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启思政课教师 “科研创新”第一讲

时间:2023-11-04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人:王禹 黄群 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人: 浏览:110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思政课教师的科研能力和研究水平,营造良好的科研学术氛围,持续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创优、科研创新”双创行动计划实施。1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启思政课教师“科研创新”第一讲,邀请科研处处长魏鹤影与广大思政课教师就如何开展具有创新性、开拓性的科研工作展开交流座谈。座谈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座谈会。

“科研创新”交流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魏鹤影首先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在教科研领域取得的成绩和突破,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短板与不足。她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结构和年龄特点情况、科研工作现状、现存问题及有利条件、提升科研能力的相关举措、科研项目成果的相关基本知识以及规范要求五个方面进行全面分析,重点强调了科研问题与教研问题的不同之处,并对项目申报工作如何开展、学校的科研奖励政策等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

魏鹤影对下一步学校广大思政课教师开展好科研工作作出战略安排,提出“三步走”策略。第一步是要以问题为导向形成稳定的研究方向;第二步是要注意日常的积累厚积薄发;第三步是要积极申报纵向科研项目。她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进一步提高项目申报层次及论文发表水平。

此次“科研创新”第一讲,从解决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入手,营造了浓厚的科研氛围,培养了教师科研和创新思维,促进了教师不断学习和探索。马克思主义学院将邀请校内外专家持续开展“科研创新”系列讲座活动,全力支持广大思政课教师开展科研攻关行动,培养教师关注科研、热爱科研、奉献科研的良好习惯,全面开启“科研创新”之旅,着力推动教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