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先辈们为人民利益和民族复兴所作出的不懈努力和奋斗。程书记的谆谆寄语激励我们用青春的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2023级工程造价专业一班石博轩同学表示,聆听了程书记的思政课,进一步加深了对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及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认识,深刻认识到马克思主义被中国先进分子所接受的历史必然性,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取得领导地位的历史必然性。

这堂思政课条理清晰、逻辑严密,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话语让同学们听得进、听得懂,为同学们筑牢信仰之基,不断谱写新的青春之歌。同时,校领导讲思政课极大地激发了学校办好思政课、教师讲好思政课、学生学好思政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了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课程的应有地位和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