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载誉而归!祝贺马克思主义学院参赛作品全部获奖

时间:2023-11-05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人:魏娇 责任编辑: 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人: 浏览:52

近日,吉林省教育厅举办的“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青年建功新时代”第七届“全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和第四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省高校大学生微电影评选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参赛团队取得新突破,选送的4个作品全部获奖。在全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中学校选送的作品《科技之光,强国之路,引领未来》荣获二等奖,《抗联精神历久弥新 青年奋进谱写新篇》荣获三等奖;在大学生微电影作品评选中,学校选送的作品《新时代,新课堂,新青年》和《对话》荣获三等奖。

获奖作品名单

7月大赛启动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工作处给予大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组织、组建团队、合理规划、分工明确,在暑假期间积极组织开展校内选拔赛。按照比赛结合吉林省12家实践教育基地,打造“行走的思政课”“场馆里的思政课”要求,指导教师多次考察场地、选择主题、修改文案,与拍摄团队反复打磨,克服场馆里拍摄的多重困难,不断完善作品,提升作品效果,最终呈现出具有长旅特色的优秀的参赛作品。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23版)为蓝本,不断推动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积极拓展教学内容的深度和广度,努力提高思政课的亲和力和针对性,提升学生对思政课的参与度和获得感,切实把思政课打造成有深度、有热度、有厚度、有温度的思政“金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