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思政课建设学生座谈会

时间:2023-11-01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人:王禹 黄群 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人: 浏览:112

为切实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引领作用,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23年版)》,充分了解思政课教师教学情况,认真对标,找短板、查不足,切实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10月30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在党建活动室召开思政课建设学生座谈会,来自7个学院23名学生代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委员会成员参加座谈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魏娇主持。

座谈会上,学生畅所欲言,积极发表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氛围轻松愉悦,与会学生热烈讨论。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和学习感悟畅所欲言,围绕思政课教学内容、课堂互动、专业特点、班委建设等方面纷纷发表自己的想法和观点,对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学效果提出期望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学生代表发言后,魏娇感谢并肯定了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她指出,本次座谈会旨在通过了解学生对思政课的真实态度和想法,及时发现并解决思政课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学生获得感为评价导向,进一步提高学校思政课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师教学水平,推动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她表示,思政课教学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第一要务,听取学生们的学习体会、感想、收获以及意见建议,是推进学院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重视思政课学习,积极参与到思政课建设中,学好思政课,不断增强获得感,让思政课真正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

此次座谈会增强了师生间的沟通交流,对提升思政课教学起到了促进作用,为进一步加强思政课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将契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按照《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23年版)》,紧抓关键核心指标,以学生获得感为评价导向,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切实锤炼教师授课本领,努力使思政课焕发新活力、注入新动力、呈现新气象。